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40、不好,我的鱼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外面的雨声庞大,雨幕结界中却出奇的安静,鸡群们彼此依偎着取暖,只有大公鸡自然抬着头,挺着胸,但是不自觉的跟方大志离得最近。

  “你怎么冲过来了,这雨打的人可疼了。”

  把两块石头叠在一起做了个小凳子,苏苏道:“是啊,都疼死我了,谁让你个废材都冲过来了,本小姐怎么好意思在家看戏。”

  方废材哭笑不得的道:“大小姐,没看见我头顶上的雨幕吗?这点雨完全不在我眼里。”

  苏苏笑道:“是啊是啊,方老爷最厉害了,小女子这不就来求庇佑了么。”

  方大志对这个女人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身体虽然有点冷,内心确是暖暖的。他对苏苏是越来越有好感了,甚至已经在心中告诉自己,如果这辈子真的再也没有机会离开这个世界,他一定要把这个女孩追到手。而如果还有机会回到现实世界的话,就让一切都随风而去吧,他们两个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两个人不能干坐着,方大志突然就想到一个问题,他道:“苏苏,我之前看系统的时候看到你的名字是叫苏小苏啊,怎么回事啊?”

  苏苏想到这个也是好笑的摇摇头,她道:“我们家里比较老派,在别人面前都要称呼的比较正式,小时候登记名字的时候是我叔叔办的,他以为我大名就叫苏小苏呢,后来我爸妈又觉得叫苏苏显得跟陌生人太亲近了,所以这名字就没改。不过我都叫苏苏习惯了,所以跟外面说的都是这名,我爸妈为这个还说过我好多次呢。”

  方大志这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女孩情绪开始低落,方大志道:“那还是你好,你不知道我爸小时候给我取名时有3个备选方案的。”

  “哪3个啊?”

  “你猜猜看呢。”

  本以为又会被刺一下,没想到苏苏还真的猜了。

  “不会叫“方便面”吧”

  我就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觉。

  方大志想了一会道:“我也是听我妈说的,她说我爸那时候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整天嘀咕着有志者,事竟成,后来我妈生下我,我爸就取了三名字,叫方有志,方长志和方大志。”

  说道这里停了下来,看了眼苏苏,心里想你肯定要问我为啥叫方大志了吧。谁知人家苏苏道:

  “那我知道了,肯定是你生下来的时候身上有个大痣,所以就顺水推舟叫方大志了。”

  我刚刚一定是产生了什么错觉,我怎么会喜欢这么一个姑娘。

  方大志只好道:“什么啊,我们村叫方家村,我爸算是个有点文化的人,平时在村里面大,家家户户都喜欢喊他喝酒,有天喝多了就把自己想的三名字给说了,谁知道等我出生的时候就只剩下大志了。”

  苏苏展颜一笑道:“这样也蛮有意思的啊,名字都有人抢才好玩嘛,不像我,从小连个玩伴都没有。”

  “咦,这不对吧,我看各种小说里都讲什么一个院子长大的,你们不是那样的嘛?”

  “呵呵,你敢跟那些人要好,嫌命长了吧?再说,我们家从来都独门独院的,连个哥哥姐姐都没有。”一看方大志想搭腔,苏苏又忙道:

  “可别,你要敢说要给我当哥哥我现在就打死你……”

  方大志……

  就在两人聊的投机的时候突然一声狼嚎想起,这声音一下子吓的方大志雨幕结界都不稳了,一阵暴雨给两人淋的通透。

  大鸡小鸡们也都吓的瑟瑟发抖。

  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苏苏道:“方大志,你故意的吧,还嫌我身上不够透?”

  方大志讪讪道:“没,我这真不是故意的,而且你已经够透了,再透下去我也要变身了,我真只是被吓的。”

  苏苏没好气的道:“早跟你说过有狼了,还被吓一跳,你好歹是个大男人,有点出息好不好。”

  方大志想哭,我虽然是个大男人,可不代表就不怕狼的啊,我充其量就见过狼狗,就那我还不敢靠近呢。

  大雨仍然没有小的趋势,受到狼嚎的影响,海岛上又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嚎叫声,方大志觉得自己不是来了海岛,这怕不是去了原始森林吧,怎么什么声音都有啊。

  看着苏苏一脸宠辱不惊的神色,方大志哭丧着脸道:“苏苏,你怎么一点都不受影响啊。”

  苏苏冷冷的嘲笑到:“这算什么,等你哪天也死过一次就不怕了,再说不就是狼么,又不是没干过。”

  方大志还能说什么,你干过,你牛逼,我还年轻啊,不想死一次,如果死了能到其他美女手下当随从还好一点,要是到了别的男人手里,我还是再死一次来的干脆。

  被雨淋湿的苏苏没有继续说话,她有点冷了,又不愿意独自回去,默默运行起她学到的斗气决,之前的小岛上她已经修炼到3级了,如今再重修,进度不慢,估计两三天就能升到2级。

  而方大志也心神沉浸到自然感悟中,他2级的道法自然现在已经可以每天修炼2次了,虽说现在不是好的修炼时机,状态没有加上,但他在外面这么长时间,温度还好,他神功一直开着,又没有风吹,但灵力消耗还是挺大,虽说现在有很大的环境加成,但他还没能到不消耗灵力的程度。

  如此这般,半个小时过后,方大志的御水术突飞猛进,这会功夫竟然已经升到2级,不仅如此,道法自然的最后一点进度条也被刺激的一下就飞过了2级的门槛。

  但这一切方大志只能感觉到,具体属性要到触摸屏那才能看到。

  被踢出了修炼状态的方大志突然大吼一声道:“不好,我的鱼……”

  苏苏身上的斗气突然一窜,浑身爆发一股强大的气流,一下子就顶破了方大志的雨幕结界。

  看着爆发的苏苏,方大志自知不好,刚刚没注意旁边有人,主要是一个人习惯了。

  收起斗气,苏苏一阵剧烈的咳嗽,刚刚方大志一声大吼差点让她串了气,这万一弄个经脉损伤,苏苏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眼神狠狠的盯着方大志,一副你不给个交代咱们就没完的架势。

  方大志讪讪的道:“我刚感应到我养在坡下的鱼都给雨水冲跑了,我好久的心血呢。”

  苏苏:MDZZ,你这辈子都活该没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