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二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看着雷富豪,露出惊讶的神色:“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很客气的语气,脸上的笑容也很淡漠疏离,好像她面对的只是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同学。

  雷富豪忽然间就想起昨天晚上,林见森替她把帽子扣到头上的时候,她脸上那种安然自得的微笑……短暂的愣神之后,他就把手机递给了徐晚:“你的手机昨晚忘在KTV了。”

  徐晚点了点头,从他手里接过了手机,规规矩矩的道了谢。

  在秦雅的记忆里,雷富豪是个很安静的男孩子,眉目精致,个子高挑,脑子特别好使,上学的时候,他天天泡在网吧里面,上课就睡觉,可是每次考试都能稳坐前三名,老师提问什么的,他略一思索就知道答案,是记忆中穿着白衬衣的优秀男孩,还带着一点痞气……

  印象里,他对秦雅一直很冷漠,两个人除了做前后桌的时候说过几句话,然后就一直没什么交流。起初,他对秦雅还是有些怜惜的,就像当时大家都嘲笑秦雅的时候,他并没有落井下石,反而想把那件事情归结为两个人之间“开玩笑”,给秦雅一些面子……可随着乔祎娜和郭美笑几个人的步步紧逼,雷富豪就越来越不喜欢秦雅了,到后来,直接就变成了厌恶。

  这其中,乔祎娜扮演了什么角色,徐晚用脚指头想都想的明白。

  她不知道那些直男难道都是瞎子吗?

  所以她拿了手机就想走,没想到雷富豪却叫住了她。

  她一点也不想停留,装作没听见,脚下没有停顿。

  雷富豪皱了眉头,又大声的叫了她的名字,然后大步追上了徐晚。

  “怎么了?还有事吗?”徐晚满脸假笑的对着雷富豪,很是耐心的问道。

  望见徐晚这个模样,雷富豪挑了挑眉毛:“我只是想问你些事情!”

  徐晚胡乱的点了点头。

  雷富豪随手指了一下旁边的奶茶店:“话挺长的,我们到旁边说吧!”徐晚这下才知道他找自己是干什么来了,就大大方方的点了点头。

  雷富豪坐下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知道我当时为什么和乔祎娜分手吗?”徐晚摇了摇头,想着这人怎么回事呢,不按套路走,她可没什么兴趣去挖两个人之间的八卦。“你那个时候和她关系挺好的,她难道没有告诉你?”雷富豪不依不饶的问。

  徐晚摸不清他的意图,沉思着,许久之后才含含糊糊的说道:“提过一点。但是不多…..”她抬起头看着雷富豪的脸,说道:“你也知道我身份尴尬,她并不会在我面前多说你的事情。”

  她这样落落大方的提出来,雷富豪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尴尬了起来,坐立不安的扭了扭脖子,然后说道:“我只是想知道在她看来,我们之间是哪里出了差错!”

  哦呵呵……难怪后来和好如初了,原来一直都是念念不忘!

  “渣男呗,流产的时候你去也没去医院看过她,就这些。”徐晚如实把乔祎娜告诉她的事情讲给了雷富豪。

  雷富豪的脸色就慢慢的阴沉了下去,沉默半响,就又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神色又松散了起来,好像是把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给放下了,他凝视着徐晚:“有些事情,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比较好。”

  “也许你们之间……问题就在这里!”雷富豪的语气恢复了一贯的云淡风轻,微微皱着眉头,望着徐晚:“有那个孩子完全是个意外……他给我灌了很多酒,酒里面好像有药…..我完全控制不住我自己,然后…..我发现她不是第一次。”

  徐晚皱起了眉头。

  那个时候乔祎娜才多大……

  “我觉得没什么…..毕竟她那个时候和尚金明那么好。”雷富豪的声音很平淡,听不出波澜起伏:“可她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第一次…..后来,我听秦朝阳那伙人说,乔祎娜,他,还有他几个兄弟,在宾馆过过夜,几个人…..三个男的,她一个女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徐晚愣住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明白不明白雷富豪的意思。

  可是她却抓住了秦朝阳的名字…..那是她叔叔家的孩子,算是她堂哥,曾经去学校接过秦雅,那个时候她整天和乔祎娜在一起,自然也大致介绍了一下,秦雅的记忆里却从来没有乔祎娜和秦朝阳认识的片段。

  “后来我想着把问题弄清楚,就去问了乔祎娜,然后她和我说,她那天晚上是被迫的,是你把她叫到那个房间去的,然后……让你哥哥他们强迫了她。”雷富豪说到这里的时候就抬起眼睛盯着徐晚:“你怎么说?”

  “……”这还说个屁?她真的是没想到还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可是秦雅的记忆里,秦朝阳唯一一次和乔祎娜同框,就是放学那次,她说“这是我哥。”、“这是我朋友。”然后就没了……

  难道乔祎娜把这件事情怪到了秦雅的头上?所以后来才会那样对她?

  她没有回答雷富豪的话,却是拿出手机给秦朝阳打了个电话,问起了那件事情。

  “我哥告诉我,是乔祎娜主动找的他,约他们去喝酒的,当时屋子里不止有乔祎娜,还有郭美笑。”徐晚淡淡的说着:“反正我哥是这样说的,事情真相是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而且,我压根不知道我哥和乔祎娜她们认识。”

  “这里面也许有什么误会。”雷富豪低垂着眉眼,不知道在劝说自己,还是在安慰徐晚:“我觉得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她才会针对你。”

  “当时并不是我心狠……”雷富豪的声音突然有了无限的失落和尴尬:“她的孩子并不是我的…我觉得一段感情到了这个地步,没有再继续下去的意义了,可是后来,她经常找我聊天,说忘不了我,我也觉得应该对她负责……”

  徐晚不想再听下去,她们两个怎么样,是他们的事情,她只是一个外人,并不是让他倾诉的树洞。

  所以她就笑着说,郭美笑约她逛街的时间到了。

  然后起身去吧台结账,转身离开。

  行云流水一般,没有再看雷富豪一眼。

  他心底忽然就有了些失落,想起当初的一桩桩一件件事,不知道乔祎娜到底骗了他多少次……她在秦雅面前那样说自己,把错都推到自己的头上,和她好像没有一点关系一样……在自己面前说秦雅怎么样怎么样,这样的手法,总觉得如出一辙……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没办法停歇,他望着明净的玻璃门,站了起来,推开门走了出去。

  ……

  过几天,乔祎娜、曾燕双和郭美笑几个人在足浴店做的种种见不得人的事情就在圈子里传开了,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几声,你一言我一语的,后来话都传变了,离谱的程度让徐晚都瞠目结舌…..

  她的目的终于达到了,秦雅背了那么久的黑锅,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