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45、豺?狼?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狼群呈扇形分布,并没有急于进攻,慢慢的把对手逼出树林到空旷的草地上。到那个时候才是展现它们围追堵截,各种能力的时候。

  粗略一数,大概十七八只,知道今天恐怕讨不了好了,即使害怕,方大志也必须像个男人一样战斗了。

  退到树林边缘方大志身边的时候,苏苏就不在走了,这时狼群们已经来到了光线比较明亮的区域了,他们也能更加仔细的看清这群捕食者们。

  这群狼的体长一般在1米~1.5米之间,大小不一。

  它们嘴巴看起来要短一些,脸盘看起来宽一些,而且耳朵圆润,有点像狐狸,看起来还挺可爱的。

  可惜现在一个个散发着凶光,狰狞的看着两个猎物。

  “这不是狼,是豺……”苏苏肯定的说道。

  “what?豺是什么鬼,不是狼吗?”方大志虽然知道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但还是忍不住心中的疑惑。

  苏苏没有多解释,匆匆的说道:“别慌,咱们先想办法离开这里再说。”

  方大志举着盾牌顶到前面,这玩意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用,但多少还能增加一点安全感的。

  豺群见方大志举了一个木盾,开始此起彼伏的嚎叫起来。

  苏苏主动靠上去紧贴在方大志的身侧为他挡住右面的豺群。

  退到林外之后,豺群开始四散开来,形成了包围之势,方大志也没有看到哪只豺特别高大威武,让他想要用御剑术擒贼擒王的方法也用不出来。

  被豺群包围之后,方大志和苏苏也没法后退了,索性两人背靠背紧贴在一起,互相倚为依靠。

  没时间感受背后那惊人的柔软触感,方大志左手持盾,右手持剑紧张的注视着豺群。

  感觉到了身后男人的紧张不安,苏苏反而对之前方大志敢于站在她前面面对毒蛇,遇到豺群也不逃跑的行为有了更多的好感。

  如果只是一个傻大胆或有所依仗的人这样表现也就让人觉得一般,但一个普通人能做到这一步,的确让她更加心喜。

  “不要怕,豺群们狡诈的很,没有狼群们的狠劲,今天咱们要是遇上狼群可能就真的栽了,但是豺群不一样,你只要把它打怕了,它们就不敢惹你,这群东西欺软怕硬的很。”

  然而方大志一点都没有安心的感觉,尤其是豺群们步步逼近的时候。

  突然豺群们开始有序的对两人进行试探型的交锋,苏苏知道这个时候一定不能软,直接开启斗气爆发,木剑狠狠的砸在冲过来的豺犬脸上,砸的这只豺犬落到地上还滚了3,4圈,在地上啊呜的惨嚎。

  而另一边的方大志表现就不如人意了,不能用乘风术离开,对着飞扑而来的豺犬,方大志只能扔掉右手的木剑双手持盾硬挡下来。

  +3的防御等级果然非同凡响,一声巨响,这只袭来的豺犬被宽大的盾牌格挡在地,而方大志虽然手臂被震的发麻,盾牌却没有任何破损的痕迹。

  没时间用探查术一一查看属性,眼看又是一直豺犬袭来,发了狠的方大志直接开启御剑术。

  只见落在地上的木剑好似突然被一只无形的手握住似的一下离地三尺,朝那只豺犬飞速而过。

  木剑虽然没有尖头,但御剑术自带2级破甲,豺犬的皮毛完全不能阻止木剑,直接被木剑穿身而过。

  灵力值如流水般的泄走,但既然已经使用了技能,只干掉一只是绝对无法接受的,在元神的锁定下,飞剑毫无阻隔朝着豺犬们飞去。

  一只只豺犬被飞剑击穿,仅仅3秒钟,方大志正面的一排豺群就通通倒地开始呻吟了。用光了灵力的方大志也突然感受到了一阵极速的虚弱,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

  之前道法自然1级时耗光灵力还只是有一点虚弱,如今3级的灵力带来了更加强大的身体,也带给了方大志更加强大的虚弱感。

  好在另一面的豺群也被吓到了,不敢继续上来围攻,撤下了包围圈,绕到受伤的同伴们面前跟他们对峙这。

  手臂被夹在一对柔软的胸脯之中,却是苏苏转身扶起倒地的方大志,她轻声道:“怎么样?没有受伤吧?”

  羡慕着陷入**里的手臂,方大志借力起身道:“还好,没有受伤,就是有点虚弱,缓一缓就没事了。”

  苏苏扶起方大志后就松开了双手,一边站在前方护卫,一边说道:“那就好,咱们快走吧,豺群是不会放弃同伴的,所以有受伤的同伴在,它们不会撤离的,只能是咱们先让让了,没必要跟这些家伙们拼命。”

  方大志才不想跟这些狗屁东西玩命,他的命宝贵着呢,也来不及心疼那把木剑,拖着箱子快步离开。

  苏苏一直在旁戒备,看着豺群一幅想要追赶却又不敢上来的样子,她就觉得有点庆幸,豺群跟狼群不一样,他们狡猾凶狠,虽然个体战斗力不如狼,但群体战斗力一点不弱。而狼群虽然智商高的多,战术丰富多样,脑子却是一根筋没有人家豺群狡猾,这要是换了狼群,只要狼王没有下令,绝对不会停止战斗。

  方大志走的有点快,苏苏背着走就有点跟不上了,好在方大志不是逃跑,回过头注意到苏苏还在盯着豺群们慢慢后退才想起来,不应该把后背露给敌人,急忙迎上去帮忙。

  豺群们是真的被打怕了,一瞬间,7,8条豺犬就瞬间被人放倒在地上了,还真没那胆子去追。所以方大志和苏苏他们能够带着一上午的收获安全离开。

  走之前,已经安心的方大志还是丢了一个探查术出去。

  豺犬:犬科豺属,群体性食肉动物。攻击力15-20,防御等级1,生命力200,移动速度快。

  脱离危险之后两人并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转身来到了苏苏说的那片有许多石头的地方。

  走到近处,方大志已经认出了这片地方属于哪里。这是以前的沙滩地,如今沙滩依然在,只是中间多出了这么一大片的乱石滩。

  走到乱石滩,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息着,刚刚真是紧张死他了。从箱子里掏出2瓶月亮井水,递了一瓶给苏苏,拧开之后就大口的喝着,他觉得自己身上的水分已经流失了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