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99、购物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装备完护符之后,其实就是把护符往戒指里一放,但是在系统里确认生效这件宝物后,方大志就感觉身体有一股外在的生命力挤进了身体,跟头上的王者之冠差不多。

  不仅是他,整个小岛几乎所有人都增加了25点生命值,即使是岛民们也不例外。

  不过那3个玩家和几个海盗就没这个待遇了,被分配到墨菲手下的倒是增加了,另外3个没有落户是无法享受加成的。

  装备完毕之后,又逗弄了一会金龙鱼,商人就一步一晃的走进了核心区。

  因为是绿色的标识,所以一路护卫的士兵都没有为难他,他自个也是屁颠屁颠的走到岛主小屋不远处的广场上。

  就那么席地而坐,从背后的背包里拿出一张毯子,和一张纸板。

  毯子上放着商人带过来的货物,纸板上写着收购的物品和价格。

  方大志过去看了一眼,发现物品还挺丰富的,但是等级都不算太高。

  送给方大志的那种望远镜就算是比较昂贵的商品了,问了一下,要100个金币,不过商人说为了感谢方大志的救命之恩,可以给他打个9折。

  这个9折让方大志一肚子的嘈都不知道从何吐起,合着你一条命就值这么点么。

  不过知道这是系统的限制,跟个npc也没什么好计较的,随意的翻看一下商人摆出来的物品。

  望远镜,放大镜,玻璃杯,玻璃球,火石,各种种子和工具,甚至图纸也有几种,也算得上丰盛了。

  里面很多东西方大志也都需要,比如说土豆种子,拳头大那么一个竟然就要10金币,简直是抢钱了,

  这玩意方大志小时候种过,在他们乡下被称为洋山芋,可以当主食吃,而且产量也比较好,并且不挑地。

  方大志这里不差土地,差的是产量高的食物。

  不知道这个土豆的产量怎么样,毕竟是在游戏里,并不一定会跟现实一样。

  拿了一颗土豆,一粒玉米,一粒西瓜种子,剩下还有辣椒,苹果,橘子之类方大志岛上已经有的就没有要。

  为什么都是一粒的,那是因为实在太贵,土豆10金币就算了,毕竟个头还在那,这一粒玉米才多大的个啊,也要10金币,方大志怎么敢乱买啊,有个一粒做做种就行了,反正是系统出品,不怕种不出来。

  工具类的物品不多,方大志也没什么看的上的,毕竟现在有铁匠了,缺什么可以自己造了,但有一样东西还是引起了方大志的注意。

  这是一把卷尺,搁现在很平常,搁这里,很不正常。

  方大志拿起这个印刷精美,数字清晰的卷尺问道:“这个能告诉我是怎么来的嘛?”

  商人道:“领主大人,这是我从莫里斯商会进过来的商品,我不知道来源是什么,但是这东西的用处我可以好好跟你解释一下。”

  方大志微笑道:“不用了,我很清楚这是干嘛的。”

  说完方大志就放下了这把卷尺,废话,他又不是冤大头,一把卷尺就能换10枚金币,想钱,想疯了吧。

  这个摊位上最值钱的是宝物,这也是方大志观察的重点,他当然不可能全部买下来,毕竟这家伙袋子里存货无数,真要买,方大志那点小钱还真不够干啥的。

  放大镜就是一件白色宝物,可以让麾下士兵命中率提高1%,售价30金币。

  空白的文书,白色宝物,可以复制一张2阶以内的法术卷轴,售价50金币。

  自动书写笔,白色宝物,可以自动写出主人想要书写的文字,售价30金币。

  这玩意倒是蛮有趣的,如果是现实世界说不定有点用,搁这里,他连纸张都没有,写个蛋啊。

  剩下的也大都是这种不入流的宝物,唯一有点价值的就是已经送给方大志的望远镜和一种叫弹药箱的绿色宝物。

  这箱子是一个长盒子,大概1米2左右,高度和宽度都很小,商人介绍说它可以提供20发的标准弹药,当然作为绿色宝物,肯定不止这么一点作用,它每分钟还可以恢复一点弹药。

  方大志用探查术看到的结果也差不多,但是说实话,这个东西他比较纠结,因为它的储量太小了,20发弹药够干什么,而且它还要占用一个杂物栏的位置,使用还不方便。

  最让他纠结的其实是价格,这么个破玩意也要120金币,如果便宜的话可以多买几个,质量不够就数量来凑嘛。

  可这价格,太贵了,最后他还是咬着牙的拿了一个,他算是看出来了,这是看他这里地处偏僻,没有商贸,往死了宰了。

  当初就应该直接弄死,说不定捞的更多,方大志心里恨恨的想着。

  一个弹药箱虽然不顶什么用,但弹药恢复的快,关键时刻给伊文这样强力的射手应该能发挥出出乎意料的作用。

  除了宝物,图纸就是方大志最关心的东西了,不过他也不会指望这里有多么珍贵的东西了。

  翻了一下,果然是最基础的,民居,磨坊和水磨,水车图纸。

  水车是那种外面挂着很多桶的水力灌溉工具,水磨也差不多,同样是利用水力的一种研磨工具。

  图纸的价格都是100金币,即使是最基础的也都有很大的作用。

  方大志对这些古时候的机械不太了解,所以,仔细询问过了之后才决定买一张水磨的图纸。

  水车主要用于灌溉,而且必须建在河流边上,对于现在来说实用性不大。

  但是水磨不一样,虽然也需要单独挖一条水渠,利用水流的移动来带动转盘。可它现在比较重要啊,随着天地的扩大,方大志慢慢想等材料积蓄到一定程度,就把苦工队也赶去种田,反正他们也没有技能,做什么都一样。

  而光是现在的5个磨坊就已经来不及处理每天收获的小麦和稻子了,仓库里堆得都是小麦还稻子,而这水磨能够提高磨坊100%的效率,可称效果惊人了。

  咬牙买了1张,金币已经花出去250枚了,都够他招募一半的白色英雄了,看了看杂物,一个玻璃球都要1金币,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玻璃球是用沙子弄的。

  问了下,这东西回收不,答说收,1个10铜币,有多少,收多少。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