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反派改邪归我15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在发冠和发簪的材质上,安梨主要选择金银,镶嵌的宝石是黑曜石或者红宝石,还有白玉。

  做玉佩的话,当然要选择名贵稀有成色好的玉石来进行精雕细琢。

  安梨还打算做腰带来卖,钱家旗下有一家服饰店本来就是卖衣服的,因为在这个世界的服装款式并不多,所以,卖的主要是绣花图样和配色。

  在这个世界里,夏国的人穿的都是汉服,而且是唐制的汉服。

  还好安梨对汉服也算是有所了解,加上原主也懂得许多,因此,她干脆把服饰店也接手了来打理。

  于是,霓裳阁和惊鸿斋的师父们便可以联手,打造出安梨想要做的男子腰带。

  腰带以镶嵌宝石为主,再以绣花为辅,足以彰显佩戴者的尊贵!

  就这样,安梨一直忙碌着两个店铺里的事,直到有一天,金域急匆匆地跑来惊鸿斋找她。

  “钱小姐,我们家主子要见您,快跟我走一趟吧!”

  安梨疑惑:“丞相大人找我有何事?”

  “这……一言难尽,主子正发火呢,您还是快跟我回去看看吧!”

  安梨来不及换衣服,就像初见唐耀那样,身着惊鸿斋的工衣。

  到了丞相府的前厅,安梨就看到一个婢女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想哭却又死死地捂住口鼻不敢哭出声来。

  再看唐耀,他坐在主座上,一动也不动,只是一直在盯着手里的东西。

  安梨走近他,这才发现原来是他手里的扇坠断裂成了两三块。

  即使化成灰,她也认得这是她上一次亲自做了送给他的!

  想不到他会这么珍惜,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吧……

  所以……

  安梨猜想应该是那个婢女不小心弄坏了唐耀的扇坠,惹他生气了。

  而他派金域去找她来,估计也是为了这个扇坠。

  “丞相大人,能先让民女看看这扇坠吗?”

  唐耀终于抬头看了来人一眼,顺便把东西递给她。

  她用手帕接过,仔细检查了一会儿。

  他问:“能修吗?”

  安梨叹息地回答:“不好修,就算修好了,也有瑕疵,玉石碎了就是碎了,是不可能还原的,用金箔接上也不好看……”

  闻言,唐耀的眼底滑过一抹杀意,随即,厉声道:“金域!把这个女人带下去,重打八十大板!”

  “是!”

  眼看着那个婢女就要被金域拖走,安梨不忍心她因为一块玉而丧命,便忍不住为她求情。

  “等等!丞相大人,就算是个男人也受不住八十大板,更何况,她是一个女人……”安梨急声道,“民女相信她打碎了扇坠只是无心之失罢了,这扇坠是死物,人乃活物,若是为此而要了她的命,这事穿了出去,只会让天下人觉得丞相大人您心胸狭窄……”

  被她这么说,唐耀自然更生气!

  不过,安梨接下来的话又让他的气慢慢消了。

  “丞相大人,这个扇坠虽然修不了,但是,民女可以为您再做一个,保证一模一样,至于这个婢女,您就饶她一命吧!”

  安梨这么做不是圣母心泛滥,只是觉得唐耀的处罚太过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