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46、乱石滩头话豺狼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仔细的查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确认没有危险之后苏苏才坐到方大志的身边,拧开水瓶,小口小口的喝着。撇了一眼方大志,皱眉道:

  “怎么还不长点记性,咱们出门这段时间都遇上好几次危险了,你能力都用完了吧,还敢浪?”

  无辜的看了看苏苏,方大志想说我哪里浪了,话到嘴边觉得的确表现不好就没敢反驳。

  知道方大志不服气,苏苏耐着性子对方大志道:“你看,小岛升级之后生物的种类明显超多了,虽然还没有陆地上那么丰富,但明显系统更加强大,竟然可以让各种环境下的生物生活在一个小岛上。”

  看着方大志仍然是一脸疑惑的表情,苏苏道:“你怎么还不明白呢,现在比以前要危险的多,甚至现实中的深山老林都不一定比得上这里。”

  方大志道:“我知道啊,你看,我们一路走来已经遇到许多危险了啊!”

  “可是你不长记性啊!”苏苏怒了:“你也不看看,随便到哪个地方就敢坐,随便什么环境就敢休息。万一你屁股底下就有毒虫毒蛇什么的,你就是一万条命也活不长。”

  一听到毒虫毒蛇方大志才一下子站起来仔细检查一遍才又坐下。

  坐下之后讪讪的道:“这个,我不是还没习惯么,谁知道环境一下子变得这么恶劣啊。”

  苏苏点点头道:“我也疏忽了,没想到小岛升级过后变化这么大,以后要更加小心才行。说到这个,你今天表现还不错,挺勇敢的。”

  “呵呵,不敢跟您老比,但是话说您老这很有心得啊?”

  “我不能算有心得吧,主要是我闲不住,咱们国家那么多美丽的山川河流不看个够不就亏大了么。”

  “额,我也想看个够啊,就是怕没钱吃饭啊”

  “哼,借口,只要想做,这事上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我成年以后就没拿过家里的钱,可是每年仍然能到各个野外去探索一下。”

  方大志惊了,他道:“难道你是户外主播,再外面跑也有钱拿?”

  苏苏脸一红道:“哦,那倒不是,我去的都是深山老林之类的地方,嘛有信号做直播啊。钱么,零花钱就够了啊,我从小到大的零花钱就没怎么用过。”

  方大志问道:“我能问下有多少吗?”

  苏苏就囧了,道:“唉,你这人怎么回事啊?追问这些细节干什么啊,难道你从来都没有过零花钱嘛?”

  方大志道:“有啊有啊,我小时候天天都有的,一开始是每天1毛,还得周末才给。后来就涨了,上高中的时候一个月就有100,再算上生活费能省点下来,不老少了。”说完还一脸还念的神色。

  苏苏早就猜到自己之前太想当然了,但现在一听方大志的经历才知道普通人的生活环境和她的确有着本质的差别,也就打算略过这茬,不提了。

  可方大志不死心,这姑娘一看就是超级有钱人家出来的,对这样的豪门生活,方大志还从来没有见识过呢。

  他追问道:“你还没说呢,唉,你多少啊?”

  苏苏道:“哎呀,你烦死了,我怎么知道啊,又从来没数过,反正都是一串0,多一个少一个有什么区别。”

  方大志顿时万箭穿心,原来人家不是用的金锄头,而是根本没数过啊。

  放弃了这个话题方大志又问道:“那你是怎么看出那是豺不是狼的呢?我一直以为豺狼都是一种生物,只是长得有点不一样而已。”

  苏苏道:“严格来说,你说的也不能算错,它们都是犬科生物,但是豺类要比狼小的多,是中型生物。但是豺狼又不能混之一谈,豺类远比狼群更加的狡猾和残忍。”

  这个时候,方大志已经来了兴趣了,他道:“那你给好好讲讲呗,昨晚那个声音是不是就是豺群们发出来的啊。”

  苏苏摇摇头道:“不是?那就是狼嚎,而且别怀疑,我们遇到狼群如果不能立刻杀死头狼或狼王的话绝对活不了,所以如果咱们遇到了,你别犹豫,赶快跑,能活一个是一个。”

  方大志认真的看着身边的女孩,贪婪的嗅了一口醉人的清香,笑道:“放心,下次遇到我直接开乘风术带你跑路,有机会要试试带着你能跑多快,要是给狼群撵上就不好了。”

  然后又叹了口气道:“唉,现在小岛才升了1级,就有豺狼和毒蛇了,再升级是不是豺狼虎豹都要来了啊。”

  苏苏犹豫了一下道:“据我所知,有豺群的地方一般没有虎豹,即使是狼群跟它们也很难玩到一起去。”

  “啊?为什么啊?难道虎豹还怕小小的一只豺?”

  苏苏摇头道:“那倒不是,豺群并不敢惹虎豹这样的大型猛兽。但是为了确保自己的生存环境,豺群们会对猛兽的幼崽下手,而猛兽一般都是独居的,看管不到幼崽的情况很多,所以他们一般会远离豺群活动的地方。但是这个地方就不知道了,毕竟是系统说了算,他既然可以在海里养淡水鱼,别说豺狼虎豹了,兽人和精灵都能一起生活呢。”

  “我去……这玩意原来是个千年老阴比啊,打不过人家就朝人家儿子动手,这是要绝杀啊。还有,这精灵是要有多大的心才敢跟兽人生活在一起啊,不怕一直下不了床吗?”

  秀目使劲的瞪着方大志,这家伙怎么回事啊,不知道有淑女在么。

  没心情再讲解什么了,苏苏最后关照道:“总之你记住,不管是哪种猛兽,千万别逞强,我看你那技能就挺厉害的,以后看到就跑,一般生物估计都追不上你。”

  提到这个,方大志就开心,他修的那可是珍惜级心法,比苏苏那烂大街的斗气决不知强了多少倍,于是他道:

  “这你放心,我那技能叫乘风术,顾名思义,乘风而行……”

  “行了,不用跟我说那么多,以后你记住了,像技能之类核心的东西不要随随便便跟别人讲,遇到有心人下次针对你,你就完了。”苏苏觉得这个的男人还真是让她操碎了心,怎么一点都不知道人心险恶呢?

  又被训了一脸,人家还是为他好,方大志也不能说什么,只能解释道:“我这跟你不是一家人么,其他人我才不跟他废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