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15 为什么不敢看我?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厉成走后,后云夏独自在殿里发了许久的呆,他在想着,自己究竟该如何才能更进一步的靠近林木,他身怀重任个,被妖王赋予了极大的信任,也背负着族人与林木之间的恩怨,如果,如果不是林木,便一切都不会开始,而他更不会从天之骄子沦为人人乐道的须弥山质子,他已经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了,得尽快结束才行,反正,只要林木死了,他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不是吗?

  从神女殿出来后,厉成去找了林木,他总觉得这个后云夏不简单,得防着才行。

  然而,当厉成将自己的担忧告诉林木的时候,林木只漫不经心的笑了笑,余下的,便什么都没再言语了。

  因着厉成的缘故,林木不得不在后云夏醒来后派人将他送回了兰亭,然这个过程却是十分的辛苦,后云夏说什么都不肯搬走,闹得急了连林木都不耐烦起来。

  “云夏,不可再胡闹了!”

  林木抓着后云夏的手腕,凝视着后云夏的眼,神情微微严肃起来:“云夏,本王先前同意你来这神女殿是因着你初来乍到,对这里环境不熟悉,如今已过去月余,想来你也熟识了,再者,你我毕竟有别,那兰亭里有我特意遂了你的愿为你引来的汤泉水,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说这话的时候林木的语气淡淡的,并不厉害,可后云夏就是从这些话里听出了林木隐隐的怒意,林木还抓着他的手腕,后云夏觉着自己委屈,于是他强忍着心中的不快,一双眸子里闪着细碎的水光,用力反手握住林木的指骨,随即后云夏微微扬起头来看着林木,良久未曾说话。

  许是后云夏的目光太过扎人,林木竟在他的注视下颇觉不自在,这双眼太清澈,这张脸是她的禁忌,这个人是她永远也无法弥补的遗憾和伤痛,她害怕这样被后云夏看着。

  后云夏久不说话,林木在这样的视线下一颗心早已慌乱不已,恨不能夺门而逃,可后云夏不许,就在林木别开他的手提脚便要走的时候,后云夏下意识的往前一步拽住了林木的衣袖。

  终于,他在心里似真似假的难过,凑上前去逼着林木看他,一字一句的问道:”王上,你为什么不敢看我?“

  林木一怔,终是抬起眼皮来,眸子里惊魂的往事还没散去,眼里全是后云夏和纳兰静渊一模一样的脸。

  汹涌的回忆像洪水猛兽般不断冲蚀着林木的脑海,忽地,她心口一窒,仿若被插入了一柄弯刀,剧烈的疼痛让她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神情,拧起五官,林木捂住自己的心口,扶着一旁的屏风缓缓萎下身去。

  后云夏被这样的林木吓着了,她在他面前从未有过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脆弱过,盯着缓缓蹲下身子的林木,后云夏甚至觉得,如果自己这个时候动手,林木一定必死无疑。

  可是,后云夏犹豫了,他一边在怀疑这会不会是林木故意露出破绽想试探自己,另一边却又在想着自己到底要不要动手,毕竟这对他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当然,这后者里还隐约夹杂着些其他的意思,比如说,他可能根本下不了手。

  一瞬间,后云夏的脑海里晃过很多个画面。

  有他在大宴上初见林木的时候。

  有他与这人这些时日点点滴滴共度的时候。

  也有这人对自己无微不至关切的时候。

  时至今日,后云夏仍旧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林木的那回,在大宴之上,林木丝毫不掩饰她对自己的兴趣,也丝毫不掩饰她拿自己当了那纳兰静渊的心思。

  在见到林木之前,后云夏一直以为这零域四族的王该是威仪不凡,冷酷严肃,而他从其他人呢口中听来的林木也是这样的,只是,当他自己亲眼在大宴上见到林木的时候,后云夏想,那些人都说错了,眼前这位小姐姐明明是个惹人喜欢的小仙女,一点都不像传说中刻板无情的老太婆,他觉着,自己是满意这个女王的。

  当然,彼时最让后云夏欢喜的是,他注意到当林木看到自己的容颜时,那一闪而过的惊慌和狂喜已经那极力控制下表面的一派平静。

  脑海里虽早已千军万马奔腾而过,然现实不过指尖一瞬,当林木缓缓伏下身去,下一秒后云夏便下意识地上前扶住了她。

  “王上,你怎么了?王上,你别吓我,王上?”

  后云夏一连说了好多话,见林木始终未曾应他一言,他着急起来,扯着嗓子便唤道:“来人!快来人啊!唔!”

  后云夏急得都快哭出来了,正要继续唤人进来时却被强撑着力气起身的林木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再继续下去。

  见林木还有力气起身,后云夏终于安静了下来。

  许是这一下耗费了林木本就虚弱的体力,当下她也顾不得什么有别不有别的,因为她已经完全无法支使自己的身体了,索性她干脆将沉重的一颗脑袋放在了后云夏的肩上,随即对着后云夏的耳朵轻轻嘘了一声,弱弱地说道:“别叫人进来,我缓一缓就好了。”

  从来未曾与林木有过如此亲密接触,林木如兰花般芬芳的气息悉数呵在了后云夏的耳廓旁,熏得后云夏一阵心跳加速,这段时日以来,林木从未对他做过什么逾越半分礼仪的事情,虽时有小小的暧昧,却也是他主动故意制造出来林木措手不及才造成的,哪像现在,林木正真真正正的靠在他肩上,他只要一伸手便能揽到她的腰,让她依偎在自己怀里。

  偌大的神女殿,宫婢退尽,只有林木和后云夏在光彩照人的大理石上互相偎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话。

  林木不说话是因为她正在缓和自己心口的疼痛,而后云夏不说话是因为他发现先前那颗坚定的心仿佛已经开始动摇了。

  他抱着林木粗粗回想了一下自己来到须弥山后的时光。

  然后他发现一件事,好像他的回忆里,除了林木还是林木,每件事都有林木的参与,每个夜晚也都有林木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