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你真够狠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看来这些从拜古凶徒那里得到的铜器在李某手里也能派上大用场,再加上那枚得自血咒大师的迷幻血戒,李某一定是把我当成了和它们相同的那一类人。

  李某一定想当然得认为我干掉血咒大师是出于私人恩怨,或者说,我是图谋血咒大师手里的什么东西,这才黑吃黑做掉了血咒大师。

  因此李某想要以血咒大师的死为由头来要挟我就范!

  看来这个血咒大师在李某眼里仅属于一个可以利用一下的道具,不然我都做掉血咒大师七年了,为什么直到今天才有人找上门来寻仇?

  必定是,平日里有血咒大师一个不多,没它也不少呗。

  我觉得很可能是李某最近从这个小院附近经过之时,无意中感应到附近有那枚属于血咒大师的迷幻血戒发出的独特讯号;这才特地去黑市买了一把手弩要挟我,而它所图谋的,无非是我的钱呗。

  被我买下的这栋小院被前主人收拾得颇为齐整,如果扔到市场上去交易,卖个几十万时一点儿问题没有,显然住在里面的人也不应该是个穷光蛋。

  而李某它最近收了一件青铜的冥器,手头十分紧张,所以就打算上门儿来黑吃黑了……

  可惜,这李某的小算盘打得虽好,但它偏偏没有算到这里边还有警方这个变数。

  王队他出于慎重考虑,没有在闯入小院之时,大声向屋子里面的李某表明自己的身份。

  如果王队当时能大喊一声“警察”,没准儿那个李某就乖乖出门举手投降了。

  因为我并没有什么证据可以指控李某的罪行,顶天只能告它一个入室盗窃。

  就这,前面还得加上‘企图’两字,因为李某它身上并没有赃物。

  这入室盗窃罪说重其实也不重,没造成严重危害的,最多在局子里蹲个一年两年就出来了。

  可坏人从来都是从最坏的一面去揣测别人的意图,那个李某一定是把王队他们当成了我请来的帮手,认为我要像当初处理血咒大师那样,把它也堵在屋子里做掉,这才拿出手弩,跟我们拼了个鱼死网破。

  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那个李某的尸体既然能被大火烧到严重碳化的地步,可见李某它本人就是这场小院火灾的起火点!

  要不然它绝对不至于被火烧成这幅鬼样子!

  所以根本不是王队开枪射出的子弹碰撞墙壁时迸发出的火星引燃了泄露的天然气,这把大火是李某它自己放的!

  那个混蛋身上除了手弩一定还带了燃烧瓶一类的东西,它在被枪击受重伤之后,觉得我肯定不会放过它,所以干脆一把火把我家烧成白地了。

  “娘的,这下可棘手了,这场大火此时被人传得满城风雨,万一那李某还有尚未落网的同伙,不用费什么功夫就能查到它时烧死在我饭道人的家里……这下可就敌暗我明了啊!”

  想到这里,我眉头一皱:“六子,事不宜迟,赶紧发动全城的耗子去寻找那个李某的落脚之处,一定要查清楚这人还有没有别的同伙,否则咱们今后就别想再睡安稳觉了!”

  “嗯……搭档。发动灰家全城寻人绝对没有问题,就算咱们不给酬劳,六爷我这点儿面子他们还得给……可现在的问题是,咱们怎么跟那些灰家形容这个李某啊?到现在,咱们都没和这个李某朝过相,谁知道它到底长什么样子啊?”

  “嗯,这的确是个问题。让我好好想一想啊……有了!”

  我飞快得掏出手机,调出近期联系人菜单,接着用手指在屏幕上一点,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喂,谢渠玢吗?刚才你发过来的那个铜指环的照片我已经看过了,没错,那并不是什么文物,应该也属于一种现代仿品。古玩这行讲究物以稀为贵,越少见的东西就越值钱,能成批出现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值钱货,自然也不会有人追捧收藏,没人买的东西自然就没人卖,所以这不是李某倒卖牟利的货物。”

  说到这里,我故意停顿了一下,好让谢渠玢她消化一下听到内容。

  之后我接着开口道:“不过现在我也有一些怀疑。渠玢,这指环虽然不是什么上档次的货色,可这指环上铭刻的花纹却显得有点古朴大气,和现代雕刻风格差别很大,不太像是凭空臆造出来的……我觉得应该是李某对着某件古物上的花纹复刻上去的!”

  我冷笑一声:“渠玢,你们上次不是突击检查了两家古玩店铺么?现在我怀疑那些老板手里可能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所以我想问你一下……不,不会,我和那些人素不相识,怎么可能上门去打击报复呢,我发誓绝对不会,不信你可以陪我走这一趟啊。在人民警察的阳光普照之下,所有的罪恶一定无所遁形。好,就这么说定了,咱们在老地方见!”

  我挂了电话,冲小六子一点头:“搞定!谢渠玢待会儿领着咱们去找和李某有过交易的老板问话,当然了,一会儿肯定什么都问不出来,所以咱们今天晚上得这样做……”

  说着,我趴在小六子耳边低声嘀咕了两句。

  小六子眼珠一转,便像老鼠杰瑞那样发出了阴险的笑声:“还是搭档你够坏,嘿嘿嘿嘿嘿!”

  “警察同志,我可是一个安分守法的公民。白天我已经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了,那个李某就是附近街上的一个混子,在街坊当中名声很不好。前不久他偷偷摸摸上我店里来,声称要和我做一笔大买卖,我嫌他从小不学好,又不知道他手里东西的来路,万一被欺骗不小心收下了赃物可就麻烦大了,所以我直接轰他走了,根本没从他手里买过东西。你们警察同志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你们几次三番地上门搞检查问话,我这几天的生意全被您们搅合了!到现在,居然连晚上都不放过我?你们这可是滥用职权,肆意干涉公民的个人生活!我要去公安分局投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