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53、建立木城墙(感谢灰烬的再再次万赏)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继续在脑海中跟啊丑对话好感度还有什么用处

  啊丑道“呵呵,我很不高兴,不想说了,我去睡觉了,你自己玩吧”

  方大志恨的很,这个系统从来就没有靠谱过,虽然严格的按照了程序做事,但总是想方设法的为玩家制造障碍。

  这时候,岛民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出来干活了,徐进他们今天要建第三座大棚了,可以让子民们都有个能住的地方。

  那3个玩家也从一户民居里面出来了,民居对玩家没影响,毕竟也互不统属,所以他们3个是住一块的,当然秦小月因为是女生,所以捞到了一间独立的卧室。

  海盗们是跟兵哥哥们一起睡的,因为他们战斗力都不错,如果跟子民们挤一块的话,万一发个神经把他的子民干掉了就亏大发了。

  伊文安排了另外一队人替换巡逻的队伍,确保核心区时刻有一只待命的队伍。

  昨天月亮井升级之后,方大志就让人把新的月亮井水送过去了,再经过今天的休息,明天就可以出勤了。

  今天还是安排海盗们伐木,只能让塔尼斯带队了,也幸好不用她去伐木,跟着后面补种就行了,那几个子民让方大志给放后院伐木去了,毕竟人数太多,还要跑好多趟运木头。

  经过这两天的收集,木头已经很多了,倒是石头有点跟不上了,但方大志接下来要做的事非常消耗木头,这么几千单位估计都不够用。

  从今天开始,他要打造城墙了,5单位木头可以打造1米的木质城墙,不过这个是长度,宽度有多少,高度有多少得造起来之后才知道。

  现在小岛上光军事区的占地面积就要达到4000平方米左右,这还没算靶场,箭塔之类还没建但肯定会建的建筑,所以至少要预留几万平方的面积。

  后期肯定不够,毕竟建筑还会升级,必须留有足够的空间,木城墙也不可能一直用,以后有足够的石料,肯定要搭石质的城墙的,虽然还没有图纸。

  这些都只是为了应对海盗所做的预先准备而已,他重点要保护的也是包括核心亭和岛主小屋在内的最核心的一块地方,其次是生活区,最后才是最有战斗力的军事区。

  其实如果按照战争模式来打造的话,应该以军事区为核心的,但方大志觉得,种田其实才是关键,岛上所有的子民,岛民才是积累财富最重要的基石。

  所以,哪怕最核心的区域少一点,生活区肯定要预留下足够的地方的,这样的话,城墙至少也得1000米一段,这样4段的话正好围城一个正方形。

  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算法,毕竟坡下那块近千亩的土地是不好围的,还有屋后的大树林,正是方大志一手种出来的。

  所以考虑到地形的影响,实际上方大志可以在核心区内划拉更多的地盘。

  等所有人都出去做事之后,方大志也开始了他的围墙cāo)作,有了副脑,方便的多,他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开视野,走过的地方会竖起一片片的木头城墙。

  本来方大志以为木头城墙会像围栏的栅栏一样,最多更粗壮一点。

  但系统告诉方大志,绝不要用他贫瘠的想象力来作为参考物。

  一堵长1米,高3米,宽度竟然也达到了1米的巨大木墙凭空出现在方大志目光指定的位置。

  果然不愧为城墙,虽说还没达到墙上能跑马的程度,跑个人基本没问题的,唯一的问题是怎么上去。

  看来还得麻烦一下岛上的建筑师了,大棚因为已经搭过两座,帮手的子民们已经部专职成建筑工和木工了。

  而徐进和老李两个人配合也算默契了,一个准备好木料,另一个带领子民们挖土打地基,等木料好了之后就像搭积木一样拼接起来,快捷方便。

  方大志一步一步的用脚来划定城墙笼罩的区域,一座小小城眼看就要成型。

  不过现在方大志遇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他只有城墙的建筑图纸,这该死的竟然没法建城门,那这个城墙有什么用就这么把自己关死在里面嘛

  但如果留几个大缝不堵的话,城墙还有什么意义

  想了想,城墙是肯定要建的,而且已经建了不少了,不建好的话就真的浪费木头了。

  方大志只能把3面都先建好,只留坡下那一块没建城墙。

  另外3面都是空了一个大口子的城墙,所以木头并没用到15000单位,因为地形的关系,肯定不能真的围成正方形,或多或少有一点瑕疵的。

  用了木头大概是0单位,每条城墙都是按1公里算的,这么一大圈走下来,还真是把方大志炸了一跳,真没想到1公里这么长,最后只能压缩一下长度,不然城墙就要建到丘陵区里面了。

  本以为可能怎么都不够,没想到不仅把核心区包了进去,还把连接的草地也包了一部分进去。

  方大志的小岛经过两次升级,被动和主动的总共增加过4次体积,而纵向增加的比较少,所以横向扩大的就比较多了。

  现在光是一个核心区就跟最开始的小岛差不多了,方大志又围了一半的草地和整个向下的坡道,除非小岛再次升级,否则这段城墙都是够用的了,当然前提得是把城墙造出来。

  把徐进找了过来,让他看看有没有办法在城墙里侧搭建上城墙的楼梯和最重要的城门。

  徐进摸了摸好几根巨大的原木捆绑起来的木城墙,道“岛主,放心,我没问题。之前来的时候就跟您说了,系统的建筑我们也能建一部分,只要学习过就行。

  恰好,城墙和城门都是必学的项目,就是您也知道的,我们来建既不可能瞬间建完,也不可能像系统一样只要几单位的木头。”

  方大志放下心来道“能建就行,要多少资源和时间你说。”

  徐进道“等完工今天的大棚,让老李配合我的话,估计后天能够完成,但是这期间不能再派活了,而且木头我需要至少300单位,建3座城门和6座楼梯。”

  方大志点头道“没问题,我马上就拿给你,等你弄完就建吧,那些子民也一直归你用。”章节内容正在努力恢复中,请稍后再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