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46:拼单+新零售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精致的华夏菜肴摆放在桌上,但桌上的几人无人动筷。

  如今章泽奕与王思明也已入座,倾听陆然的述说。两人很安静,不参与任何话题,就看着陆然与在座的三位巨头谈笑风生。

  “基于上述所说,二线品牌的品质,可能会让消费者有所怀疑。但是拼单价格会弥补一切。当这一波大促过去,消费者使用过后。会给各行各业的一线品牌,竖立起对手。”陆然总结的说道,没有带入任何的主观意见。

  阐述时间已经快过去十分钟、陆然只是从大方面讲解一些华夏的现实情况,然后结合市场,对这一套方案做出预测,并针对后续发生的情况,提出一些自身见解。

  王栋林脸上毫无表情,默默的倾听陆然所说。

  而马腾,一脸微笑的观望着,不发表任何意见,这事情,似乎与他无关。

  可刘强动听到这里,却皱着眉头,开始沉思。

  陆然所讲的这套方案,在操作上有很多问题。但是从营销手段,市场分析以及后续效应上看,有很大的成功性。跳出电商平台的局限性,而是从市场整体情况来做操作。

  “陆然,方案我还是比较认可。但有两个问题。1:为什么要找二线品牌。2:流量怎么来,”刘强动等待陆然说完后,直接提出疑问。

  深深的瞧了刘强动一眼,这刘总最近被女朋友折腾坏了?脑子那么不灵光,这种二货问题也问出来。陆然随后开口道:“刘总,一线的活跃品牌,今年应该还是以淘宝为主。如果京西能说动他们参与,当然最好。但大部分精力,还是要放在二线品牌上。”

  “至于第2点,就是需要三家合作操办这个方案的原因。”

  听到这里,马腾心里跟明镜似的,直接开口问道:“你希望微信和qq,采取怎么样方案去引流?”

  此时,刘强动醒悟过来,摆放摆放碗筷以示尴尬。不过突然灵光一闪,似乎不管陆然怎么说,京西不是都有好处?

  因为方案的初衷,转化终端是在京西上啊,别管中间怎么样,最后还不是京西收尾?想到这,刘强动突然有点小兴奋。

  “马总,腾迅只要做两点即可。”

  “1:腾迅社交产品,在双11期间内,屏蔽掉所有阿哩系电商产品链接。2:在发现这一栏,加入关于京西双11的小提示信息。”

  陆然冷静的为马腾解答。其实腾迅只要简单的做到这两点即可。

  听见这话,马腾深深的看了陆然一眼,“你确定?”

  “是的。说说我的引流想法吧。”

  “现在电商的站外引流渠道,无非就是社交,门户以及视频。”

  “这个拼单模式,其实利用价格差,形成分享型病毒社交营销。通过分享的形式,促进热度。”

  “所以腾迅做到屏蔽淘宝,放开京西。那么在站外引流上,就能拉开巨大差距。毕竟微信,在华夏的社交影响,不可估量。”

  陆然解释一番,并且捧了捧微信。虽然说淘宝体量的确大,但如果轮到全民狂欢,那么就不是一家独大。

  刘强动听完后,满脸微笑,招呼服务员,给在座的人倒饮品。

  陆然这套方法,简单粗暴。还不麻烦。微信只要加入,那京西就是赚。

  “来,吃东西吧。”刘强动招呼着道。

  马腾在一旁琢磨着,从计划上来讲,很有可行性,但似乎没有产生多少利益。

  瞧见刘强动的表情,王栋林忍不住咳嗽一声道:“小伙子,我不太懂。但听你这么说,的确有可行性。”

  “但是,你却忘了一点,千达和腾迅,没有产生实质利益。”

  当王栋林说完后,马腾抬抬眼镜,附议着道:“微信最主要的还是社交,应该不会在扩展到电商去。所以这样做,有点得不偿失。”

  陆然看了两人一眼,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笑。两位大佬已经明说了,我王栋林,我马腾,打钱,在做事。

  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饮品,喝了一口,“马总,王总,下面我说说关于利益分配的事吧。”

  “整个方案,是通过价格打动消费者,然后通过微信形成病毒型营销,来加强流量。但还有一部分别忘了,就是服务品质。”

  “为什么千达也要加入,就是防这最后一道。双11不止线上,如果实体店也参与,靠着千达的商业中心,那么整体的服务品质就是另外一幅画面了。”

  听见说道千达,王栋林不经坐直身子。在陆然的方案中,原来千达是那么个定位。如果线下加入线上,似乎不错。去年千达虽然趁热抢了一波,但是没有太夸张。

  “这个方案,最大收益者,自然是京西,因为交易额,大部分都在京西平台上完成。而且拼单模式有个好处,那就是能让客户提前支付金额,随后全在指定日子里,进入交易总额。如果那么算,今年京西的交易额,有望追赶淘宝。”

  陆然深深的看了刘强动一眼。发现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竟然还能那么操作,刘强动也实在想不到,一天赶不上你,我来个10天,半个月的交易额汇总!

  “然后引流方面,的确是助于微信。但是作为平台商,我想,微信应该是能抽点拿佣金。每一笔成交的订单,抽取5个点以下佣金,商家基本认可。”

  “这是白赚的,只要接口做好即可。微信甚至不需要派太多人来维护。”

  陆然向着马腾看去,只见他也动了心思。这个平台费有搞头,白拿的。

  “最后关于千达,双11物流是个问题,但如果让客户,在千达内直接取货,会如何?线上的流量,甚至能反哺到线下商业中心去。”

  “实体商家,也能迎来一波红利。到处都是促销信息,还怕客户不来看?”

  当陆然说完后,在座的几人眼前一亮,那么一来,似乎利益真的有了。不管是京西,腾迅,千达,都能有利益。

  瞧见几人沉思,陆然拿起筷子,开始吃东西。

  没错!这一套方案,就是结合前世拼多多以及马伝所谓的新零售,形成线上线下,统盘操作的商业模式。

  在马伝还未进入新零售之前,通过价格底线,结合新零售,完全能给他一击重击。在加上腾迅和千达的加入,如果还不能挖开阿哩。那陆然只能绕道走,等到拟像时代在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