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二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瞧瞧跟在徐晚和乔祎娜她们几个身后的雷富豪却紧紧地皱着眉头,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失望还是丧气,目光落在像个丫鬟一样跟在乔祎娜身后的徐晚,本就怀疑的内心终于裂开了一条缝,狂风暴雨一般的摧残他仅有的一丝犹豫,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由不得他不相信。

  只是有些绝望,毕竟曾经是他喜欢过的人,却是这样的不堪……

  他本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谁知道没几天就又听到了些流言蜚语——说乔祎娜低声下气的跟秦雅赔不是,想和她和好,结果她们邀请她逛街,之后,秦雅就彻底把她们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说她这个人本来就十分小气,一点不如意就喜欢闹脾气,整天捕风捉影的,芝麻绿豆点的小事都能传的人尽皆知。

  话里话外透着那件事情是她在瞎说。

  乔祎娜还说自己只不过和朋友吃顿饭,结果就变成自己为了钱出卖身体;只不过和朋友一起去宾馆开个麻将房打麻将,就变成自己出去卖了;自己只不过和朋友表现的亲密点,小打小闹的时候难免会撞在一起呀,难免会跌在人家怀里……

  若说以前还有些怜悯,那现在,雷富豪是彻底的觉得自己瞎了眼睛……回想起从前那几年,他内心对秦雅的厌恶,又想想如今她见到自己的时候,那种冷漠疏离和落落大方…..完全不像是乔祎娜口中的那个恶毒的女人,更何况,他能清楚明白的从她的眼眸中看出、她如今是一点也不喜欢自己,不止如此,还巴不得离自己远一点……

  看清楚一切的时候,雷富豪的内心就涌起一层愧疚之感,被人那样误会,那样冤枉,滋味肯定不好受吧…..他静静的在原地坐着,想起那天晚上看到的照片,乔祎娜满脸谄媚笑容的坐在一个秃顶老男人的怀里,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和他接吻,那个男人的手从她的衣领塞了进去…..曾燕双也是如出一辙,和各种各样的男人在一起出入宾馆……而郭美笑更是做小三,把那个人的妻子逼的自杀了……

  他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却也知道这样的女孩子实在是……太糟糕了,她们这样做就算了,竟然还把所有的过错推到秦雅的头上,一想起那几天大家都在议论秦雅的是非,雷富豪就对乔祎娜生出一种怨怼的情绪出来,不喜欢秦雅就算了,还老是在自己面前说她对秦雅多么好多么好,秦雅又是多么没有良心…..雷富豪就一阵恶寒,想了想,他拿出手机,在班群里匿名把那些照片发送出去了。

  他不想一错再错,也不想多说什么,只是想让事实说话……

  乔祎娜约他今天下午去喝酒,雷富豪看着短信,有些嘲讽的笑了出声,她一向就是这样,总闲不住,不是喝酒就是去打牌,不是打牌就是去网吧和一些不三不四的混混们聊骚,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和不同的男孩子打电话,出去吃饭……就这样,她仍旧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女孩。

  这种随随便便约男孩子半夜喝酒的事情,也只有她能做的出来了!

  是他提的分手没错,可那个时候,他仍旧喜欢着她,只是她做的那些事情,让他没办法接受——既然她约自己,那自己就去看看好了,总归要把事情说清楚才行。

  七八点的时候,他就去了乔祎娜的家里。

  雷富豪以为会有很多同学,结果客厅里面只有乔祎娜穿着睡衣在看电视,茶几上摆着几道凉菜和两个杯子、一瓶五粮液。

  他有些错愕的看着她,没有出声。

  乔祎娜落落大方的解释道:“想和你喝两杯。”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爸妈带着我妹妹她们去我奶奶家了,要明天才回来,今天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雷富豪瞥了那白酒一眼,然后淡淡的说道:“喝白酒不好吧?拿两瓶啤酒喝着就行了。”

  “哪有大冬天的喝啤酒呢?”乔祎娜笑着让雷富豪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起身关了电视,客厅里一时间就静谧了下来,她拿着眼角的余光去看雷富豪,见他仍旧和往常一样,面色沉静,眉毛轻轻的皱着,就笑了起来:“你也该把皱眉头的习惯改一改了……”

  “哦。”雷富豪低低的应了一声,心里却在盘算着她叫自己过来到底是想做什么?难道只是为了喝酒、叙旧?

  念头闪过,乔祎娜就端了慢慢的一杯酒放在了雷富豪的面前:“我们分手之后,还是第一次这样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喝酒。”她抬起眼睛望着雷富豪,泪眼汪汪的,画着浓妆的脸显得有些老气,可是说出口的话却是分外的柔和:“我们之间就算有什么误会…..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管你怎么对我,我…..我始终忘不了你。”

  “我怎么对你的?”雷富豪被气得笑出了声:“照你这么说来,是我对不起你了?”

  乔祎娜的脸色白了几分,带着一种怯生生的狡黠:“我不是这个意思……当初是我……是我……”咬着唇,一幅难受的说不出话的样子。

  “是你怎样?”雷富豪冷笑。

  “是我对不对。”乔祎娜心直落落的往下一沉,咬牙说道:“是我不对,可是我现在都改了!从和你分手之后我一直没有找过男朋友,你知道为什么吗?”灼灼的目光落在雷富豪的眼睛里,带着一种从未有过的炽热:“因为我在等你。我一直觉得你会回来找我,可是一直到现在,你都没有找过我。”

  “你就这样忘了我吗?”乔祎娜带着颤音说道:“可我却一直忘不了你!”。

  雷富豪看着,心中却蓦然一软,目光到底柔和了几分。

  乔祎娜看着,心中一喜,就那样低着头,仿佛在暗自垂泪。

  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目光落在她的脸上,却又忽然间想起那些不堪入目的照片,终究是有些抑郁难平:“你在外面,对着别的男人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吗?”难听的话不受控制的从嘴巴里面说出去,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下来内心的难受和不甘,说道:“如果你还喜欢我,如果你还想和我在一起……最好给我解释一下那个时候的事情。”

  乔祎娜心底闪过一丝怨恨,急声说道:“难道你也相信秦雅说的话?她是个什么样的人难道你不知道吗?我都和你在一起了,她还整天拿那种情意浓浓的目光看着你!我都要疯了你知道吗!你是我男朋友,她凭什么看你?”

  雷富豪望着乔祎娜,淡淡的说:“秦雅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也从来不了解。”

  “可是自从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她都是躲着我的,就算我们有时候在校园里碰见,她也是低着头绕路,好像从来不认识我找个人一样。”雷富豪的声音里带着些疲惫:“是你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都非要拉着她,让她在旁边看着我们吃饭,看着我们亲亲我我。”

  “你当时说,她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走到哪里都想带着她!”雷富豪望着她,失望不可抑制的从心头钻了出来:“所以,不是她想对我怎么样,是你一直在……一直在……更何况你当时追我的时候,打的就是帮秦雅……的名号,现在……”

  “她一直在怨我!一直在怨我!不然怎么会让他哥哥做出那样的事情呢?!我的清白,我一个女孩子……雷富豪,当时你难道心里就没有介怀吗?难道你一点都不心疼我?”乔祎娜声泪俱下的控诉:“她一直都是那样恶毒的人!她嫉妒我,嫉妒我和你在一起,嫉妒你喜欢我……现在难道你要帮着她说话吗?”

  雷富豪的心底忽然变得一片平静,他望着乔祎娜:“秦朝阳现在还在家里。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过来,我们好好说说当年的事情吧。”

  乔祎娜的心砰砰的跳了起来。

  望着雷富豪的目光变得惊疑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