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78、来,朝这打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走的时候看着仓库那边的草地上堆得一堆木头石头,还有刚刚放那的铁矿石和甲壳,摇了摇头,想着以后还是要整理一下的。

  方大志走的不快,毕竟走的快了还是感觉腿有点酸疼的,要不是他来到岛上每天都要做很多力气活,身体已经练的不错了,这会肯定早就瘫掉了。

  升级也没用,升级只是让你肉体能承受这种痛苦,可不包括你自己不愿意承受。

  所以才说只有苦难才是最磨炼人的意志的,方大志一点都没有发觉他已经从以前地球上一个空有大志而毫无行动力的人,成长到了现在即使满身疲惫也会努力去完成任务的人。

  下午挑逗虾群的过程有点惊险,幸好方大志是先一只只引得,不然说不定真要在这栽个大跟头。

  究其原因还是脚步受到的限制比较大,很多时候会受到腿上酸痛的影响。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处,小龙虾用自己的两根长钳子逼得方大志开始调整自己。

  用最小的移动,换取最大的攻击。

  之前方大志看到有大剪刀剪过来都是往旁边躲开的,正常人都这样,有几个能做到大刀劈来面不改色的。

  现在不一样了,看准方向,微微一扭身就解决了,这样不仅效率更高,还能减少他自己的痛楚和体力的消耗。

  而已他现在的元神感应和目力,只要能克服住心中的恐惧,这些就不算什么了。

  仍跟上午一样,先是一只,然后两只,甚至克服了恐惧之后仿佛天地更加宽广了,即使最后来了3只4只,也有足够腾挪的空间。

  不说游刃有余吧,至少全神贯注之下能够做到每一步都能有的放矢。

  天色还没黑,苏苏就从矿坑里出来了,而且还有点狼狈。

  方大志对着苏苏就一阵调戏道:“怎么了这是,给那些小骷髅摸到屁股了。”

  苏苏嗔道:“你个方八婆,能不能好好说话了,还不是土元素给闹的,我没把控好时间,土元素突然消失,好家伙,一下子多了好多骷髅出来,我赶紧跑出来了。”

  “那怎么样?你没事吧?”方大志问道。

  苏苏叹了口气道:“我倒没什么事,只不过咱们得铁矿估计就没有太多了,我看过了,最后已经挖到骷髅的老巢了,那里可能还剩几十单位铁矿。”

  这下就换方大志惊了,急忙问道:“啊,怎么会这样,我当初摇到的可不是贫瘠和稀少啊,这点程度就敢叫一般,那贫瘠的矿还能看。”

  并没有理会方大志的抱怨,苏苏继续说道:“行了,这就不错了,土元素一刻不停,一下午又挖了100多单位,加上还剩的几十单位,给你200单位铁还不好的啊。”

  方大志苦笑:“这点够什么啊,我可是打算把小岛弄成5步一箭塔的啊。”

  没搭理贪心不足的方大志,苏苏头前往回走着,边走边道:“得了吧你,那得多丑,而且系统也有可能刷新资源的,等等看看再说咯。”

  事实上方大志也只能这么着了,不然还能怎么办,就是把小岛挖通也找不到铁了啊。

  难道要去海里找?现实里海里倒是有铁的,游戏里嘛,上次方大志去海里体验过了,深不见底还真不是一句玩笑话。

  回去先把铁矿收了,这样就有了26单位的铁锭了,方大志想要建的箭塔已经可以造了,不过现在不是关心箭塔的时候。

  跑到触摸屏那一看,心都凉了,他自认下午发挥的应该比上午好,没想到也就多了200次出拳而已。算上上午的,现在一共是3200多次,还好的是50公里行走已经差不多了,随便走几步就可以完成了。

  苏苏正在用打火机把炉火全点上,看着方大志愁眉不展的样子就知道肯定还差的不少,一问,果然,还差了1800多次。

  “你要不偷偷懒,就不要太用力的出拳试试呢?”苏苏在旁边出着主意。

  “你当我傻的啊,我早就试过了,出拳没带出风的,那都不算。”方大志丝毫没觉得这个主意有多好。

  咬了咬牙,心想反正也要让他占便宜了,也不怕多牺牲一点了。

  咬着牙道:“那要不这样,你要是坚持住了。”还没说坚持住了怎么样又一想,又不是我完成任务,我在这拼命发福利干什么。

  于是又道:“算了,反正我答应你的就会做到,更多的你自己想办法吧,总不能什么都靠我来牺牲吧。”

  见苏苏不肯说了,方大志反而又开始心痒痒了,不过现在任务重要,不然今天都吃了这么大苦头了,明天再给一刷新不就亏大了。

  “对了,你今天刷的蜘蛛丝呢,我合成一点线和绳子备用。”

  “啊,我丢草丛那边了,你要不带着箱子去捡一下,我自个练着。”

  “好的,你加油吧!”说完留下方大志一个人在这练拳。

  一个人像傻子一样打算是很枯燥的,方大志不知道那些练武的都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他只知道,消耗了一天的体力,他真的是一秒钟都不想动了。

  没有沙袋,打墙或树又怕疼,拍打海面姿势不舒服,月亮井那倒是位置还可以,但就这样污染井水他还舍不得。

  只能笨拙的朝空气练拳,左右手刚刚各冲了几十次拳就感觉僵硬了,又咬着牙坚持了几十次,实在是挥不动了。

  两手就像突然超重了无数倍,腿上的没一块肌肉也都酸痛无比,这种感觉没办法形容,简直比拿刀子割伤了还难受。

  受伤了无非就是痛而已,以前他可能忍不了,到这里吃过这么多苦头之后只觉得,男子汉大丈夫,受点伤还真不算什么。

  但这种酸涩麻痒,就跟无数小虫在一边咬你的肉,一边哈你的痒,一边还喂你吃各种黑暗料理,简直爽的想飞到天上去了。

  捡了一块面包啃着,又把木炭换了,想着大男人怎么也要把任务坚持完。

  苏苏这时也拖着箱子回来了,看着咬牙半天出一次拳的方大志,突然心中一动。

  快步跑过去,对着方大志道:“这样子,老方,你来打我吧。”

  “啊?打你?”

  “对啊,打我。”说完苏苏拍了拍鼓鼓的胸脯,然后接着道:“来,朝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