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你的小哥哥已上线27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安梨点点头说:“嗯,打板应该没问题,我们学设计的,首先要学的就是别人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可是,对于面料和缝制工艺,这方面我就不太了解了……”

  “没关系,可以慢慢学!”薄云天对她有信心,“实践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我相信你会很快上手的!”

  然后,他还对薄荷说:“你也是学设计的,也该帮帮家里了,别整天只顾着打游戏!”

  “哥……”薄荷郁闷道,“可我的理想是设计,不是当打板师,也不是当缝纫师!你应该支持我!帮忙说服爸爸给我投资一点点钱,让我直接开个工作室多好啊!以后我们家还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不用老是给别人做衣服!”

  “想得美!还没学会走路就长学跑,也不怕摔断腿!”

  薄云天怎么可能不知道薄荷心里在想什么,可是她就是太天真太单纯了,刚毕业没几天,也没真吃过苦头,想事情太过简单,开个服装设计工作室哪有那么简单呢?

  就算家里有金矿也不能随便砸钱给她拿去玩吧?

  薄爸爸和薄云天都希望薄荷能够先进厂子里多学习多了解,过个几年经验足够了,再给她弄一个工作室也不迟……

  因此,最近这几个月薄荷闲得沉迷游戏也是有原因的!

  四个人聊到九点多才散场,回家之后,安梨特意发了信息给薄云天报平安。

  这一次,他和她都保存了彼此的联络方式。

  隔天,安梨就按照薄云天说的地址,去了他家厂子报到。

  其实她这样算是走后门吧?

  不过安梨现在也没什么选择了,大公司不想收没名气的设计师,连助理也招满了。

  而小公司或者私人工作室又有别的原因不适合她,因此,她只能来充当打板师,见一步,走一步,当作累积经验。

  当然了,还有一个原因很重要,那就是安梨再也不想否认自己对薄云天有好感……

  之前隔着纪梵这个情敌,现在情敌没了,她觉得应该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努力争取一下!

  刚上班的第一天,薄云天几乎一直陪着安梨。

  他先是带她在厂子里逛一逛,熟悉这里的环境和制作衣服的流水线运作。

  虽然有机器,但是,在很多步骤上,依旧需要人工。

  厂子里的工人有好几百个,大多数是外地人,中年妇女占了一大半。

  他们从外地来到羊城打工,吃住都在厂里,有时候加班赶货的话,要从早上七八点忙到夜里十一二点,基本上没什么私人时间。

  有些人一年只能回老家一次,见孩子一次,受尽思念之苦!

  这一切都是为了赚钱……

  看到他们埋头工作的身影,安梨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跟着李冬梅在厂里工作的辛酸日子。

  薄云天还带了安梨到她的办公室,也就是打板师。

  这里放着很多面料,图纸,文件,缝纫机,电脑也有,总之,各种工具一应俱全。

  安梨环顾一周,不禁赞叹:“感觉这里和服装设计师的办公室也没什么区别了!”

  “你满意就好!”薄云天微笑道,“不过这里条件有限,要委屈你和周哥共享,周哥也是我们这里的打板师,他做了十几年了,很有经验!你跟着他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之女配被攻略》,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