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章大神医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伸手弹了六子一个脑瓜崩儿:“别整这些有的没的,白霜霜他们在卡车里弄得怎么样了?蒐草泡开了没有?抓紧给那个小刘治病要紧。只要搞定这档子事儿,六子你还怕没东西吃?”

  “搭档所言甚是!”

  小六子蹲在我的肚子上,望了望跟在后面的卡车,捋了捋胡子,“嗯,都搞定了,霜霜说用惜流泉水浸泡蒐草绝对事半功倍,现在六个水桶里都已经长满了蒐草。别说那佛牌里只藏着一个邪物,即使再来上几个,耗死它们也绰绰有余。”

  小六子得意地又晃了晃脑袋:“话说这次白家那俩抠门儿老头可真是下了血本,咱们足足舀去了惜流泉大半个池子的泉水。依我看没个四五年,那池子是甭想灌满了。也不知白家那俩老头回头看见池子里的光景,会不会心疼得昏过去。”

  “还不是小爷我送的礼物好使?否则白家岂能同意咱们这般取水?”我得意地一挺胸膛,将小六子颠了个跟斗。

  “说来也怪,搭档你到底给白家灌的什么汤?那万儿千的风镐能这么好使?”

  “六子你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就像你们灰家不能施放水系法术一样,白家对土系法术也是绝缘。所以挖洞这种活计,在六子你眼中只属于一个化土如泥的小把戏,白家却需要全家上阵不眠不休地连轴转,因此我断定这种能击碎坚硬岩石的风镐,正是白家眼中不可多得的好宝贝。另外,咱们在玉照崖喝茶之时,白家二老不是介绍说,盏中的茶叶是从神霄观观主那里得到的么?可见白家和神霄观中的老道们有些瓜葛。明天给小刘治病之时,肯定有不少好事之人要来瞧个稀罕,万一有人询问这怪模怪样的蒐草从哪里得来,咱们索性一股脑都推到神霄观身上。只要小刘的病情有起色,自然能替神霄观在王叔叔这里卖个好,以后多多布施自不必说,白家也能跟着分润好处咧。”

  我一扶鼻梁上的眼镜:“白家这次只不过出了点儿可再生的惜流泉水而已,只要泉眼不干涸,泉水就能时刻往外不停流淌,纵然是无比珍贵的宝物,可总捏在白家手里,也没法变成钱不是?而这回他们跟我换到的却是一件挖洞碎石的利器,此外还有苏州土豪的源源不断的布施,傻子才会拒绝这种买卖!”

  “真有你的,搭档,这生意让你做的,绝了!要不你干脆当我们五仙家的倒爷,专门帮忙倒腾人世间的东西算了。”

  “倒爷我的确能干,可问题是你们五仙家有人民币可以付给我吗?咱们地仙会现在有这么多张嘴,每月光吃喝的挑费就小两千,钱挣得少了,真心养不起你们啊。”

  “千万别提钱,提钱咱这关系就远了搭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五仙家一个个都穷得够瞧的,否则六爷我咋会跟着搭档你蹭饭吃咧。”

  “我去!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嘿嘿。”

  我和小六子又斗了几句嘴,只觉得眼皮发沉,一阵困意袭来,便翻身呼呼大睡起来。

  阵阵黑甜之间,感到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一睁眼,发现车外已经天光大亮,眼前是王哥那张恭敬的笑脸:“章老弟,玉屏山到了,咱们是否先吃些早饭?”

  我翻身从车厢里爬了出去,顺手在腰间拍了两下,将兜里的小六子叫醒,又对王哥说到:“不吃了,治病如救火,早一分钟下手,病人就能多保留几分元气,这趟真辛苦王哥你们了。”

  王哥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这如何敢当?大家和刘太太原来都是一个办公室出来的,这次她生病,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只不过前往山东出趟差而已,当不得辛苦二字。王老板已在店里边恭候章老弟多时了,要不咱们立马动身?”

  我点点头,要了些冷水浇在脸上,又胡乱揉搓了几把,耳听得兜里的小六子低声抱怨到:“真活见了鬼!这些苏州人都是周扒皮么?咱们大老远的从山东送药过来,居然连早饭都不管一口?”

  我用手拍了拍小六子:“别说这些了,你没看见当时咱们俩上昆嵛山,从上山到下山一共才用了四个小时,山下这帮人就急得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如果咱们再在玉照崖耽搁一阵,估计他们都能报警搜山了。咱们做服务行业的,就要想方设法去对老板的胃口,这样才能挣到钱。你以为我愿意饿着肚子开工么?六子你没听王哥说,王老板已经在店里等咱们了吗?现在要是大模大样地去吃早饭,那纯粹是在得罪人。一会儿手脚都麻利点儿,把活干得漂漂亮亮的,到时我保证咱们能好好捞它一笔!”

  “原来是这样,有道理!霜霜、青青、十五、老、花花、妞妞,别睡了,都起床啦,咱们来业务了!”

  我苦笑着摇摇头,真是财帛动人心啊,就连成仙得道的仙家亦未能免俗。

  我跟随王哥进到农家乐里边,推门一抬眼,便看见王叔叔正在小院中来回踱步,身后边不远处坐着好几个男男女女,肖叔叔和赵叔叔,还有一脸憔悴之色的小刘自然也在其中,不过除了这四张熟面孔,剩下的我一个都不认识。

  王叔叔听见门响,一回头看见是我们进来,赶紧几步跑了过来:“章贤侄这趟着实辛苦,路上还顺利吗?”说完就一把拉起我的手,“贤侄还没吃饭吧?那个谁,快去通知厨房做饭。”

  我握着王叔叔的手哈哈一笑:“叔叔,路上我和王哥都垫补过了,小侄这次找寻到的草药甚是鲜活,这草越鲜,药效就越好。依小侄一孔之见,眼下所有事情不妨都先放下,先给刘阿姨治病要紧。小侄家乡有句老话叫好饭不怕晚。”

  我顺手又一指正笑呵呵跑过来的赵叔叔,“再说赵叔叔上回给小侄许诺了一整桌太湖三鲜,一直钓足了小侄的胃口,看来今天多半儿要圆梦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