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201章 一人当两人考核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夜风抬头,看了看这店铺,竟然是一个裁缝店。

  道士则走入里面,对那个裁缝老板一笑,“老板,我们想加入天海帮。”

  这个裁缝老板,是个中年男子,只见抬了抬头,看了看两人,只见他眉间有一个黑点,但他却和蔼笑说,“两位,我们这,招人,很多规矩,你们确定?”

  道士点点头,“是的。”

  “首先,要确保你们不是敌人派来的奸细,你们先去前面那个墙脚下提一盏灯出来,如果灯灭了,就说明你们邪念很重,不适合留在这,如果未灭,就可以。”那个裁缝指了指角落燃烧着的几个灯。

  道士不解这灯是什么原理,但还是起身,一步步走了过去,然后一手提起灯。

  “这,怎么看?”道士好奇拿着灯过来。

  只见这灯开始一闪一闪,好像要灭,又好像要亮一样。

  道士吓得停下步伐,“这,怎么回事?”

  “心正则亮。”那个裁缝笑说,而道士看向夜风求助,“少爷,现在怎么办?”

  夜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是走了过去,好奇盯着那个灯,发现这灯火是一怪异石头燃烧的。

  这石头很是其他,当夜风心中有邪念想过,它就慢慢缩小火焰。

  夜风收起气息后,这火焰就开始亮了,这个道士惊喜道,“真是神奇。”

  夜风安抚道,“好了,不说这个了,你还是收起心思,走过去。”

  “好。”

  道士收起心中杂念,一步步过去,那个裁缝看到道士的灯后一笑,“不错,你过关了。”

  夜风深吸一口气,也提了一个,然后走到那个裁缝面前,那个裁缝上下打量夜风好一会后说道,“你,真是厉害。”

  夜风笑而不语道,“那现在怎么做?”

  裁缝起身道,“走,带你们去武道场,那里有教官,通过他们考核,就可以成为准帮众了。”

  说完,这个裁缝带上两人。

  道士开始有些紧张,“少爷,这会不会很难啊?”

  “准帮众,应该不难吧。”夜风说道,而这道士迟疑道,“万一。”

  “别想太多,尽力就行。”

  道士嗯声,然后两人一起来到了一个武道场,在这里还有不少新人在修炼,甚至接受挑战。

  其中有一个教官,非常严肃,手中还拿着棍子,而那些新人手中拿着一酒壶,可一下就被那个教官敲破了。

  裁缝说道,“看到了吧,拿住酒瓶,只有维持一段时间不破的,才能成为准弟子。”

  道士一听倒吸一口气,“这,有点难啊。”

  “这就看你们的了。”裁缝说完,就上前道,“老鬼,又来两个。”

  这个老鬼早已习惯一样,而且满脸都是络腮胡,就好像刷子一样,但他两眼却格外有神道,“去,拿酒瓶,只要不破,才能拿到我的批准。”

  道士嗯声,开始上前,拿起一个酒瓶,而围观的人却笑说,“你们这么点修为?过不去的。”

  这些人,各个都是化脉境大圆满以上。

  所以这些人看不起夜风两人,而那个道士却不甘心,拿起酒瓶,一步步走到那个老鬼面前,而老鬼手中的棍子一甩。

  那个道士吓得后退,那个老鬼第一次没敲到,这让他有些来兴趣,又继续几次,而道士此刻害怕的在那乱跑。

  眼看瓶子要被敲到,夜风一个上前,抓住那棍子。

  众人没想到夜风敢抓棍子,而那个老鬼愣了下说道,“小子,你什么意思?”

  “只要没敲到,就算过关了,现在不就没敲到。”夜风很干脆道,那个老鬼愣了下后笑说,“你是说帮忙?那你可知道帮忙的后果吗?”

  围观的人乐了,有的人却笑说,“小子,帮忙可要付出代价的。”

  “没错,两人一起考核的话,要面对四根棍子。”

  这时那个老鬼不知道什么地方弄出了另外三根棍子,而这四棍子,在发出嗡嗡声,道士立马吓到,“少爷,都是我害了你。”

  “没事,四根而已。”

  夜风很自然一笑,可那些人却惊了,他们没想到夜风竟然这么狂,而那个老鬼却怪笑,“小子,你觉得四根很少?可你知道四根的伤害多大码?”

  夜风不放心上道,“四根,在我眼里,都一个样。”

  “好一个样!那就让你看看。”

  这个老鬼说完,四根棍子在那飞跃,而夜风有轻如燕,但道士没有,不过夜风一手拿过瓶子,帮助道士。

  在场的人却看热闹一样盯着,而那个裁缝露出好奇神色,“这小家伙,有点本事啊。”

  道士则激动道,“少爷,加油。”

  这个老鬼刚开始不把夜风当回事,可一会后,却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就是夜风的步伐,快到那四棍子,根本无法碰到夜风。

  夜风反而在那刺激好一会后看向众人,“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那些人面面相觑,显然没想到这是真的。

  老鬼停下了棍子,两眼盯着夜风,“你是我第一次碰到这么怪异的弟子。”

  裁缝则上前道,“老鬼,没想到你也有没办法的时候。”

  那个老鬼一脸无奈,“这个人得步伐很奇怪。”

  裁缝也看到了,于是说道,“我带他去见一下副帮主。”

  “嗯,去吧。”

  老鬼拿出两令牌丢给了夜风和那个道士,并且说道,“两位,虽然你们通过了,但你们只是准弟子,而在天海帮规矩多,别乱搞事,不然会出事的。”

  夜风嗯声,而道士激动道,“多谢。”

  裁缝随后带着两人离去,而老鬼盯着两人的背影感叹道,“这个家伙的步伐,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何能如此之快。”

  夜风还没用火焰跳跃,不然会让在场的人吓傻,不过这能力,不到万不得已,夜风不会乱用,毕竟是自己保命的东西。

  ...

  大概一会后,夜风两人在裁缝带领下,来到了一座山下,而这山下聚集无数人,而且每个人都在沙滩边上训练。

  裁缝解释道,“天海帮,常年要在海域活动,所以每个弟子,最基本的修炼,就是和海水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