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反派改邪归我16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唐耀想了想,终究给安梨一个面子,饶了那个婢女的命。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金域,打她二十大板,再赶出丞相府,本相从今以后不想再见到她!”

  “是!”

  扇坠之事,总算是告一段落,不过,还没有结束。

  安梨回了惊鸿斋,便命十七赶紧帮忙把之前做扇坠用剩下的另外半块玉石料子找出来。

  还好她习惯有备无患留了一手,否则今天那个做错事婢女肯定在劫难逃!

  安梨现在也没空替别人着想了,要是她做不出另外一个一模一样的钱坠来,估计……唐耀会打她八十大板吧?

  为了尽快把东西做好,安梨几乎废寝忘食!

  三天之后,扇坠是做好了,而她却病倒了……

  安梨自己不便亲自去丞相府,唯有交代十七把新的扇坠给唐耀送过去。

  十七自认为跟着安梨见过不少人,不少大场面,她不是胆小的人。

  只是每一次见了唐耀,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好害怕。

  就像现在这样,唐耀只是把玩着新的扇坠不说话,十七也忍不住浑身发抖。

  他的视线对过来时,她差点儿腿软没站稳。

  “她人呢?为何没来?”

  唐耀误以为安梨觉得他不重要,因此,不亲自送东西来,而是派个婢女来打发他……

  他也明白自己的心情很别扭!

  不就是一块破玉石,一个算不上有多值钱的扇坠而已,被打碎之后,他居然难以自制地生气,发怒,甚至想杀人!

  这不是他一贯的作风,熟悉他的人就知道他根本没有这么暴戾。

  比如现在,安梨没有亲自来给唐耀送扇坠,他又忍不住发火了!

  在旁边的金域算是看懂了——

  主子这是对安宁县主上心了啊,不然,为什么每次碰上和她相关的事,他就特别反常?

  再看看跪着那儿快要被吓哭的小婢女,金域愿意给予一瞬间的心疼。

  十七被唐耀那仿佛要杀人的目光吓得脑海一片空白。

  还好有金域好心提醒了她一句:“你家小姐是不是有什么要事,所以才没亲自来送扇坠?”

  “啊?对对对!我家小姐……我家小姐她为了做这个扇坠,日夜赶工,病倒了……她感染了风寒……”

  古代的风寒和现代的风寒不一样,比感冒发烧严重多了,稍有不慎,便会丢掉性命。

  唐耀听说安梨病了,便再也坐不住,直接就带着金域来到了钱府。

  本来未出阁的女子的闺房是不方便让男人进入的,可是,唐耀是丞相,是大爷,他想要进,钱龄也拦不住。

  进了房间,唐耀就看到了脸色苍白的安梨躺在床榻上睡着……

  她熟睡的模样比他平时见到的模样要真实多了,没有深深的戒备,没有强颜欢笑,也没有溜须拍马。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她——

  天真无邪,毫无防备,像个孩子!

  唐耀坐在床边,摆摆扇子让其他人都退下。

  这么安静美好的时刻,他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钱龄知道唐耀是位高权重之人,倒也不至于对一个病人做什么,便利索地离开了女儿的房间。

  十七则不放心,可也没能留下来,因为金域强制性地把她扯了出门口。

  “放心吧!我家主子和你家小姐待一起,不会有事的!”

  “哼!你家主子离我家小姐远一点儿才会没事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