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43章 道貌岸然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一些人身穿灰色长袍,而这些长袍上刻着几个黑色秀丽字,‘天凡寺’。

  “天凡寺?”夜风对这个地方有些陌生。

  可夜家的人,却把他们阻挡在大厅之外,尤其夜南在最前面对着这行人气急道,“什么妖,我府邸没妖!你们走!”

  为首的老者,两眉毛很长,快飘到嘴边了,而且头发稀少,好像光秃秃一样。

  脸更是长满肉疙瘩,手中却拿着一串金珠子在那唠叨,“施主,我们确实感应到你府邸妖气很重!”

  “重?我才不信,赶紧滚!一群臭和尚!”

  和尚,夜风没想到这个异界,尽然也有和尚,不过最让夜风诧异的是,这些和尚除了这个带头的老头有点秃外,大部分还是有浓密的头发,完全看不出他们是出家人。

  那老和尚被夜南骂,却犹如高僧一样,很是淡定说道,“今天,不管如何,我都要在你们夜家布下降妖阵,明日我再来收妖!”

  “降什么阵?这是我夜府!”

  夜南恼火了,让人轰他们出去,而这老和尚执迷不悟,还看向身边一青年。

  “木痴,你来吧!”

  这个叫木痴的青年,眉清目秀,看似正气禀然道,“师傅,我明白!”

  木痴从一个怪异小袋子内拿出十根金色木棍,并且在周围插了起来。

  只见这棍子有一人高,一手臂粗。

  这让夜风惊叹,“这东西,都能装入一个小袋子?”

  夜风猜测这袋子,可能是什么空间袋之类的。

  一会,那木痴把十根木棍插好,而且还在这十根棍子上缠绕了无数红绳子,最后在这十根棍子中央放入一个类似鸟笼的黑色小笼子。

  这小笼子黑光闪烁。

  木痴忙完后,很是满意的走了出来,还对老和尚说道,“师傅,降妖阵,弄好了!”

  老和尚恩了声,“我们走吧,明早再来!”

  “是。”

  那些和尚跟上老和尚,准备离去,而那个夜南等人却想冲过去,把这些棍子拔了,谁知这十根棍子突然一个金光罩闪烁,一旦人碰到,直接被弹飞。

  老和尚会心一笑,木痴却在那得意邪笑,“这个降妖阵,一般人很难进去的,所以,你们还是别白费力气了!”

  夜家上下面面相觑,而夜南恼火,“这什么破阵,放在这干什么!”

  “施主,这降妖阵,会在一夜之间,把府邸内任何妖物都吸入这锁妖笼内,所以你无需担心,对你们没影响!”老和尚慢慢唠叨道。

  夜南气急,尤其他知道猪妖就在这地下附近,要是他真出事就麻烦了,所以他正要派人去冲撞时,夜风却从小道走了出来,并且不解道,“各位,擅闯民宅,会不会太过分了?”

  众人看到夜风来了,纷纷上前抱怨起来。

  从众人的谈论中,夜风才知道这天凡寺是一个专门捉妖或者鉴妖的寺庙,其中眼前的老和尚,则是天凡寺主持,虚凡。

  虚凡,上下打量夜风,狐疑道,“这位公子,可是夜家天才,夜风?”

  “怎么?你认识我?”

  “听闻你很是厉害,不过我看你妖气很重,最近是不是被妖缠身了?”虚凡盯着夜风怪异道。

  夜风一听,心里暗惊,“这老和尚能看得出来?”

  木痴则拿出一枷锁,欲要上前抓夜风,而夜风眉头一皱,“什么意思?”

  “任何人,只要和妖有关的,我们都要带回去,确定不是妖物所化,才能在脸上盖印,放走。”木痴完全不把夜风当人看,还一字一句加重口气。

  夜家上下一听不乐意了,纷纷大骂起来,而夜风脾气再好,也得被这些人搞砸,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们不是说,这降妖阵厉害,可以把夜府所有妖吸进去,那怎么没有把我吸进去?”

  木痴被问得哑口无言,而虚凡看了一眼木痴叹道,“收起来吧。”

  木痴只好收起,夜风却看向这些人冷笑,“各位,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这东西留在我们府邸,那可是你们损失。”

  众人疑惑夜风这话意思,而虚凡老和尚却笑说,“洗耳倾听。”

  “万一,被人破坏了怎么办?”

  这话一出,这些和尚哈哈大笑,木痴更是看白痴一样盯着夜风,“小子,这降妖阵,由十根金龙木组成,而且还配合了天狗血的红绳,足以抵挡任何人攻击。”

  金龙木,传闻乃妖厌恶的木头,而这天狗血,则是一种灵兽血,天生和妖相克,只要妖沾到一点天狗血,都难受。

  夜家上下听到,瞬间被镇住,毕竟这些东西都很是珍贵,市场上更是有市无价。

  可夜风看不惯这些家伙,还讽刺道,“任何人?这话说过头了吧。”

  木痴不服,还瞪眼嘲笑,“别以为你三星血脉就了不起!告诉你,这阵,即便你变得再强,你,永远也无法撼动!”

  看着狂妄的木痴,夜风也不会给他好脸色,“这可是夜家,不是你们撒野的地方!否则这些东西,我夜里就全拆了!”

  夜家的人倒吸一口气,老和尚却淡定一笑,“如果夜家真有本事拆了,那我们自认倒霉。”

  “哦?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夜风似笑非笑。

  老和尚微微一笑,“徒儿们,走!”

  “是。”

  众人离去,但木痴走时,还嘲笑夜风,“小子,我倒是看看夜里,你是否真有本事把这十根金龙木给拆了!”

  “那你等着。”

  木痴不以为然,还大摇大摆离去。

  夜家上下却一个个恼火,可不管怎么去砸这个阵,那个东西就屹立在院子内,金光闪烁。

  “真是气死人了。”

  “这些和尚,真是吃饱没事做!”

  有人却迟疑,“我们夜府,不会真有妖吧?”

  “啊?不可能吧。”

  众人一一议论起来,夜风却看向两眼惊恐的夜南,心里暗叹,“看来,他比谁都担心!”

  不过夜风却上前一笑,“晚上让大家早点休息,别巡逻了。”

  “你什么意思?”

  “晚上,我找人破了他。”

  这话一出,众人纷纷好奇夜风要找谁,而夜风却看向众人特别叮嘱道,“那位前辈,可不喜欢人偷窥,所以到时候千万别偷看,不然出事了,我可管不了!”

  夜南一听,犹如看到希望一样,“赶紧,马上去给我带着各自的人早点休息,至于这里,任何人不得靠近,周围也不能偷窥,知道吗?”

  “是!”

  片刻众人一一散开,而夜风看向夜南一笑,“我去找人,你也去休息吧。”

  夜风说完,就转身离去,而夜南好奇夜风要去找谁。

  可夜风早已离去,并且在路上打探一番后,才知道天凡寺的人去了城主府。

  “城主府?果然是一群不正经的和尚!”

  夜风吐槽后,就来到城主府后面,确定无人经过后,才来到暗处,一个妖化,直接一个翻墙,来到城主府后院。

  这城主府内,四处都有人巡逻,夜风格外小心,还以飞快的速度,来到这城主府的一个角落,正好听到一群人在谈论。

  夜风疑惑,好奇贴在窗户边上,听着里面的动静。

  “虚主持,抓到没?”天烈期待道,而那个老和尚在那解释道,“这妖隐藏很好,我暂时无法发现,不过我已经布了降妖阵,五个时辰内,必定把它吸到阵内。”

  天烈一听大喜,“如果真逮住了,那就可以认定夜家养妖了!”

  天炎也是大喜,“到时这夜家可就犯了大罪!”

  “我这就准备封妖符,一旦降住妖,我就去封印它,然后让它说出到底谁养它的!”这老和尚也在那信誓旦旦保证道。

  “好!我也准备人手,明天去夜府,把他们一干人等,全部拿下,要是他们反抗!那就是和朝廷作对!”天烈早已按捺不住道。

  火大师更是沾沾自喜,“这次即便林姑娘,都保不住夜家了!”

  这些人各种得意大笑。

  ...

  在外的夜风一听,心里暗笑,“我说这些人怎么这么积极,原来是想给夜家安个罪!”

  不过夜风也不是好惹的,只见他诡异一笑,来到城主府一重要之地。

  推荐票很重要,希望大家别藏着,每日顶起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