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一路匆忙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在我和灰小六与白家二老喝茶聊天的时候,白霜霜在白家人的协助下,挨个儿往我们带来的那几个大塑料桶的底部装上一种简易式的法阵。

  按照白霜霜的说法,这种法阵在激活后只能维持运转四到五天,之后会因构建法阵的基础材料变质而失效。

  不过这法阵胜在用材便宜、构型简单、安装方便,十分适合需求总量大,持续时间短的场合。

  甚至连阵法核心都不需要用水灵石驱动,随便从小六子以前送来的那些连灵石都算不上的,含有水系法力的破烂边角料里拣几块合适的,填到阵法核心上即可,也算是废物利用了。

  “很好,霜霜,你干得不错,只要这法阵能坚持两三天,让我们把灵泉水送到苏州就够了,千万不要装那些高级货。这玩意儿可是咱们自己在贴本儿,最后找不到人报销的。”

  “哎哟哟,其实奴家发明的这种简易阵法,其设计寿命也能达到十天以上,现在如此不经用,主要怪六哥哥送来的边角料质量太差,不然,哼”

  我一把摁住即将暴走的小六子,回头对白十五眨眼示意,让他赶紧找帮手来舀水灌满这些大塑料桶。

  我用手提着小六子,往玉照崖深处走去,最后在一处石凿的池子旁停了下来。方才听得白家二老说,这趟我们来得不巧,蜃精刚被胡家人借去修洞府了,其实这也无所谓了,反正只要有那样东西即可。

  借着洞顶水晶反射来的光线,我看见一大团墨绿的水草,正在池水中缓缓游动。

  嘿嘿,今儿可就为你而来的!

  我用一根带钩子的竹竿,捞起养在惜流泉里的蒐草,接着抽出插在腰后的杀猪刀猛地一挥,一刀将那蒐草砍下一大半儿。

  我顺手从蒐草上撕了两片叶子下来,丢了一片给小六子,顺便将另一片塞到嘴里嚼起来,只觉得立时有一股草木清香在舌尖上化开,舌下生出津水潺潺,一时间说不出的受用。

  真是好东西,我点点头,双手平端竹竿挑着砍下来的蒐草,转身往外面走去。

  “嗯,确实滋味不错,可搭档你为什么只撕一小片儿呢?再多撕点儿给六爷解馋。”

  我去,小爷这几天一直被柳青青逼着尝药,都尝出强迫症了!我停下脚步,又撕了一小片蒐草扔给小六子:“解你个大头鬼啊,我这是尝药懂不懂?赶紧准备一下动身吧,山下那些人估计都等急了。待赶到苏州,给小刘治完病,剩下的边边角角都归六子你。”

  “我去,搭档你还敢提边角这俩字儿?!”

  我咧嘴哈哈一笑,不再跟他斗嘴,转身将砍下来的蒐草扔到装有灵泉水的塑料桶里泡着。

  我打了几个来回,才将满当当的塑料桶全部搬上三轮车,再集合起地仙会的所有人马,告辞离开了白家的玉照崖。之后又与山下等候的车队汇合,踏上了返回苏州的旅程。

  “哈欠,王哥,现在到哪儿了?离苏州还有多远?”

  只觉车身微微一震,我从浅睡中醒了过来,愣愣地望着车窗外浓墨似的黑夜。我发了好一会儿呆,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还在急速返回苏州的车队上,于是就拍了拍前排座椅发问到。

  我话音刚落,一个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精干青年立刻转过头来,带着三分恭敬的语气回答到:“章大师您醒了啊?咱们车队刚刚过了盐城,现在走的是沈海高速,距离苏州最多还有三百五十公里。”

  他又抬起胳膊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嗯,已经下半夜两点钟了,现在高速路上车很少,没有什么阻碍,所以车队跑得很快。估计用不着天亮,咱们便能抵达苏州。”

  “呵”我又打了个呵欠,“王哥你太客气了,什么大师不大师的,喊我一声小章就好。这两天咱们围着山东和江苏绕了一个大圈子,真辛苦你了。”

  “哎呀,章老弟太客气了。兄弟我平时跟着王老板四处跑生意,有时一天之内要在常熟与苏州之间往返好几趟,早都习惯了,老弟你只管放心休息,等天亮到了苏州我再喊你。”

  “那就辛苦王哥了。对了,昨天下午我拜托王老板找寻的那几样东西,都准备好了么?”

  王哥“嘿嘿”一笑,掏出怀里的手机,翻开盖子点开收信箱递给我:“老板上半夜就回了短信,说除了三样药材不齐备,剩下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缺的那几味药材,老板已经派人连夜去松江拿货,保证天不亮送到苏州。”

  不愧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豪商做起事儿来,真是手面惊人。

  我正准备恭维一下王叔叔的办事效率,王哥却又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开口说到:“还有件事情得提前知会章老弟,我刚刚接到王老板的通知,咱们这次不进苏州了。”

  “不进苏州?这却为何?”

  “章老弟,昨天你不是跟老板要求换个大点儿的房间,好给刘太太医治么?不瞒你说,咱们公司专门做房地产买卖的,手头上的宽敞去处还不有的是么?所以老板特地下令把公司旗下的一家农家乐给包场清空,专门留给章老弟使用。这家店我去过,位于玉屏山附近,周围没有旁家,绝对安静宽敞。”

  “嗯好,那可太好了。”

  我嘴角顿时一阵抽搐,你说我当时多那句嘴干啥?这下可好,五星级酒店给改成荒郊野外了,那酒店里的苏式点心我还没吃够呢。

  “呵欠”睡在胸口上的小六子被刚才一通对话吵醒,揉揉眼睛爬了起来:“哎呀,搭档,咱们到苏州了么?方才你们是在讨论早餐吃啥么?要我说啊,这么费劲儿干嘛,随便整些枣泥麻饼、巧果、花糕、云片糕、芝麻酥糖啥的,这五色五味的就挺好。”

  我一把拎起小六子:“你接着做梦去吧,还花糕巧果呢,咱们这次被赶到荒郊野岭去了,早餐直接吃土吧!”

  小六子闻言勃然大怒:“真是岂有此理!六爷我辛辛苦苦车马劳顿两天,到头来居然连口吃的都混不上?老子要”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