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40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小徒弟!”她说话有气无力的随时可能昏死过去,“越夜则对你恨之入骨,心魔最稀罕这种怨恨了,它肯定是吸收了这一股恨意为力量,现在,也许是带着越夜则躲起来了……”

  越沉星最担心的不是这个,反倒是安梨:“师父,你还好吧?”

  “我没事……铲除心魔就看你的了!你要好好加油!不能给为师丢脸!知道吗?”

  失去意识之前,安梨还死要面子留下这样的话,也够让人无语的!

  越沉星哭笑不得,再叫了几声“师父”,却发现她没反应了……

  他愈发担忧,可又不能辜负她的嘱托,放任心魔不顾。

  无奈之下,越沉星只好把大致情况告诉了其他人,不过,他没说自己的剑灵师父就是安梨仙子,只说有一个厉害的心魔在轮回秘境里作祟,必须先除掉它,否则,将会天下大乱!

  想要铲除心魔,就要先把它找出来,可惜的是越沉星以意念翻遍了整个轮回秘境,也没找到心魔的踪影,还有越夜则也仿佛蒸发一般消失不见了!

  这不科学啊……

  越沉星把疑惑说了出来,越杏知便想到:“会不会是心魔的修为比你厉害了,所以,它给自己布了保护结界,你就找不到它了!”

  比元婴期还厉害的修为,那不得到了化神期?

  “按照师父所说,若是心魔吸收了越夜则的怨恨而晋阶,的确是有这个可能!”

  越沉星拿出晋阶丹看了看,越杏知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把晋阶丹吃了吧!那样你也能突破到化神期!”她说,“护法就交给我和你姐夫!你放心!我保证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物打扰到你晋阶!”

  “姐!谢谢你们!”

  说得多不如做得多,越沉星也不想浪费时间了,布下结界后,就磕药打坐。

  晋阶丹是极其特别的东西,蕴含着许多能量,灵修吃了能转变为灵力,魔修吃了可以变为魔力,它能保证有足够的能量助修为大圆满者更上一层楼,总之,很神奇!

  可惜的是这种晋阶丹再也没有人能够炼制出来了,至少在风临大陆上是没有的!

  而越沉星手里这几颗,也就成了最后的几颗,正好是他和同伴们一人一颗!

  他没有自私给自己多留一颗两颗,而是全部分发了给他们,可见,他有多重视亲情和友情!

  即使吃了晋阶丹,越沉星也还要面临自己的心魔。

  他以为自己的心魔会是对越夜则的仇恨,或者当年被挖走青灵根的痛苦,没想到,都不是!

  在似梦非梦的黑夜中,越沉星见到了心魔,是安梨的心魔,也是安梨的分身。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战斗,他用诛仙剑杀了它,可与此同时,诛仙剑流血了……

  剑中的残魂飘了出来,一身鲜血染红了白衣,她怨恨的对他说:“小徒弟,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何要杀我?”

  “师父……”

  “越沉星,你恩将仇报!我恨你!”

  “我恨你”这三个字不断地回响着,几乎要把越沉星的脑袋轰炸爆了!

  “师父!”他捂住脑袋,想起了安梨说过的话,便一手持剑刺去,“你不是师父!你是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