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青青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就在我和小六子正剑拔弩张地和一群柳仙对峙,远处突然腾起一股烟尘,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地上快速滑行。

  我正狐疑之际,只见那团烟一直冲到我和小六子身前才堪堪停住,从中“嗖”地一下窜出一道青色影子,直直得奔着我身边的小六子去了。

  我去,这什么情况?一见面便要动手打么?

  待我凝神细看,只见一条四尺多长的青色细鱗蛇盘在我面前,那蛇头高高扬起,尾巴上还缠着一个灰影儿,咦,那不是小六子么?

  就见蛇一扭身子,把小六子又裹紧了几圈儿,捆得更瓷实了。

  那青蛇把小六子吊到眼前,嘴里嘶嘶地吐着猩红的舌芯子,仿佛正在考虑该从哪里下口。

  我了个大去,若是让你一口吞了小六子,小爷我还当个屁的伴仙儿。

  我左手摘下背包,右手顺势从夹层里抽出那把杀猪刀,大喊一声:“对面乃何方妖孽,还不快快把那只耗子给小爷放下!”

  我话音未落,只听“刺啦”一声,手上的登山包一下子被扯散了架。

  紧接着,一本厚厚的《中医药大辞典》从包里“咚”地一声砸在地上。

  那登山包里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零碎东西随着字典“唏哩哗啦”地滚出来撒了一地。

  考虑到我和小六子最近一直在追查凶笔恶咒,可能会因此招惹上一些歪门邪道。

  为了避免互怼时赤手空拳,我特意将兵刃带在了身上。

  但问题是杀猪刀这种管制刀具是严禁带上汽车的,最后我用油布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刀子裹好,小心翼翼得插在登山包里面的暗袋中,在上面又压了一本大辞典和几大包准备送给柳家的礼物,这才背上背包去赶汽车。

  好在车站查得不如飞机场那么严,终于让我把刀具带上了车。

  兴许是压的时间有点儿长,刀子一下子卡住包里拔不出来了。

  情急之下我手上一用劲儿,“刺啦”一声就把登山包扯碎了,这种二十多块钱的地摊货,其质量真是个问题。

  这回我搞出的声势挺大,一下子把周围所有柳仙的注意力全吸引了过来。

  感受到我手上杀猪刀散发出一阵阵煞气,为首的那条青蛇一下甩开了尾巴上缠绕的灰小六,带领一大群柳仙“哗啦”一下把我围在中央。

  顷刻之间被一群“嘶嘶”地吐着芯子的柳仙围住,我不禁心里发毛,正寻思着要不要先下手为强。

  这时场外突然响起小六子惶急的声音:“嘿嘿嘿,大家都先别动手,我给搭档你介绍一下,你面前那位便是我常提起的柳青青。青青,里面那个耍大刀的便是我的伴仙儿。大家都自己人,要多多亲近,千万不能火并啊。”

  什么?这位青蛇便是那位柳青青?真是闻名久矣。

  有了小六子在一旁插科打诨,场面顿时轻松了不少。

  我赶紧将杀猪刀收了起来,一抱拳:“哎呀,原来这位便是柳五姊啊,常听小六子提起,幸会幸会,方才多有得罪。”

  我接着一弯腰把《中医药大辞典》从地上拣了起来,满脸堆笑道:“小小礼物不成敬意,那个,六子啊,赶紧把咱们带来的礼物给众家姐妹分一分吧。”

  并非我这人见风使舵过分滑头,而是地仙会将来肯定要吸收一部分柳仙进来。

  目前整个地仙会的近战位置只靠我一人顶着,说不定三天两头就得受伤挂彩。

  她们柳家善识草木精通药理,到时肯定负责地仙会的医疗保障工作。

  万一不小心,得罪了哪位柳仙,将来在我的药膏上动点儿小手脚,最后吃亏倒霉的还是我,所以能拉关系的,赶紧抓紧时间拉好关系。

  再说这帮柳仙也真够小心眼儿,小六子只不过小时候来“翠云峰”偷吃了她们一点儿零食,看看啊,这事儿被记恨了多少年啊。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小六子深谙柳仙们的喜好,我们带来的礼物都是她们的最爱,于是场面气氛一时无比融洽。

  我真是奇了怪了,柳仙们喜欢医术,这《中医药大辞典》很受欢迎可以理解,但她们要这么多花花绿绿的头绳和橡皮筋儿干什么?

  扯上三寸红头绳,给我柳儿扎起来?可柳仙一根儿头发都没有啊。

  最后还是小六子看出了我的心思,特地过来解释道,柳家要头绳和橡皮筋并非为臭美,而是她们常年打理草木,时常需要捆枝压条啥的。

  柳仙没有手足,用头绳和橡皮筋作辅助就轻松多了,此外晾晒好的草药也需要捆扎收拾。

  总而言之,头绳和橡皮筋东西虽小,但在柳家这里用处很大。

  头绳这玩意儿在人类那里不值什么钱,两三块便能买一大捆儿,如果拜托柳家的出马仙去购买,出于平时良好的关系,出马仙肯定不会开口收这点儿钱。

  可柳家做事都一根筋儿,不给钱的东西绝不白拿,所以就干脆不要了。

  我们此番前来请柳仙出马解诅咒,对他们而言不属于什么大活儿,因此用这些小玩意儿做礼物最为合适……难怪小六子总能发财,这就是妥妥的营销学啊!

  看着柳仙们欢天喜地的分了礼物走了,柳青青不免开口询问小六子本次前来所为何事。

  于是我又将我们如何发现肖萦凌身患怪病,最后在一只钢笔上发现了诅咒的事情详细讲述了一遍。

  柳青青瞪着大眼睛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说此事恐怕并不简单,眼下柳三娘在玉照崖,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这解咒之事不宜迟延,于是柳青青决定陪我和小六子走一趟。

  对此我表示十分欢迎,本来也没指望能请动柳三娘,柳青青乃柳家后辈第一高手,如果她都解除不了钢笔的凶咒,估计换了柳三娘也难以建功。

  正在我们几个商量好准备动身下山之时,柳青青却突然想起什么,将眼睛一瞪:“灰小六,老实给我交代,上次比武你为何进场便举白旗投降!”

  小六子闻言是一声哀嚎:“青青你怎么还提这个啊?”

  “少废话,赶紧交代,是不是你瞧不起我的本事?”

  说着,柳青青的声音带上了哭腔,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珠里蒙上一层雾气。

  我一看事情要坏菜,赶紧跳出来给小六子助拳:“哪能啊,小六子一直在我面前夸奖柳青青你的本事呢,要不然我们此次碰上难题,也不会来找你来解答对不?”

  说着,我一把摘下脖子上挂着的石木蟠虺纹指环递了过去:“柳青青你看,还有个难解的问题要请教你。根据我和小六子的鉴定,这枚石木指环有解除草木毒素的功用,可为什么要在指环上雕琢有剧毒的虺蛇纹呢?这里面有什么说道没?”

  “咦,我看看。”柳青青用尾巴梢擦了擦眼睛,然后一伸尾巴从我手中挑过石木指环,送到大眼睛前研究起来。

  见此小六子在背后对我一竖爪子:“搭档你神了!”

  就这样,我用石木指环成功勾引起柳青青的研究欲望,这位大眼睛的柳仙仔细观瞧了半天,全然没有一点头绪。

  于是她又打算去找“翠云峰”上每一位上了年纪柳仙,请教她们知不知道石木指环的秘密,看这架势一时半会儿是不算完了。

  最后还是小六子上前一把拉住她,提醒柳青青此事日后再研究不迟,眼下应该抓紧时间去准备行李,也好同我们一起下山解除凶笔诅咒,再过一会儿天亮了,往来的游人一多,我们便不好从后门出去。

  见小六子说得在理,柳青青这才恋恋不舍地将石木指环还给我,回自己房间收拾东西去了。

  “搭档,怎么样,还得六爷亲自出马吧,告诉你搭档,青青手里可有不少好宝贝。等咱们回去之后一定想办法骗她留下,这样可以有效壮大地仙会的实力。”

  “……喂喂,六子,你身后。”

  “什么身前身后的?我去,柳青青你收拾完了?怎么这么快?咱们这次是去解诅咒,把你的家伙事儿都带上,免得到时候抓瞎。”

  “喏,都在这里了。”说着,柳青青用尾巴挑过来一个青布小包。

  见挑过来的包裹不大,小六子没来由地一愣,这伸手的节奏就慢了一步,包袱也没抓住,轻飘飘落在了地上。

  见此情形,小六子的眼珠直接瞪直了,猛地一下扑在包袱上,用颤抖的爪子将其解了开来,紧接着就是连声惨叫:“柳青青,上次你过生日,我送你的两块下品木灵石呢?大上次的那根能解除水碱把苦水变成甜水的卜李枝呢?还有那块能安神的油檀木呢?”

  “谁让你光偷吃大家的零食?木灵石和卜李枝我替你赔给十七,十九,二十一她们了。至于油檀木,上次恰巧找不到安息香,我就把它磨成粉给大家配药了。”

  “我,你……柳青青,你这败家娘们儿!”

  “灰小六,你小气鬼!”

  我估计这小两口子马上又要吵架,赶紧上去岔开话题:“那个,柳青青啊,最近两天你们这里都丢了什么东西?抓到贼人没有?”

  “上哪里抓去啊,十七丢了一碟绿豆糕,十九少了半瓶薄荷露,她俩一直做事迷迷糊糊的,还不知是不是放错了地方才找不到的。再就是大门外的红顶抹麻茶少了半株,这个我去查看了,没有盗采的痕迹,却有不少杂乱的蹄印,可能有野猪偷偷跑进了‘翠云峰’。红顶抹麻茶这玩意儿辣得很,一定让山里的野猪吃够苦头,估计以后不会来捣乱了。”

  “我去,丢的都是些什么啊?凭这些个破烂儿,柳仙们也敢往我和小六子脑袋上扣帽子?算了,算了,赶紧下山吧。”

  临出门时,我注意到小六子蹲在一旁恨恨地发誓:“今天真是赔到姥姥家了……以后没有塌天的大事,老子绝不再踏入‘翠云峰’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