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46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曾经,在越沉星最落寞最无助最难过的时候,是安梨陪在他的身边,鼓励着他,鞭策着他,指引着他,给予他帮助,让他重新站起来!

  可以说若是没有安梨,就没有如今拥有渡劫期修为的越沉星!

  这种情谊早已超越了师徒之情,友情,甚至是爱情……

  在越沉星的心里,无论他对安梨的感情是不是爱恋,都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她在他心底里的位置!

  说来也讽刺,他在十岁那年便认识了安梨,之后相伴两百年,他却从来没有真正见过她一面。

  他唯一可以想象到的她的模样,还是依靠当年见过心魔的样子……

  不知不觉间,她已经离开他一千年了!

  这一千年,谈不上沧海桑田,却足够物是人非。

  不知道多少人死去,也不知道多少人诞生,这芸芸众生里,越沉星却再也找不到那个人,听不到那个声音……

  看着陆繁星哭着跑走了,越沉星便从朱雀门的半山腰一步步走上山顶的朱雀大殿。

  他忽然想起了当年他初入朱雀门的情景。

  那时候的他好不容易入了选拔,其他人都有了去处,只有他被外门管事告知要去山顶见宗主。

  然后他爬了一夜的山阶,安梨在诛仙剑里,一夜不停地陪他说话。

  他累的时候便直接坐在石阶上,给她数星星,她说她好久没见过星星了……

  越沉星不知道一抹残魂被困在诛仙剑里一千年是什么滋味,可他明白自己等待和寻找一千年有多煎熬。

  如今,他再度走在石阶上,手里依旧拿着诛仙剑,抬头看星星时,也数了出声。

  和当年不同的是那个人不在身边,不在剑里……

  越沉星也试过痛恨安梨的欺骗,如果当初在轮回秘境里,她坦言说心魔死了,她也会死,那么,他是绝对不会动手给心魔最后一击的!

  有一段时间里,他最恨的人是自己,因为是他杀的心魔,等于是亲手杀了她……

  所以,这算不算是一种报应?

  老天爷用往后余生的孤寂,来惩罚他这个杀人凶手!

  一夜过去,天边露出了鱼肚白。

  越沉星终于走到了朱雀山顶的朱雀大殿。

  祁无泪倒是没什么变化,面色如旧时清冷,修为也还没有进展,依然是卡在化神期大圆满这个**颈。

  “宗主!”越沉星掏出一**丹药扔给她,“这是晋阶丹!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晋阶丹是金色的,自带金光,比夜明珠还要闪耀,一颗就是一**。

  祁无泪打开来看,丝毫不质疑它的功效,而是问越沉星:“这算是报答了多年来的教导之恩吗?”

  “你是她的亲人,若是她在,我相信她也会希望你能带领朱雀门变得更好!”

  想让朱雀门变得更好,重回第一宗门之位,首先,宗主就要变得更强!

  越沉星没在朱雀门逗留太久,很快又回到轮回秘境里。

  这时的越杏知和罗晋升已经突破了,他将这两口子送出了秘境,自己便又进入了闭关修炼的模式。

  一千多年的时光匆匆流逝,犹如弹指一挥。

  再一次从轮回秘境里出来的越沉星,已经修炼到了渡劫期大圆满,他还做好了随时随地迎接雷劫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