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16 告诉我,我是谁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从来未曾与林木有过如此亲密接触,林木如兰花般芬芳的气息悉数呵在了后云夏的耳廓旁,熏得后云夏一阵心跳加速,这段时日以来,林木从未对他做过什么逾越半分礼仪的事情,虽时有小小的暧昧,却也是他主动故意制造出来林木措手不及才造成的,哪像现在,林木正真真正正的靠在他肩上,他只要一伸手便能揽到她的腰,让她依偎在自己怀里。

  偌大的神女殿,宫婢退尽,只有林木和后云夏在光彩照人的大理石上互相偎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话。

  林木不说话是因为她正在缓和自己心口的疼痛,而后云夏不说话是因为他发现先前那颗坚定的心仿佛已经开始动摇了。

  他抱着林木粗粗回想了一下自己来到须弥山后的时光。

  然后他发现一件事,好像他的回忆里,除了林木还是林木,每件事都有林木的参与,每个夜晚也都有林木的陪伴。林木用这双手亲自为他洗过满头的青丝,为他摘过最漂亮的鲜花,也为他在晨间披披过御寒的衣,为他暖过手。那是他吵着要去西岭天山看日出的时候,林木怕他冷,一路上便用了灵法一直握着他的手。

  在神女殿夜宿的这些日子,只要他提出要求,林木若是能办到的,从未拒绝过他,哪怕是在半夜被他以想家的由头闹起来给他讲故事的时候,林木也没有生过半点气,仿佛,他是她放在心尖上的人,是愿意无条件对他好的人,好到让后云夏时常恍惚间都常常以为林木的这些宠爱都只因他是他,是妖族后云夏。

  然而,错觉终归是错觉,既然是梦,便自然有醒来的那一天,而后云夏在颤抖着问出她为何不敢看自己的时候便从梦里醒过来了。

  他猛地想起来,自己的这张脸。

  一切美好,都只因为这张脸,而从来都不是什么后云夏。

  他甚至想着,若自己真是后云夏该多好啊,能被女王林木这样心甘情愿宠爱的人,一定做过很多很多的好事吧,否则,是哪里修来这样的福气能被天神垂怜呢?

  林木似乎缓和了许多,拧着的五官渐渐舒展开来,连呼吸都平复了下来,后云夏抱着她不敢动,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对弄疼了她。

  许久之后,感觉到怀里的人重新有了动静,先前一直静默的后云夏忽然开了口。

  “王上,云夏想问你一件事,你能回答云夏吗?”

  此话一出,后云夏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一僵,但随即又松缓下来。

  半晌,林木应道:“嗯,你问。”

  于是,想了又想的后云夏让林木轻轻靠在了身后的软垫上,自己则转过身来卧跪在林木的面前,注视着她的眼睛。

  “王上,我是谁?”

  一缕穿堂风拂过神女殿,后云夏额间细碎的发垂了下来,林木见了伸出手去抚起他的发别到他耳后,微微笑着:“你还能是谁?你是云夏啊。”

  闻言,后云夏眸中的色彩变了变,他又问:“王上,那这张脸呢?他是谁?每当王上看着我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谁?是我吗?是后云夏吗?每次提起都会让王上心口痛的人,他又是谁?”

  心间似乎又在隐隐作痛了,不过倒还可以忍受,面对后云夏一连串的提问,林木很是有些惊讶,颇为纳闷,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

  “云夏,你怎么了?怎么突然问起这些话来了?”

  林木不解为何后云夏忽提此话,仍旧一脸温和的看着他,想让后云夏安下心来,可林木不知道的是,后云夏铁了心要从她这得到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

  没有理会林木,后云夏仍旧固执的问着林木相同的问题。

  “王上,你告诉我,每当你看着我这张脸的时候,你想的人,是我吗?是我后云夏吗?”

  这一回,林木再不能糊弄谁,她如同后云夏最不愿意见到的那样,对后云夏的问题深缄其口,再次以沉默来回应他。

  终于,后云夏不再闹腾,他乖乖的让人从神女殿里将自己的东西全搬到了兰亭,整个过程十分迅速,丝毫没瞧见半点不乐意。

  好转的林木站在不远处的阁楼上看着忙进忙出的后云夏幽幽地叹了口气。

  厉成并不知道先前两人在殿里发生的一切,他上前一个没忍住便从后面抱住了林木的腰,明明白白的吃起醋来。

  “为什么叹气?难不成你还真舍不得那后云夏?”

  厉成口吻里的不悦显而易见,林木没了心思哄他,毕竟自己才刚从让她纠扯不清的情绪里脱身出来,于是想也没想,她不耐烦的瞪了一眼厉成:“你竟也是个喜欢争风吃醋的凡夫俗子吗?我很累,想自己静一静,你先下去吧。”

  林木这话说到一半,厉成的脸色便僵住了,不过他一向不喜欢将心事表露在脸上,于是一瞬间,那些心伤,落寞,失望,以及煎熬与痛苦纷纷被他埋在了心里。

  见厉成神情不对,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林木刚要开口解释些什么,厉成却已经退后一步随即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

  “哎......”

  独留林木一只悬在半空的手孤独地停留在空气中。

  入夜。

  自从那日林木在沉香阁与厉成共眠后,林木便对厉成这个安睡守护神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意识,只要有厉成在身边,她好像无须担心自己会做噩梦。

  然而,今天晚上的情形却有些尴尬。

  以往为了掩人耳目,林木都会让厉成悄悄从她用灵法为他一个人幻化出的秘密通道进入她的内殿来,陪着她一起入眠,可是今天,林木左等右等,上等下等,就是死活不见厉成的踪影,她烦躁的在内殿里来回踱着步子,期待着下一秒或者下下秒厉成会从那个熟悉的地方出来。

  又是一刻。

  终于,林木做了个决定,既然山不过来,那便只有她过去了!

  沉香阁。

  林木用灵法将自己送到厉成的房间时,厉成正脱了长衫准备沐浴,故此,女王殿下半夜闯入左护法房间第一眼看见的便是我们左护法精壮美好的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