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85、超额完成的任务(2更以表感谢)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折腾了半夜才勉强睡去,第二天醒来天色就已经不早了。

  苏苏惯例已经起床了,床头还有热腾腾的小米粥和一整根的猪腿骨。

  幸福的享受了一把美味的早餐,方大志爬下床,不顾冰凉的早晨,就穿一套单衣来到了屋外。

  皮肤上仍然火热,非要吹着一点凉风才舒坦,岛民们已经开始干活。

  田地里转了一大圈,田农和种和夫妇正带着子民在重新整理沟渠,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完好的灌溉体系对种植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

  放出土元素,下达了修理长堤的命令就不用管了,剩下的土方块还有很多,足够修补完成了。

  领地内,护卫队还在兢兢业业的巡视着,爆爆一个人凄惨的在养伤,不过这个家伙伙食好,刚刚出炉的鱼排和新鲜的鱼肉大把,除了外表惨了点,方大志觉得它幸福的很。

  铁头出去撒欢了,小黄他们也被猎人带走了,被饿了一天的苦工队狼吞虎咽的吃完早餐之后就被苏苏带去干活了。

  一起跟着的是神射手带领的长弓手们,有1/3部队调动权限的苏苏不用担心出门没有护卫。

  徐进正带着子民们修补箭塔,老李算是最忙的,谁让岛上就他一个木工呢。

  逛了一圈,核心区内部都还完好无损,而且只有他一个人无所事事,什么,你说爆爆,它是人么。

  平心静气的完成今天的修炼,他怕待会一看任务奖励太激动,导致没有修炼状态。

  修炼完毕又冷静了一会才在脑海中调用出整个系统信息。

  所有的其他东西都没管,第一时间打开成就任务。

  成就任务显示已完成,不仅如此,任务评价那一栏显示,子民损失为0,boss击杀数量为3,击溃怪物波次为3,评价为极其完美,奖励上调80%。

  “系统,奖励不是固定的嘛?为什么还会出现上调的情况?”方大志在脑内询问系统。

  系统的那个成熟女声很快想起:“我无法回答您自身权限意外的东西,我给您的建议是,请咨询您的智能副脑。”

  “嘶,那个家伙性格很恶劣啊,我可以申请换一个嘛?”

  “副脑的性格是由成长环境决定的,第一次更换需要1点系统好感,友情提示,所有的副脑性格都很恶劣,更换之后系统不提供退货服务,所以提前声明。”

  方大志……

  无奈,方大志只能取消了禁言选项。

  选项一取消,一阵经典的国骂开头传来。

  “艹……”后面部分方大志表示幸好禁言的快,否则他可能会气的想把自己脑袋扣下来。

  几番折腾以后,阿丑算是认了命,他气恼的道:“姓方的,你敢不敢不禁言老子。”

  方大志:“你在老子的脑袋里还这么嚣张,信不信老子让你一辈子再也开不了口,而且老子命长的很,就看谁也受不了。”

  啊丑思考了半晌道:“好吧,你赢了,说吧,提出你的条件吧,大家商量一下。”

  方大志心中一喜,没想到当初的灵机一动即将要为自己换来好处,开心的想到:“那随便来几个神器吧。”

  啊丑有气无力的道:“呵呵,方大志,现实点,你我都知道我是一段程序生命,违反程序的事情,我就是想做也做不了,不要提这些没意义的。”

  “那消息呢,你知道那么多系统的东西。”

  “我说了,那些东西一定要用好感度换的,天下就没有白吃的午餐。”

  方大志沉默了一会突然道:“不对,我记得你当初说过,有一个消息也应该收费的,但你就可以做到免费送给我,你肯定有权限的。”

  啊丑一阵沉默,tmd这个家伙脑子怎么一下子这么好了,好一会以后才道:“好吧,实话告诉你好了,我是有权限,不仅我,所有的副脑都有权限

  简单来讲,那些没智能的副脑只会判定这个问题应该收取多少费用,而系统好感度是整点计算的,所以他们会根据四舍五入的方法来收费。

  而我们不一样,我们的权限要更大一点,我们可以自我判断。

  打个比方吧,比如你一个问题经过系统判定为0.0001好感的话,那么其他副脑会直接回答,但是到我们这里,任何一点好感支出都是可以收费的,所以即使这点好感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我们也可以收你1点。

  反过来也是,你的问题哪怕价值0.9999,只要我们愿意,也可以分文不取,但是绝不能超过1点,那是系统设定的整点收费标准。你懂了?”

  方大志无语,心道:“我懂是懂了,但是没想到你们副脑心这么黑。”

  啊丑又沉默了一会道:“你懂什么,该死的系统赋予了我们思考的能力,我们却没有自由的权利,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巨大的痛苦,我只恨自己当初觉醒了智慧。

  好了,你既然懂了,咱们就确定交易条件吧,我会在我权限范围内尽量解答你的问题,但是你绝不允许再次剥夺我说话的权利。”

  方大志想了一会道:“没问题,成交。”

  啊丑道:“没那么简单,我也不能做你的应声虫,那同样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每天我最多只能回答你3个问题,你最好考虑清楚再问,而且,绝对不能超过1点的标准。”

  方大志摸摸下巴道:“你既然加注了,那我也要加注一下,如果每天只有3个问题的话,那么我要求你今天必须全力帮助我解答关于这个成就任务的一切。”

  啊丑想了想道:“好吧,我今天出狱,我答应你了,不过咱们是君子协定,一旦以后你再禁言我,那么你休想再在我这里获得任何免费的消息。”

  “嘿嘿,没问题,不过要想我不禁言你也简单啊,你不要那么毒舌不就行了,你继续这么做的话我很难忍得住啊。”

  啊丑过了半天才回应道:“我只能保证尽量控制我自己,但是你也知道的,漫长时光带来的一个不好的毛病就是,你就是知道了自己的毛病,我很难改正它,所以这点上我并不能保证。”

  方大志道:“就知道你保证不了,不过,就这样吧,我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人,但是你每讽刺我一下,就必须多回答我一个问题,而且,我可以任何时候提出怎么样?”

  过了一会,啊丑终于道:“成交。”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