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47、矿区阴魂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不过,这不是一个小工程,没有土元素,方大志自己是一点干劲都没有的,还是等采矿队回来,或者明天再弄吧。

  今天还是先钓鱼,虽然通过海盗那里获得了200单位食物,射手们也是刚招安完成,饥饿值还都是满值,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啊,今天好打发,明天呢?

  拿出珍藏的那把钓竿,方大志提了一个小板凳,去田里跟田农他们要了两大碗青虫,开始了久违的钓鱼之旅。

  海钓竿钓到的大部分都是海鱼,但这根钓竿是优秀级别的,又用上了鱼类喜欢的青虫,因此上钩的很快。

  方大志福运又高,钓竿使用也比较方便,体力条又长的很,因此速度特别快,这样下去方大志都要开始担心他的钓竿了,可别太快就报销掉啊。

  钓了几个小时,收获满满,就是总有木头石头之类的东西煞风景,其他的还有珍珠3颗,石头宝箱一个。

  宝箱里开出了一瓶红酒和一瓶黄酒加一扎的肥宅快乐水,幸福感满满。

  估算了一下,几百条鱼怎么也有200单位的食物了,所以下午方大志就不打算再钓鱼了。

  吃午饭的时候大部队浩浩荡荡的回来了,因为箱子里没有带够足够的食物,所以只能回家来吃了。

  同时回来的还有两名受伤严重的重戟兵,看样子伤势不轻,需要同伴搀扶才能走路。

  回血的药剂只有苏苏那还有1瓶小红药,和恢复力不太理想的月亮井水了。

  赶紧打了两桶井水过来让伤兵喝到饱,虽然回了一点血,但伤势还是没多少好转,下午只能让他们回营房休息了。

  不过方大志注意到,这两个伤兵身上没有一丝的伤口,甚至血迹都没有,除了面色苍白的可怕之外没有其他的明显特征。

  把两个伤兵处理好之后,在大家一起坐下来吃午饭的时候,方大志才有时间询问一下箱子详细的情况。

  苏苏也是面色苍白的样子,一问,果然也损失了不少生命,只是按比例来算并不太多,身上也没有受伤的状态,所以还没什么大事。

  喝了一瓶月亮井水,苏苏就将矿洞里发生的事情讲了出来。

  因为边缘区域的铁矿,铜矿都被挖干净了,所以他们不得更深入的作业。

  但这个时候就遇到了一种特殊的怪物,据塔尼斯透露,很像她们世界的阴魂,幽魂之类。

  这些怪物看都看不清,只能依稀的看到一片淡淡黑影笼罩的轮廓,而且物理伤害免疫率非常高。

  即使土元素顶在前面,我能穿透土元素庞大的身躯,过来伤害后方的人。

  要不是数量还不算多,又有新添了强大武器的塔尼斯协助,恐怕这次伤亡小不了。

  而塔尼斯也说了,这种阴魂用法术攻击才有最大的效果,但她只有一点冰系魔法的材料,很多杀伤魔法都用不出来,只能用魔力箭对付。

  但魔力箭不是纯法术伤害,效果打了很大的折扣,所以才有了两个重戟兵受伤严重的情况。

  要不是这两个戟兵通过前面的战斗已经升级,暂时还没有换下来,两个生命力不强的戟兵可能就会损失在那里。

  而且这些阴魂有吸取精力的特技,他们这些人精力都下降的很严重,不得不回来休息一阵。

  知道矿洞里面越深入会越危险,但从来没想过会遇到这种物理攻击起不到什么作用的怪物啊。

  虽然听他们讲也不是真不起作用,只是免疫率在60%左右,而且血条也不算长,甚至还比不过低阶的僵尸,但吸取精力这个特性就比较麻烦了。

  这玩意平时看不出什么作用,但每时每刻都在消耗,又不是那些不需要精力的机器人,智慧生命消耗精力以后很影响状态的。

  他们一上午的收获还算不错,有500多单位金属矿入账,现在所处的区域矿产还比较丰富,今天任务完成没什么问题。

  就怕以后还有更变态的收集任务啊,到时候完成就有点困难了。

  其实像他这样的已经算比较幸运的了,因为其他人一般是不会有两条矿脉给你采集的,注定许多日常任务都要拖好几天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完成,只要每天收集一点,不要入库就是了,总能完成的。

  暂时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对付那些阴魂,他是有风刃和六丁六甲,但灵力消耗很高的,并不能支撑太长时间的消耗。

  如果没办法完成任务可能要慢慢险,现在任务已经可以完成了,就没有那个必要了,而且现在矿产不少了,加上熔炼好的,够用好长时间了。

  去提交任务,领取了任务奖励后,又是十个子民入账,虽然这些子民有男有女,但完全没有神智和生殖器官,所以方大志完全没有心理压力的把他们安排在一起。

  一口气又新建了2座磨坊,安排了6个子民进入工作,加上今天又有许多子民升级成专业工种,相信能极大的提高食物产量。

  不过这样一来,厨房做面包的就比较有压力了,方大志不得不再派一个子民去做面包。

  这样就有5座磨坊生产了,每天能生产250单位的食物,加上另外供应的肉食和水果之类的应该勉强能维持下去。

  主要是今天添了不少吃饭的单位,食物生产还需要扩大,至少也要开始圈养动物了,羊毛很有用,所以羊群不能杀。

  方大志打算把之前遇到的鹿群也想办法驯养起来,还有野鸡野鸭之类的,他今天就看到池塘里有不少野鸭来吃他的鱼了,赶明全抓起来,敢占他的便宜,把它们通通做成咸鸭蛋。

  反正岛上别的不缺,盐多的很,想想那些流油的蛋黄,方大志就有点想留口水。

  老李家的方大厨娘说了,今天晚上包猪肉饺子,为此,刚获得的那瓶黄酒还没机会喝就被要去烧菜了。

  野猪肉都瘦的很,没家猪那么香,关键是没有醋,酱油有没有没关系,醋他是一定要有的,听说已经再用米酿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喝。

  为了表扬一下今天的新人,3个人一人获得了一份猪肉排,刘星还有一份水果,海盗们和刘洋有面包啃就不错了,磨坊磨出来的都没有稻壳,不然让他们吃糠饼,以后跟猪一个待遇。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