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73、第一波怪物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城墙背后的箭塔上,方大志正带着塔尼斯眺望着远方的陆地。

  大晚上的当然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方大志现在又实在无法安心的去睡觉,总觉得自己有哪里没有做好。

  塔尼斯在背后说道,有个好消息告诉你,想听嘛?

  “你等会,让我先猜一下,是升级了嘛?”方大志笑道,其实是闭上眼睛查看了塔尼斯的属性。

  果然,已经成功修炼到了2级,属性大增,关键是成功的领悟到了2个技能,一个是一直期望的施法免材,一个是移动施法。

  可惜,两个技能还都是1级,并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塔尼斯笑道:“没错啦,月神一直在祝福着我,相信她也一定会祝福你的。”

  方大志点点头道:“嗯,塔尼斯,你也赶紧去休息吧,别陪我在这吹冷风了。”

  等塔尼斯走了之后,凝望着被微弱的月光照的有点发白的远方,心里不自觉的想到,恐怕即使存在月神也没工夫来搭理他们这些凡人吧,不然,自己又怎么会遇到她。

  被凉风吹了一会之后,方大志默默的走下箭塔,能做的他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就看天意了,或者说看系统会不会按规矩办事了。

  第二天一早,方大志和苏苏就醒了,有了心事就怎么也睡不舒服。

  昨天的日常没有完成,果然记录都被清零了,战斗任务倒是完成了,一件精良级的铠甲,移动速度减1,但是防御等级加5,还有一个明光的特性,受到普通攻击有20%的几率miss。

  成就任务还有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开始,正好是他那天开启的时间,趁着这最后一点时间,把所有岛民和子民们安排好。

  其实岛民们只有待在自己家里就没什么危险,因为怪物全是奔着子民去的,只要不乱跑,受到战斗余波的殃及就不会有事。

  众人沉默的吃完早饭,各自修炼完毕之后开始奔赴各自的岗位。

  没有多久,成就任务的最后一秒倒计时结束,正式进入怪物攻城状态。

  系统的界面也为之一变,出现了一个4波怪物的统计状态。

  方大志一看,还好,能够查看具体信息,但是只有第一波,是由数千只各种大小的蜘蛛组成的,还有一只boss,正是方大志始终找不到的黑寡妇。

  不过具体属性就看不到了,蜘蛛们正是由树林和草地的方向汹涌而来,密密麻麻的黑色海洋看的人一阵头皮发麻。

  这个数量真是不知道被系统翻了多少倍,这还只是第一波,方大志也只能寄希望于它们实力不怎么样了。

  发出信号,部署在四周的士兵们开始朝正面运动,除了留下赵先他们这些岛民在各处箭塔上放哨之外,所有的战士都被调集到了正面。

  城墙有500多米,平均下来每米也就十几只蜘蛛,但是蜘蛛群们却要受到7、8座箭塔的打击,没座箭塔又有2名长弓手,或者3名重弩手,重弩手们因为需要上弦,所以至少要3个人才能保证射速。

  重弩手们虽然射程短了点,但在箭塔的加成下,又是居高临下,预估着达到150米以内的距离就开始了射击。

  这个距离还不能达到最大伤害,但也差不了多少了,而且还有着破甲,强攻及箭塔和士气的加成,哪怕没有触发暴击,弱点,士气攻击,也只需要2箭就能消灭一只小蜘蛛。

  蜘蛛群里,小蜘蛛数量最多,起码有3000多只,中型的蜘蛛也有1500多只,然后是成人大小的大型蜘蛛,这个数量就稀少了,只有5,6百只。

  最后是护卫在boss身边的巨型蜘蛛,各个都是庞然大物,幸好数量只有几十只。

  方大志这边的最高战力当然是觉察到怪物的戟兵卫队们,可惜这些家伙没法指挥,一个劲的堵在大门口,根本发挥不出什么作用。

  要不是大门是方大志建造的,估计这些家伙就要暴力拆门了,其他近战兵种都被方大志安排到了城墙上,2名4阶射手都安排到了2边的高级箭塔上,不仅加成更多,也能帮忙防御一下方大志照看不到的角落。

  方大志和方凝雪,苏苏都站在城墙上,面色凝重的看着这波怪物,这还只是第一波而已,方大志摸了摸手上的戒指,又颓然放下,还不是时候。

  小蜘蛛们虽然实力弱小,生命也不高,但有一点,那就是跑的快,很快就能跑进箭塔的射程,这个时候弩手和弓手们是不会管他们的,有箭塔对付呢。

  虽然箭塔射速是慢了点,但是小蜘蛛们跑过这50多米的距离,还要面对3米多高的城墙,即使能爬上去还要面对全副武装的重戟兵战士们,根本不需要担心,他们甚至连给城墙破坏一点耐久的能力都没有。

  远程部队的主要目标还是小蜘蛛们身后的大中型蜘蛛,它们数量既多,生命和护甲也高,算是比较有威胁的。

  弓箭手们没有辜负方大志的期望,才射了3,4箭,就集体进阶成了3阶的长弓手,不仅弹药量增加了,恢复速度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可以毫无顾忌的使用2连射了。

  攻击力虽然弱于重弩手,但1根箭矢当两根用,再加上那恐怖的射数,区区24名长弓手竟然射出了箭雨的感觉。

  尤其是射程更长还能抛射的他们,在箭塔的加成下,射程简直吓人,250米外就不断有蜘蛛们开始死亡。

  靠着小蜘蛛们的牺牲,大中型的蜘蛛们总算可以往前冲一点,但是等箭塔开始辅助射击的时候,也就没多少戏好唱了。

  但是重弩手那边时不时的还需要伊文和塔尼斯以及猎人父子们帮忙压压场子,否则,方大志新鲜出炉的城墙就要试试是不是够结实了。

  但是这样恐怖的爆发注定不能持久,长弓手36跟箭矢,就算1根当两根用,也不过能杀十几只中型蜘蛛,再外带几十只小蜘蛛。

  而射手们才多少人,区区24人而已,能杀个上千多规模的蜘蛛已经很了不起了。

  当然不能一直让他们这样射,不然后面等巨型蜘蛛们过来的时候不就只能看着他们拆城墙了。

  在伊文的指挥下,弓手们开始放慢射速,并有意识的放过一些中小型蜘蛛,专挑大型蜘蛛们下手,把中小型蜘蛛们留给近战部队练手。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