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冯怜,你换件内衣吧……”周雨池叫住了正准备出门的徐晚,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尴尬微笑,僵硬的指着徐晚的后背:“你穿白色的短袖怎么能穿蓝色的内衣呢?这样出门了多尴尬啊!你没有白色的内衣吗?”

  徐晚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她的内衣是淡淡的蓝,很浅的颜色,应该不会很透才对啊,她转过身把背对着林甜,问道:“甜甜我衣服很透吗?”

  林甜看了一眼,推着徐晚就往外面走,然后说道:“夏天衣服很薄有点透很正常啊,再说我都看不出来你内衣的颜色,就说明不透啊是,谁没事整天盯着你的后背看?”

  徐晚抱着书,也没多想什么,不自在的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其实她是有点尴尬的,她总感觉自己没办法面对周雨池。冯怜的衣服里面有一件褐色的类似麻布那样的圆领裙子,她觉得还挺好看的,那天就拿出来穿上了,准备出门的时候就被周雨池叫住了:“哎,冯怜,你身上穿的是什么鬼?是抹布吗?赶紧脱了吧,太难看了。”然后徐晚就看到旁边同样盯着自己看的汪婷婷也露出了那种匪夷所思的表情,完全一幅被丑到了的样子。

  徐晚感觉不出来,有点怀疑是自己审美出了错,赶忙就把衣服换了下来,但是后来,她就发现,周雨池经常盯着她穿什么衣服、穿什么裤子鞋子,然后很坦然大方的说你这样穿很丑赶紧换掉吧,可是衣柜里只有那么几件衣服,导致现在周雨池一开口叫她名字她就有点害怕。

  林甜轻轻的呼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说:“终于从寝室出来了,小池也正是的,整天对我们衣服评头论足的,说一两次还不行,咋整天没完没了的说呢!”

  最近这几天,周雨池和汪婷婷逐渐把目光放到了林甜的身上,开始着手点评林甜的穿着。

  徐晚喝着温热的豆浆,抱着书往教室走,忽然看见于茂娇和彭语嫣并肩走在前面的背影,她嗳了一声,对林甜说:“前面那不是舍长和语嫣吗?怎么走到我们前面去了?”

  林甜从手机里回复不完的QQ消息里抬起了头,盯着前面的两个人看了一会儿,然后小声说:“冯怜,你有没有觉得舍长的穿衣风格很是一言难尽?”

  徐晚的目光也落在了于茂娇身上,盯了两秒之后就忍不住笑了出声,但是发现这样做是不对的,又把笑憋住了,于茂娇站在又瘦又高的彭语嫣身边——像是彭语嫣的妈妈。

  “我咋越看越觉得舍长像语嫣的妈妈呢?”林甜扑哧一声也笑了出来,然后摇了摇头:“太可怕了!”顿了顿,林甜像是想起什么了一样的咦了一声,然后对着徐晚说道:“其实舍长才是我们宿舍穿衣服最难看的人,小池咋不说她呢?”

  徐晚摇了摇头,她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

  她是想和宿舍的人搞好关系的,这也是冯怜希望的,但是越交往就越发现自己和周雨池、汪婷婷实在融不到一起去,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真的做不了朋友,那就只当个室友吧。

  上课铃响了,周雨池和汪婷婷她们两个还没有到教室,刚好学术科技部的两个干事来查课了,一个负责点名,一个负责数人数,没来的同学视为旷课。

  林甜是个活络的人,赶忙给周雨池和汪婷婷发了个消息说点名了,要她们赶紧过来,于茂娇当然也跟着发了个消息过去,然后两个人就说她们还在吃饭呢,要林甜帮她们两个答到。

  老师盯着、学术科技部的干事也盯着,根本就不可能给你钻空子的机会,刚刚一个帮忙答到的人就被那干事记了名字,老师还有意无意的讲了一句:“大家记好自己的名字!不要长到十七八岁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

  点到周雨池和汪婷婷名字的时候,林甜沉默了,嘴巴动了两下终究是没有出声,她是团支书,要是帮室友答到的事情被辅导员知道了,肯定要被她骂到死的。

  上午只有这一节课,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然而,周雨池和汪婷婷一直没来上课。

  等到四个人回到寝室的时候,发现周雨池和汪婷婷在自己的位置上坐着,手指灵活的在手机上操作着,听见动静,周雨池就露出讨好的笑容,看着林甜:“甜甜,你有没有帮我和婷婷答到呀?”

  林甜的步子顿了一下,然后就若无其事的走到自己的桌子前面,把手上的书放下,如实说道:“三个人盯着呢,我真没办法帮你们答到。”周雨池脸上的笑容马上就僵住了,手上的动作也停住了:“那她们记我们的名字了吗?”

  “肯定记了呀!”林甜道:“你们两个怎么没去上课?”

  周雨池有些沮丧的转过了头,专心致志的看起了手机,没有再回答林甜的话,而汪婷婷一直是专心玩着手上的手机,也没有吭声。

  寝室里尴尬的沉默了下来。

  然后一直到下午去上课,都再没有人讲一句话。

  下午上课的教室有部门在里面开会,她们就聚在楼道里站着,说着闲话等教室空下来,周雨池和汪婷婷突然就走到徐晚的旁边,亲热的挽住徐晚的胳膊,把林甜挤到了一边,然后说道:“冯怜……以后我们再迟到你能帮我们答个到吗?”

  徐晚迟疑了一下,然后果断的拒绝道:“你们要是也在就会知道那种情况下,我们根本就没办法帮你们点名的。”

  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哀求的目光:“冯怜你最好了嘛,就帮忙喊个到,多简单呀,以后我们请你吃饭!”

  徐晚笑了笑,看着两个人,淡淡的说道:“在教室打游戏不也是一样的吗?”

  周雨池正要说什么呢,里面开会的人陆陆续续的从前门和后门出来了,站在门旁边的林甜率先就挤了进去,徐晚也跟在后面走了进去,扭回头的那一瞬间徐晚不经意的瞥见了汪婷婷脸上的一种、厌恶而嫌弃的表情。

  “……”徐晚有点无语,帮忙答到是她们这些室友的义务吗?

  不是吧。

  不想上课的话,学校里有专门代课的,一节课25元钱什么都包了。

  徐晚发现忙起来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眨眼间这周四周五就要期中考试了,一到考试的时候,英语很好的彭语嫣和数学很好的冉茂娇、以及数学英语都特别棒的林甜就很受欢迎,汪婷婷和周雨池都提早预订了她们三个人身边的位置,并且商量好到时候要给她们两个抄试卷。

  林甜很不愿意,但是只能勉强答应。

  彭语嫣随口答应下来,似乎没放在心上,只有于茂娇,特别郑重的、肯定的说自己到时候会把字写大一点,她会把试卷往下放一放给她们看,但是要求语嫣给她抄英语试卷。

  看起来是很互利双赢的一件事情!

  只是人算怎么会如天算呢?

  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汪婷婷和周雨池也真是大胆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