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24、一个也别想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轰隆”一声声的巨响扰乱了方大志的思路。

  极远处,海盗们逃跑的方向仍有轰隆隆的火炮声传来,这声音听着很耳熟,方大志估摸着应该是墨菲的洪武号到了。

  海盗们逃走的有4艘战舰,而洪武号只有一艘战舰和一艘护卫舰。

  虽然洪武号配置整齐,而海盗们缺兵少将,还无心恋战,但方大志还是有点不放心。

  现在整个港口都是乱糟糟的,别说没有船了,就是有船,他一时也找不到人手帮他架船。

  两位天使都圣力用尽,正在休息,米歇尔则还剩一点,而且她体力更强,即使用完了圣力适应一下也就无碍了。

  所以,方大志就只带着米歇尔,自己骑着御水术召唤出来的海龙咆哮着向着舰队追赶了过去。

  4级的御水术真正的让他做到了,水即使他身体的一部分,他想让水多凝练就可以多凝练,他想让水流多汹涌就,这个还需要再加点力。

  只要灵力管够,速度可以超越音速甚至光速。

  一路骑着海浪在大海上浪里个浪,他速度再快,米歇尔也能稳稳的跟上,还留有余力,等他们快要靠近的时候更是突然一个加速,先一步去探明情况。

  这整的方大志尴尬无比,他之前一直以为自己速度飞快,还想着照顾一下米歇尔,别让她跟丢了,没想到人家一直在给他留面子呢。

  既然米歇尔过去探路了,方大志就索性停了下来,这里他已经能够看清楚了。

  海盗的船虽然比大明水师的船要快一点,但是因为刚启动没多久,速度还没来的及起来,而墨菲又在这个时候紧紧的咬了上来。

  如果继续逃跑的话,无疑就沦为了靶子一直被敌船攻击,而他们这边怎么样也有4艘战舰,所以,船上的海盗做了一个注定会让他们后悔终生的决定。

  他们竟然想把洪武号干趴掉再走,由于海盗船上的海盗大部分都留在了若愚岛上,所以海盗们没有打算跳帮肉搏,就打算利用投石机砸穿洪武号。

  洪武号的大炮是配备在侧面的,正面的武器就只有撞角,和船上的弓箭手,之前追击的时候一直是护卫舰在开火,所以给了海盗这船火力太弱的错觉。

  墨菲一看海盗船开始减速,就知道他们不想跑了,果断下令侧身。

  等海盗们停好之后,洪武号也侧好了身体,看着这个姿势,这些常年跑海洋的海盗就知道不对,这不是常用的投石船,而是炮舰。

  打头的船只迅速挥舞着旗帜,意思是立刻规避,但是已经迟了。

  洪武号上的炮手虽然训练的时间还短,按理来说命中率其实不高,可再不高那也是针对的移动物体,打一个静止靶,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连续的射击差点要把洪武号掀翻,船长室里,墨菲稳定好身体,命令道:“说了多少遍了,不要这么快,想把船搞翻了一起去喂鱼嘛?”

  “是您自己说射快一点,别放跑了他们的。”

  传令兵是之前的几个海盗,系统士兵还是太单板了,有时候会理解不了他的意思。

  这些早早签了协议的海盗内心还是有点庆幸的,幸好是第一批过来的,现在虽然是最底层,但是这些昔日的同伴一来,马上就能升级成小领导了啊,所以一个个心里还有点美滋滋。

  他们因为一直在海上,所以还不知道方大志对俘虏的态度又变了,现在是犯了大罪的一个不饶,如果是战场上杀了人的,那还能给个做苦力赎罪的机会。

  如果他们知道现在的情况,肯定更加庆幸他们早已跟方大志签署过了协议,在他们没有犯错的时候,绝不会再处置他们。

  12连发的炮弹威力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他还有攻城拔寨的技能,对这些武器还拥有20%的额外加成。

  虽然12发炮弹只命中了9发,有3发还是打在了水里,但是被击中的两艘海船,一艘被击破船身,现在正在漏水,一艘则被击中了桅杆,现在想走恐怕都难了。

  墨菲发射了一次之后,丝毫没有停顿,给护卫舰打了一个旗语,洪武号迅速转身,抛开这两艘海盗舰,朝最前面再次开跑的两艘船追去。

  墨菲虽然拥有航海术,但海盗们一个个也都不差,而且他们还拥有更快的海船,要不是人手吃紧了一点,应该是可以甩开墨菲他们的。

  方大志现在看到的就是护卫舰正在不断的给两艘,差不多已经打到没有反击能力的海盗船扔石头,墨菲为了避免出现变故,下的命令是直接击沉,不要俘虏。

  这时候在护卫舰上工作的几个原海盗,看着两艘海盗舰上不停打出的白旗脸都绿了,这个海军统领可是真的狠啊,这是一艘都不打算放过的架势啊。

  海盗船上的海盗见护卫舰不接受投降,纷纷收拾好身上值钱的东西,跳下海朝护卫舰游来。

  护卫舰上的海盗突然面色大变,纷纷吼道,快开船,他们想要夺船。

  不过他们地位低下,根本没有士兵会听他们的命令,再说护卫舰虽然比不过洪武号,可露出水面上的部分仍然有5,6米高,有没有任何缆绳放下去。

  除非这些海盗都会飞,否则他们怎么上来。

  不过他们也不会放过跳入海中的海盗,护卫舰满员是80人,再加上5个在船上工作,传令的海盗,一共85人,其中,40人是操船,操控投石车的水手,另外还有30人的水师弓箭手和10人的近卫队。

  现在弓手们就不断的朝海里射箭,想要杀死这些正在海里游泳的海盗们。

  不得不说,这些海盗是真有几分本事的,至少在海里游刃有余,几公里的海洋游过来,硬是就死了1,2个。

  而且虽然大部分人没有办法上船,可是还是有人通过借力的方式使用技能爬上了船。

  近卫队们立刻过来接战,那5个海盗也不敢让昔日的同伴们抢走护卫舰的控制权,一旦他们成功,他们这5个还能有什么好下场不成。

  一个两个海盗上来还好说,可海盗们不断有新花样,甚至还有人使出壁虎爬墙功挂在船身上充当借力的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