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45:拼11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机遇,高薪,暴富,这是华夏人对大城市的印象。

  深城做为华夏的经济发展特区,以及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自然吸引华夏大量人民来此生活。

  火热的太阳挂在上空,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不时有穿着清凉的美女帅哥路过。陆然坐在32楼的窗口边,看着下方一览无余的城市画面默默发呆。

  时间已经过去三天,陆然如约来到王思明预订的地点。

  这座名为汇都的高端酒店,位于深城中心,周围交通都十分挺方便。可进进出出的客户却不多。在一楼,甚至没有价格表,要不是问了前台服务员,陆然还以为来错地方。

  现在所坐的大厅,位于这座酒店的32层楼,似乎不对外开放。陆然也是由服务员刷卡带领,才来到这一层。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陆然沉闷的等待着。

  今天与华夏几位巨头的见面,陆然已经想好,抛出方案后就走人,不会参合进利益分配。只要这几家动心,一起合作,那肯定能狠狠的挖马老板一块肉。

  “陆然,来那么早!”

  过去十分钟,招呼声把陆然惊醒。门口进来六人,迎面而来的便是气势沉稳的王栋林,而王思明像个小跟班似的,左摇右晃的跟在王栋林身后,朝着陆然喊道。

  其余四位似乎保镖,当看见厅内环境后,便跟王栋林嘀咕几句,守在门口,没有在跟进来。

  “王总,思明。”

  陆然站起身,朝着走来的两人打招呼道,没有太过谦卑,如老朋友见面一般。

  “小伙子,坐吧,注意你很久了。”王栋林雷厉风行的回了一句,便拉开椅子,端正的坐下。

  而王思明应答一声后,便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招呼服务员,咨询起酒店的服务。

  “我听思明说了,你打算跟他合作个互联网视频的软件?”

  王栋林瞧了陆然一眼,开口直接问道,没有提今天讨论的事情。

  “王总,就是个年轻人玩的软件。”陆然开口笑着回道。王栋林是从部队里出来,交谈的方式都非常直接。

  王栋林深深的看了陆然一眼,“起步就几千万用户的软件,在你看来,就是年轻人玩的?”

  陆然被这话一噎,偷偷看了王思明一眼,就见他坐在那,看着窗外,当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富二代就是不一样,什么事都跟家里提一声。哪像自己和老头子,什么事都不想说。

  看着王栋林那严厉的面孔,陆然不经摸了摸鼻子。当年改革开放,下海那一批经商的人,在处理问题上,总有自己的个性,与后世差别很大。

  “王总,这软件想发展,就是靠玩的。我们这一代,基本不都是玩么,核心理念就是这个。”陆然直接回道。抖音这东西,说白了,就是刷着手机,看别人玩。

  听见这话,王栋林沉思起来,手指放在桌上轻微敲打,许久后道:“你到想的开。可这事情还真说不好,每一个发展起来的互联网企业,都有核心的初衷。只不过到最后,被资本污染罢了。”

  陆然认可的点点头,华夏互联网,的确是这样。

  再度朝着王思明看了一眼,只见他已拿着张菜单,在那慢慢咨询着。

  大厅门口又一阵晃动,一普通,带着眼镜的男人,在几个人陪伴下,走了进来,

  是马腾,腾迅的创始人。

  “马腾,这边。”

  王栋林开口招呼一声,没有因为年龄差距,托大叫一声小马。

  自从互联网进入成熟期后,大家在商界的辈分,没有相差太多。

  马腾瞧见有人已经到了,脸上露出微笑,向着餐桌走来问道:“什么时候来的,等了一会儿了吧。”

  “刚到,这小伙子估计来的很久了。”王栋林指了指陆然回道,两人明显很熟悉。

  “马总,初次见面。”陆然友好的伸出手说道。眼前这位,可是创立一个华夏的社交游戏帝国。

  马腾笑眯眯的还礼,赞叹道:“去年你和另一位马总,搞的动静太大了。”

  “杭市那条街,租金都快赶上京都了。”王栋林一本正经的插了句嘴。

  陆然瞧见两位巨头在那埋汰,也不经无语,“两位老总,见笑了,我就一小明星。没你们想的那么夸张。”

  王栋林仔细的观察起陆然,而马腾笑着说道:“这个年代,娱乐市场很大。明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你也别妄自菲薄,整个娱乐圈,也就你的动向摆在我们桌上。”

  “抱歉,刚刚有事耽搁了。来的慢了。”

  又有两人进入厅内,陆然瞧了瞧,是刘强动,而他身边还带着一女子。陆然瞧了一眼,是章泽奕,刘强动现在的女朋友,未来的妻子。

  “今年感觉怎么样?”

  当瞧见刘强动后,马腾招呼着问道。

  腾迅与京西两家都已经开始合作,自然有所了解。

  刘强动让自己的女朋友坐到王思聪那一边的沙发上,随后坐下道:“一线品牌商还是很难拉过来,到现在还没给回复,估计在等阿哩消息。”

  没有太多隐瞒,也没顾忌王栋林和陆然在场,刘强动直接说出京西的情况。

  马腾点点头,也没多说什么。

  电商这东西,腾迅已经作死一个当当网,只能跟其他电商企业一起合作,共同对抗阿哩。

  “吃的点了没?我在叫点?”刘强动看着桌上没有任何食物,便开口问道。深城可是他的地方,自然想尽地主之谊。

  王栋林伸手阻止道:“王思明已经点好了。”

  听见这话,刘强动点点头,往旁边看了一眼,自己女朋友和王思明坐在沙发上,各做各的事。

  陆然观察桌上一番,直接开口道:“三位老总,直接开始吧。看样子你们都挺忙的。说完后就结束。”

  刘强动盯着陆然面无表情,可内心却是咬牙切齿。

  去年那一场双十一,简直就是京西的灾难。阿哩一天直接开挂飙到500亿,市值逛涨,身后的投资商疯了一样还来催自己,问京西的情况。

  不过将近一年快过去,眼前这小伙子似乎跟那马老板闹翻了,还想反咬一口。这也是刘强动感兴趣的地方,收到消息后,特意过来。

  “王总,马总,刘总,今天坐在这里,你们也应该知道原因。我这边只提供一个可行的方案,做不做,随你们自己。后续利益,我也不会参与分配。”

  陆然开口说道,直接把话说直白。跟这几位巨头谈话,没必要咬文嚼字。反正给你们个信号,去干掉另一个姓马的。

  “下面我介绍下,这次方案的核心营销模式就是:拼单。参与的商家是针对各行业的二线品牌。”

  “通过最直白的价格战方式,在双11期间抢占市场。”

  “我把这套方案称为:拼11”

  陆然简要的说道,把后世那最疯狂的电商黑马营销模式拿出来。

  淘宝现阶段,只是砍掉零售商的那一层利润。还未触及经销商,代理商的底线。而陆然这一次的提议,便是想利用双11,推行底价模式,抢占市场。

  三位巨头听见这个开头,便开始坐直身子。不管最后结果会如何,但陆然这套方案,的确有明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