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小院突袭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觉得不能再任由谢渠玢继续解释下去,否则她再多说两句,我就该进局子里去喝早茶了。

  于是,我“哗啦”一声从兜里掏出一大串钥匙,将其高高地举了起来:“帮助人民警察办案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这就去开院门。”

  身边的王队见此,也随声附和道:“我相信小章是个好同志,大家现在赶紧执行任务,别的事儿以后再说。”

  经王队这么一提点,周围那些年轻干警才想起来我不是他们今晚办案的目标,于是纷纷点头表示服从上司的命令,准备去我家院子周围埋伏,以免那个李某跳墙逃跑。

  其间很有几个人临走前回头扫了我两眼,看那意思是来日方长,咱们今后有的是机会再碰面,下回你可就没今天这么走运了。

  我对此表示无所谓,我卖的那些高仿,连正规发票都开好了,一应器物买进卖出都有帐可查,我还按月去工商局缴税备案,你们又能查我什么?咱这可是正经的艺术品买卖!

  闲言少叙,王队简要地嘱咐了几句,把手底下的人大部分都埋伏在院子的四周,留下一个叫小陈的干练男警跟随他行动,还说只要我用钥匙开了门,他俩便从小院正面强攻而入。

  临行动之前,王队还安慰我说,根据分局目前掌握的情况,现在变成瓮中之鳖的李某身上不太可能携带厉害的凶器,因为那个家伙只是一个文物掮客。

  虽说李某身上背了不少案底,但清一色都与文物走私有关,从卷宗上看并不像一个会动手伤人的凶徒,撑死能有个匕首或者小叉子就了不得了。

  王队一拍身后那个干练的男警,说小陈是分局自由搏击冠军,待会儿一个照面就能放倒李某,为了以防万一,王队身上还配了警枪。

  王队低声嘱咐我,等一会儿行动时只管低头开门,剩下事情都交给人民警察来负责,把房门打开之后,我只要躲在他们身后即可。

  说到这里,王队略一沉吟,又挥手把谢渠玢喊了过来,让她也参加我们这一组的行动。

  一来是今天晚上警方出动的人手比较充足,有五六个负责盯梢埋伏的警员,并不少谢渠玢一个,如果这么些人埋伏在暗处还能让一个李某翻墙逃了,那么大家干脆收拾收拾全都回家哄孩子去吧。

  二来虽然攻坚组同样也不缺人,有王队和小陈足够应付,但谢渠玢这丫头的嘴巴实在太大,一会儿还指不定说出什么更劲爆的段子,到时候我身上的嫌疑更大,你让王队抓我还是不抓呢?干脆把她放在身边盯紧一点儿稳妥些。

  不过谢渠玢肯定没有想到这些关结,这可是她从警以来第一次与歹徒正面对抗,人家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一会儿的行动当中大显一番身手呢。

  然而让在场的众人包括我在内都没有想到的是,我们这一趟行动竟然有多么的曲折惊险!

  后来我和小六子曾多次就那天晚上的行动展开回想与推测,可终究这一切太过扑朔迷离,无论当时如何谨慎应对,都无法避免最后的结局。

  似乎命运一早就将所有的退路全都堵死,一定要把我逼上这条必然的道路……

  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晚上,我跟着王队、小陈和谢渠玢一道去擒拿那个潜入我住宅的蟊贼。

  可能是担心打草惊蛇,避免蟊贼狗急跳墙,当我打开院门后,王队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冲进去大喊:“屋子里面的人听着,你已经被警方包围了,不要负隅顽抗,放下武器,出来举手投降,争取宽大处理!”而是指挥我们一起小心翼翼地蹑足前行。

  我觉得王队可能是担心屋子里摆着不少高仿的精湛工艺品,如果出声惊动了蟊贼。

  万一那厮顺手拿起一两件来跟冲进门的干警拼个鱼死网破,以致在抓捕过程中造成器物伤损的话,回头我再以此讹上分局可就麻烦了。

  毕竟那段时间里我章再九的名头在分局里可是与骗子神棍直接画等号的。

  所以王队打谱先悄悄地摸进去,即便中途被李某发觉,那孙子不过是一个没怎么见过市面的掮客,只要王队一亮怀里的枪,对方肯定就吓尿了,只有乖乖举手投降的份儿。

  这年头分局的资金也很紧张啊,能节约一点儿是一点儿。

  但所有人都没想到王队长这个老成持重的决定,后来却让现场的形势急转直下,导致我方多人受伤。

  有时候我就想,如果当时王队刚进门就开始大声宣传方针政策,逼迫屋里那个李某出来投降;或者干脆让酷爱拳头说话的谢渠玢打头阵,上去一脚揣开房门冲进屋里,不管三七二十一,见到人影就开枪,最后的结局会不会稍微强上那么一丁点儿?

  唉,变数还是太多,实在难以推演!

  我跟在王队和小陈身后悄悄接近了正屋的房门,等到了门口,王队转身向我要过钥匙并递给小陈,用眼神示意他去开门。

  然后王队冲我和谢渠玢将右手一摆再往下一压,嘱咐我俩在门口等着不要进去。

  小陈接过钥匙轻轻插入锁孔顺势一转,接着冲王队点头示意,在得到回应之后,他猛地发力,用手一握门把往外死命地一拉。

  王队俯身往前一窜,猛地摁亮手电,将一道强光扫了进去。然而就在此时异变陡生!

  按照之前定好的行动计划,小陈在拉开房门为王队敞开进攻道路之后,应该也随即摁亮自己的强光手电冲进屋里负责掩护,但就在他拉开房门之后,却突然发出连声惨哼,用右手掐住自己左手的手腕摔倒在地。

  紧跟其后的我和谢渠玢不禁大吃一惊,赶紧冲上前去查看小陈的状况,籍着朦胧的月光,我发现小陈的左手掌上满是鲜血!

  更为恐怖的是,这个出血量实在太不寻常,仿佛他的左手掌心敞开了一个淌血的水龙头,大股大股的鲜血正疯狂地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