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25章 树神?神树?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整个平原上,丧尸如同蚂蚁一样在往四处穿梭,他们被下达了命令,必须不顾一切的往回跑。

  十几个人追赶百万丧尸感觉是什么样?

  爽!有面儿!得劲!

  巨人丧尸跑的最快,他体型高大,腿又长,很快把大部队甩的老远。

  前面就是H市了,眼看终于快要回到了自己地盘。

  这一切简直太恐怖了,整整一千万丧尸,竟然没有攻破一个小营地,这简直是在扯淡。

  突然,一道白光飞向巨人丧尸的后背,他一个踉跄竟然倒在地上。

  段飞抱着头,其他的人控制身体,又是个以前一样的套路。

  周翔从天而降,为了防止万一,他用合金刀插进了巨人丧尸的眼睛。

  强烈的疼痛让巨人丧尸暴走,他甩开段飞,抓起几个能力者扔到一旁,让后逃了。

  地面上,留下一个小坑,那个帮助藤蔓生长的人型丧尸晕了过去。

  “怎么是个人?”杨勇十分惊讶,没想到那个巨人丧尸的肩膀上竟然是个人。

  “可是人类为什么能够指挥丧尸?”周翔同样很想知道其中的秘密,他上前一步一把别下他的面具。

  “斯!”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丧尸不可怕,人也不可怕,可是正常人身上长一个无比丑陋的丧尸脑袋,那就让人惊讶了。

  “这脑袋不是接上去的吧,怎么这么奇怪?”段飞蹲着看了半天,还好奇的摸了摸。

  而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传来几声呼啸声,众人抬头望去,发下几块巨大的石块正在飞来。

  “快跑!”周翔大喊一声退到一边。

  “翔哥快看!”杨勇指着他们身后,只见那些本应该逃跑的丧尸又密密麻麻的跑了回来。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不是逃跑了吗?”周翔觉得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奇怪的事情。

  “咚!咚!咚!”几声巨响,巨人丧尸又跑了回来,趁着周翔他们不注意,一把撸起地上的人型丧尸就跑。

  同时密密麻麻的的尸群突然散开,又何之前一样四处逃命。

  “不好,上当了!”周翔猛拍了了一下脑袋,这才恍然大悟。

  “你们竟然敢让本王受到这样的耻辱,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随着声音越来越远,巨人丧尸的身影渐渐的在夜幕中消失。

  “怎么办翔哥,看来那个不是人,而且一只尸王啊。”杨勇回过神,只好寻求周翔的命令。

  “算了,今天都到这吧,这只尸王看来很不普通,在刚才的那种情况下都能被他逃掉,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危险,我们回去吧,趁着现在想办法把人送回去。”

  周翔想的不错,尸王的确在H市藏了不少丧尸,而且都是高等级的丧尸,他虽然在逃命,又何尝不是吧周翔往H里引导准备击杀。

  “怎么这么吵?”临近营地门口时,周翔听到了奇怪的声音,急忙往营地里里敢去。

  当他走到门口,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几千个幸存者正在围着藤蔓粗壮的主干绕圈圈,他们每走几步就会一起跪下向着藤蔓磕头,然后在起来,循环了多次不曾停歇。

  “这是?”周翔来到方良身边,满脸的询问之色。

  “你应该知道,北方人有些非常古老的信仰,你这个藤蔓不仅抵御了丧尸的入侵,而且还带给了他们吃的,当那个重伤的女孩吃过果实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所有人开始叫这颗藤蔓是神树。”方良一直在看着虔诚的人群,可以看的出他现在也很激动,这不仅是胜利的喜悦,同时也是对未来的憧憬。

  终于,有人发现了周翔他们的归来,人们停止仪式,全部涌了过来。

  “谢谢你!谢谢你!小云快来给树神磕头”那晚的老妪流着泪来到周翔身边,她拉着身边的女孩,就要给周翔跪下。

  “不用!不用!”周翔急忙想去扶着老人,可是却被一群人狠狠的按住。

  “这是礼节,你必须承受,不然她们就是被神抛起的人,将会被赶出这里。”一个老头满头白发,胡子很长,他很严肃,严肃的让周翔都不敢反驳。

  “好好,可是我不是树神,你们弄错了。”周翔停止挣扎,身子却是往旁边侧侧,不让老妪正对着自己,好像这样自己能够心安一些。

  “不你就是树神,只有树神才能带来神树,这是我们部族千年以前留下来的预言,没想到真的实现了。”老人说着,真的从怀里掏出一本古朴的纸质书籍。

  他小心的翻了一页又一页,直到在唯一的插画那页停住。

  “看,就在这。”老子把书递过来,让周翔好好的观看。

  “呵呵,这只是一幅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许只是巧合吧。”周翔扫了一要插画,上面却是有一个男人举着长矛仰天长啸,而他的脚下密密麻麻也不知道踩的什么东西。

  “背面有字。”老者指指书

  周翔翻来插画,果然看到背面印了着模糊的文字。

  末世来临,万物皆难,恶魔出世,天下无安,只有树神才能带来光明,他掌握自然的力量,只有他才能拯救世界。

  “呵呵,哈哈哈!”周翔看看这寥寥几个字,又随便翻了几页,实在忍不住大笑起来。

  “老人家,恐怕你这书有假吧,你看这所有的每页字都是古文,怎么偏偏这一页又有图,又是白话文,很明显不对吗。”周翔笑嘻嘻的指着古书,觉得现在造假的人太搞笑了。

  “造假,不可能,这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直传下来来的,我在二十岁的时候父亲才传给了我,而且我和父亲爷爷当时都知道这页的情况。”老人接过古书,指着插图页旁边漆黑的手指印认真的解释。

  “那你们一定是被骗了,一千多年以前怎么会有白话文?”周翔还是不相信,觉得很扯。

  老人一看周翔不信,急的团团转,他原地跺跺脚,猛的冲向藤蔓的主干:“我愿意用生命来证明古书是真的!”

  “翔哥,这老头是要撞树自杀啊。”段飞靠到周翔身边,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那还不救人!”周翔急忙推开段飞一边大声喊一边朝老冲过去:“老人家别冲动,别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