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47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所谓的渡劫,也就是渡雷劫,那雷是天雷,以天地为见证,一共九九八十一道劈在渡劫者的身上淬炼筋骨,最后,再加一道洗净身心,方得升华!

  在朱雀门的山顶上有一个渡劫台,那是以前安梨仙子建造出来的,还设置了阵法,可以减缓天雷带来的伤害。

  当初她手持诛仙剑,顶住了八十二道天雷,可惜由于心魔未灭,而终究不得飞升,落得魂飞魄散……

  越沉星看着这个渡劫台,仿佛能够想象得到她当年渡劫的情景。

  祁无泪瞬行而来,在他身后问:“若是她能够看到你成长了这么多,她一定会很高兴!”

  “这一切都是为了她!我一定要将她复活!”

  “前提是你得先顺利渡劫飞升!”祁无泪不是想打击越沉星,只是说实话罢了!

  “宗主放心,我不会失败的!我不会给她丢脸,也不会给朱雀门丢脸!”

  越沉星自信心十足,他转身面对着祁无泪,纵然千年又过去了,两人的样貌依旧没什么变化,唯一变的是各自的修为。

  “差点儿忘了恭喜宗主突破到渡劫期!总有一日,你也用得上这个渡劫台!”

  “听你这一声恭喜,要等待一千年,可真够稀罕的!”祁无泪拿出了一封信给越沉星,“有人托我把信给你!”

  他接过,认不出是谁的字迹,只能猜测:“是繁星吗?她还好吗?”

  “你的心里没有她,她好不好又与你何关?”

  “她是不是回去了?”

  作为朋友,越沉星还是想关心一下陆繁星的。

  祁无泪瞬移走了,半空中只飘荡着一句话:“无论她去哪儿了,那永远是我朱雀门的弟子,你也一样!”

  越沉星把信拆开来看,陆繁星只写了几个字

  沉星,愿你渡劫顺利!

  即使他伤害了她,她最终还是恨不起他来,否则,信中写的应该是诅咒,而不是祝福了。

  果然,“情”之一字,误人一生!

  翌日,越沉星踏上了渡劫台!

  顿时,天边风云变色,雷电交加!

  由于天雷的杀伤力太强了,朱雀门的其他人都不敢来围观,只有祁无泪来了!

  越沉星一边承受着天雷的劈打,一边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往事。

  第一道天雷落下,他想起了那一年十岁,他被叔父和堂兄设计夺去了青灵根!

  第二道天雷落下,他想起了自己的血滴落在诛仙剑上,无意间与诛仙剑签订了契约!

  第三道天雷落下,他脑海里回响的是剑灵师父曾经鼓励过他的那些话,她还教他如何抓捕人参王……

  ……

  数到了八十一道天雷,越沉星想起了自己在轮回秘境的阎王殿里用红莲业火烧死心魔的画面。

  最后一道天雷落下,威力比之前的八十一道天雷翻倍不止,他咬紧牙关,将诛仙剑举起来,下一瞬,天空被他劈出一个窟窿。

  雷劫完毕,越沉星还能站着没倒下,也没有魂飞魄散,祁无泪知道他成功了!

  万年之前的飞升者都成了传说,从今日起,越沉星也成为了传说!

  只见越沉星浑身散发出耀眼的白光,顺着他自己劈出来的窟窿,飞升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