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32:各人的扮演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录制过正常开头后,众人便散去,去往节目组租下的更衣室。接下来大家将要按照计划去更换相应戏服。

  这一次的录制地点位于著名的武镇。

  这座存有晚晴和民国时期的江南水乡小镇,让众人都十分喜爱。以河成街,以桥接路,依河筑屋,水镇一体,自然是它最独特的地方。

  陆然早已换好节目组的戏服出来。一身素灰色的古典书生长袍,手持折扇,带有中唐时期的特色。

  刚刚已扫过节目计划书,这一回自己和娜札搭档,饰演的前世情侣,是白居易和杨玉环。

  没错,就是创出“六宫粉黛无颜色,回眸一笑百媚生”,外加“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此恨绵绵无绝期”的中唐大诗人。

  而古力娜札,扮演的自然是诗中的杨玉环。

  当时看见计划书时,陆然还是很懵的,白居易和杨玉环什么时候成情侣了?

  《长恨歌》也好像是描写唐太宗和杨玉环的故事吧。虽然知道这个bug,但陆然还是没跟节目组说,他们应该有他们的安排。

  “你演的什么玩意儿?”

  这时,只见邓朝也换好衣服走到陆然身边问道。瞧了一瞧,邓朝身上穿着一件还带有反光的蓝色绸缎戏服,似乎有点熟悉。

  “我演的白居易。”陆然回道

  邓朝不经点点头,笑眯眯道:“不错,不错!我演的尔康!”

  听见这话,陆然差点噎住,周捷的尔康完全是一代人的记忆。

  他在当时的娱乐圈,虽然因为耍大牌事件被封杀,没有复出,但基本上都认识他。谁叫那部戏真的是大红大紫,掀起的收视率,真的是轰动华夏。

  虽然陆然印象不深刻,但也记得,老头子那时候一个人呆在电视机前看这电视剧。

  何况周捷后来还因为表情包,又火了一次,让人忘记都难。

  知道角色后,陆然感兴趣的问道:“紫薇谁演啊?”

  “哦,寒雪!”邓朝回道。

  陆然想想后也明白了。这期寒雪似乎跟邓朝组合最好。

  两人聊过一段时间后,众人陆续出现。

  当看见王怚蓝一身白娘子装扮,所有人都忍不住乐了!

  “啊!许仙,我要看许仙!”陈赤赤激动的穿着一身古代将军装,走到王怚蓝身边喊道。

  这时,只见不远处的女生组里,贾琳大喊道:“来了!许仙来了!”

  陆然不经笑哭,这两家伙一个组,实在太有趣了。

  随着女生到来,众人开始分组。

  娜札很自然的走到陆然身边,微笑的伸出手道:“古力娜札!你好。”

  “你好!陆然!”

  礼貌的相互问候一句,算是认识了。刚刚两人也没机会聊在一起,现在分组后,代表成为节目搭档。

  见到众人都换好衣服后,岑俊毅带着眼框喊道:“郑开,你的搭档快到了。稍等下。”

  陆然瞧了瞧郑开,就他没搭档,一开始发现这个问题,但陆然同样还是没问。

  看样子另外还有一位女嘉宾到,不知道谁那么大牌。录制都开始了,还不来。

  “先开拍吧!邓朝,寒雪,王保强,唐怡欣,李辰,谢依琳,陆然,古力娜札的拍摄地在西面,拐个弯就到。”

  岑俊毅拿着喇叭指挥说道。随后又安排其他人几人去往另一面。

  分到一起的队伍,很自然的凑在一起去往录制地。大家路上聊了一会儿后,也准备开始录制。

  首先便是破旧的院落内,李辰和谢依琳的大话西游情侣。

  众人感兴趣的围观着,谁让他们第一个录制。

  当谢依琳提剑放到李辰脖子上,随后李辰涂上眼药水,喊出经典的“如果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的经典台词时,大家都面露笑容。

  特别谢依琳在台词还没读完时,噘着嘴要亲亲时,大家更是笑个不停。

  “依琳姐实在太有趣了。”唐怡欣激动的说道。

  王保强在一旁笑道:“待会儿我们俩还要来呢!”

  “你们演的什么?”邓朝感兴趣的问道。

  “流星花园民国版,无名无姓!”

  当王保强说出来后。邓朝表示不想说话了,让王保强演f4,乡村版吗?

  李辰和谢依琳录制结束后,跟着众人一起去往下一个录制地点围观。

  走了没多远,拐过一个拐角处后,王保强和唐怡欣的录制也开始。

  这一回也有群演参与,来了一出民国版调戏妇女戏份。

  唐怡欣演技不错,当王保强来拯救时,甚至来流出一滴眼泪,很好的被vj捕捉到。

  “你到底在干嘛。”

  “我的朋友教我……”

  当两人录制完后,寒雪忍不住给唐怡欣竖起大拇指。

  这姑娘只是没找到好的机会火起来,其实自身底蕴不错。跟现在的她类似。

  接下来时,再度向前走走,来到宽阔的水镇河边。

  这回轮到邓朝与寒雪录制《还珠格格》的片段。

  两人前期录制如剧情复原般,演技飙升,一丝一毫的错误都没烦,无论是眼神还是面部表情,都如当时的紫薇见到尔康般。

  直到……邓朝开口喊道:“哈尼!”

  而寒雪激动的回了声“拉不拉卡!”

  画风彻底崩了……

  所有人都放声大笑,这台词真是神了。谢依琳在一旁笑的差点趴到在地上,幸亏李辰挽着她。而陆然身边的娜札,也摸着自己的肚子,笑的有点接不上气。

  “没事吧!”陆然笑着上前关心一句问道。

  娜札摇摇头,面带微笑道:“没事,笑的有点岔气!缓缓就好。”

  邓朝和寒雪还在那一句哈尼,一句拉不拉卡!陆然忍不住大笑起来,这两家伙真是太逗了。

  直到两人录制完毕后,众人才慢慢恢复过来。

  “走吧!轮到我们了。”

  陆然叫上娜札,跟着节目组人员,前往前方只有50多米的木桥。

  古力娜札站在桥头拍摄,而陆然需要站在桥下,仰望桥上的娜札。

  计划书上就是那么写的,毕竟白居易其实从历史上来讲,跟杨玉环真没发生过什么事情。

  六宫粉黛无颜色,回眸一笑百媚生

  ……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当陆然站在河边,背诵长恨歌时。娜札穿着金色凤袍戏服,站在桥头翩翩起舞。

  不经意的回眸,总是望向桥下的陆然。颇有一股“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感觉。

  两人没有任何台词交流,就那么双方观望着,镜头也在捕捉两人,似乎划过时空长河般的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