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68章 发霉的面包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陈冬是个好人,善良的人,末日的艰苦环境没有改变他的本性,反而让他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原本想迟几天告诉周翔这里的情况,可是经过朱顶这么一闹,陈冬不得不提前和周翔摊牌。

  “周老弟不好意思啊,朱顶那小子不懂事,千万别往心里去啊。”陈冬急忙朝周翔解释,害怕他胡思乱想。

  “没事没事,这事怪我,嘴太刁了。”周翔哪里会怪他们,反而对朱顶的性格比较喜欢。

  “哎,这里虽然隐蔽一些,但是食物特别稀缺,昨天你看到的地方早就被搬空了,现在每次寻找食物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而且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不过兄弟你放心,你照顾弟妹不容易,这阵子的伙食我去帮你弄过来,等到弟妹情况好转你在跟着我们出去。”陈冬拍拍胸脯向周翔保证,然后便风风火火的走了出去,看样子应该是去寻找食物了。

  周翔心里特别感动,这样的世界能遇到这样一个热心人,不求回报,只求心安,在这冰冷的末日里,是他们把人类的希望延续了下去。

  在屋子里坐了半天,聂小舞还没醒,这是一个坏消息,同时也是一个好消息,周翔打不过有翅膀的聂小舞,但是更舍不得对她下手,这是一个死结,谁都无法解开。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安静的营地渐渐嘈杂起来,于是周翔便听到各种各样声音,小孩的哭闹,大人的争吵,但是这些反而让周翔感到很舒服。

  “还是有人的地方好啊。”周起身舒展了一下腰肢,走到门外准备好好看一下所谓的希望之光有什么不同。

  “陈冬叔叔你还没走吗?”一个清脆的女孩声音从门外传来,然后直接进了屋子。

  可是他看到陌生的周翔和床上的聂小舞时,顿时脸上充满疑惑。

  “你们是?”女孩疑惑的问。

  “你好,我叫周翔,是陈冬大哥昨天带过来的。”周翔看着女孩微微一笑,努力让自己自然一些,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突然到来吓到女孩。

  眼前的女孩十二三岁年纪,脸很瘦,四肢瘦的更厉害,明显是营养不良的表现,她的小腿上有一道很长的伤疤,从那道黑色的结痂来看应该刚好不久。

  “哦,她怎么了?”女孩瞅瞅聂小舞小声的问道。

  “昏迷过去了,一直还没醒。”周翔不知如何解释,只好实话实说。

  “昏迷?是饿的吗?”女孩很好奇,接着又问。

  “嗯,差不多吧,确实很久没吃东西了。”周翔点点头答道。

  “哦,嗯,你等我一下。”女孩想了半天,突然从屋里跑了出去不知道是要干嘛。

  十几分钟不到,女孩又回到屋子,她把一个木盒放在周翔面前说道:“这是陈冬叔叔给我的,今天我不觉得饿,你给她吃吧。”

  熟悉的霉味刺激着周翔的嗅觉,和刚才陈冬端过来的味道一样,不用说肯定是一块发霉的面包,不过当周翔打开的一刹那,女孩的喉咙明显在不停的滚动,很明显她也很饿。

  “你吃吧,我们不饿。”周翔没有嫌弃食物不好,只是不舍得看女孩可怜的样子。

  “没事的,你先吃一点,留一些给这个姐姐醒来的时候吃,这里很多人饿昏迷过,醒来的时候如果没有吃的会死人的,吃吧别客气。”女孩努力不去看面包,反而深深的注视着周翔的眼睛,想用可怕的后果劝解周翔。

  “嗯,谢谢。”周翔点点头真的掰了一块面包放在嘴里咀嚼,浓烈的霉味刺激的他的味蕾,努力的想让身体做出呕吐的反应,只不过周翔没忍住了而且吃的很仔细,连嘴角的面包渣都用舌头舔的干干净净。

  吃完一块后,周翔又撕下一块放进嘴里,细细的品尝霉面包的滋味。

  女孩开心的走了,她亲眼看周翔狼吞虎咽的吃完一大半面包,非常满意,虽然她也很饿,但是能帮助到更需要的人她觉得很值。

  周翔不是饿,这块面包代表着一种责任,好心有好报,周翔以前没有能力做不到,现在他有能力了,他想让好心的人从此以后都有好报。

  足足三天周翔没有出过门,当第二天陈冬不好意思的又送过来一块发霉的面包时,周翔想都没想吃的干干净净。

  朱顶很爷们的和周翔道歉,他当时只是为陈冬打抱不平,所以当看到周翔吃下面包时道歉的非常干脆。

  第四天一大早,当陈冬将要出去寻找食物的时候,被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周翔拦住。

  “周兄弟你这是干嘛?,弟妹还没醒,你不用这么早就出去。”陈冬不理解周翔为什么这么着急出去,想到聂小舞的情况只好耐心劝阻他留下。

  “小玲已经答应帮我照顾小舞,这几天我和她已经很熟了,而且我有一种预感小舞一时半会还不会醒,所以我要为希望之光带来希望。”周翔的精神很好这几天他接受了馈赠,现在是到他偿还的时候了。

  “可是…”陈冬还想阻拦,却被周翔拉着朝营地门口走去,他今天是铁了心让大家惊讶一次。

  “你们一般到哪里寻找食物?”周翔一边注意脚下崎岖的山路一边问道。

  “十几公里外有一个小镇,那里有几家食品加工厂,其中一个厂子里丧尸很少,我们几个人趁着他们不注意可以进去弄点食物出来,不过那些都是加工一半的半成品,由于没有密封包装很多都已经变质了,厂区里有两个仓库,那里面都是包装密封好的面包,只是那边丧尸太多,我们实在不敢过去。”朱顶性子很直,和周翔道歉后反而是率先和他熟络起来,他不做保留,非常详细的和周翔解释。

  “很多丧尸?大概有多少?”周翔心想着平时厂区的规模又问道。

  “具体没数,不过应该有好几百。”朱顶摸摸下巴,大概约摸着说道。

  周翔点点头,如果真的有好几百完全不是问题,他带着合金刀,全部杀光的话应该会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