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36、清点收获和备战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2天后的若愚岛,在苏苏她们的目光迎接下,方大志带着船队回到了若愚岛。

  这次出航总计花费了5天多的时间,系统士兵们虽然有双倍功勋的加成,可区区2个多礼拜想要有所提升还是短了点。

  军事学院的大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剩下的就是内部装修和外部装饰了,这些东西方大志也不在行,他只需要负责提供资源就可以了。

  这次从海盗岛带来的收获还在清点中,方大志则把所有若愚岛的高层们都找了出来,跟他们交代了一下海盗岛发生的事情。

  其实大家对海盗岛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早已经心中有数了,这些天,方大志不在的日子,该做的准备一样没有拉下。

  木工坊那边老李成功突破大师级木匠之后已经仿制出了弩车,而且根据缴获的海盗船上的弩车,和护卫舰上的弩车成功研制出3弓床弩。

  当然,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三弓床弩,那玩意的技术含量还是不低的,这个纺织品只不过使用了同样的创意,用三张大弓合并起来发射。

  攻击力虽然没有达到普通床弩的3倍,但是无论是射程还是攻击力达到普通床弩的1.8-2.2倍还是没有问题的。

  不仅如此,早在方大志出发之前,就已经在小岛外海四处建设了瞭望塔,如今他不在的这段时间,苏苏正在让建筑队派出一队人手沿着瞭望塔搭建烽火台。

  这样,无论敌人想从哪一面攻击小岛都逃脱不了小岛上的监控,即使是晚上,已经拥有3座灯塔的若愚岛也可以提前很远发现敌人。

  而且,现在的海都城已经彻底奠定了自己霸主的地位,岛上所有的生物基本都已经臣服于海都城的统治,当然,还要看生物的智慧的。

  一些凶性不改的,除了留一部分做种之外,岛上的部队每天都会扫荡扫荡,即可以加快速度升级,也能收获许多的食物,苏苏她们都希望这种不识相的会多一点。

  然而,高级生物的智慧毕竟不低,岛上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动物伤人的事件了,即使有,也会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生存环境跟别的岛屿比起来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虽然可以有效的监控到敌人来自哪个方位,但是真正的防御设施除了几座高级箭塔还有点作用之外,其他箭塔之类已经基本沦为摆设了。

  因为火炮虽然还比较原始,但是超远的射程已经可以秒杀绝大多数的防御设施,能用的上的除了炮台,炮塔,投石车阵地之类的岸防之外,别的东西基本没有什么用处。

  幸好的是,现在的火炮还没能够达到在外海就能打到他的城市的地步,不过他虽然是开放性城市,但是必要的防护措施还是要做的。

  比如用石头多砌一点城台,摆放一些弩车或者投石车,如果以后搞到火炮也可以架设起来,这样即使岛屿升级,不与其他城台连接也不会有塌方之类的危险。

  最多等岛屿升级了,原本密集的城台变得稀疏了,那样的话,再补一点也就是了。

  这样的工程显然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岛屿虽然一直在招人,可没时间沉淀,民心的起伏一直很大,新来的人口正在逐渐下降。

  民心指数是一个领地人民满意程度的最直观表达,因此,有的选的情况下,别的岛民想要移民肯定是会优先选择民心高的领地。

  像方大志他们这样的,因为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只会不断稀释因为福利和战争而好不容易提高的民心指数,不经过一段时间沉淀,是没有办法恢复的。

  不过时不我待,他也绝不可能为了一点指数而停止扩大。

  光是岛上如此多的工程,就需要无数的建筑工人,需要无数的工人为他们提供原料,需要无数的农民为他们提供食物,更需要无数的战士保家卫国。

  所以,每次翻看系统和禾木那边拟定的财务报表之类的东西,他就头疼的很,但是也只能耐着性子看完,有些地方还需要苏苏的教导。

  他现在需要做的只是一些大方向上的事务了,比如现在,他就在下达备战的命令,除了外海的海军编队会不断的对若愚岛进行巡逻外。

  其他所有的战斗人员都会尽可能的少出任务,即使有不得不出动的时候,也只会让几个拥有快速机动能力的天使快速出动一下。

  除此之外,所有人都只会在训练场完成基本训练和阵型演练,一等发出战斗信号,所有战斗人员都能第一时间集结。

  等开完会,从海盗岛运回来的物资也全部入库,金币全部兑换到系统,方便快捷的很,一共收获了近50w的金币。

  其他的稀有物资也是不少,宝石,水晶之类的都达到了数千单位,更出现了几种稀有的资源,如血水晶有5颗,神圣宝石有6颗等等。

  他刚回到岛屿范围还收到了2条系统提示,一条是“第一次对外部势力展开战斗”收获200成就点。

  第二条是“第一次吞噬岛屿”收获300成就点,一共收获了500成就点,虽然数量还不算太多,但是他招募天使需要的神圣宝石已经不需要额外购买,所以暂时也够了。

  等再攒一攒,说不定还可以升级一个建筑,现在他其实已经可以升级修道院了,只不过第三个宝箱里面还收获了许多建筑卷轴,他需要一起建设起来才会开始建设。

  建筑卷轴有很多重复的东西,比如“民居”“磨坊”“水井”之类的东西,但也有一些比较有用的建筑。

  其中方大志一直想要的远程兵营就有3张,不过都是重复的“海盗弓箭手”建筑,这玩意是3阶普通的军事建筑,可以直接招募3阶的“海盗弓箭手”。

  虽然这个名字方大志很不喜欢,但是并不影响他的使用,在军事区找了个地方把这个建筑建起来,把剩余的2张卷轴收好,等以后遇到其他商会的时候再交易掉。

  海洋之舟他反正已经打算放弃了,现在暂时又不缺资源,这些东西他是宁肯烂在手上也不会卖给海洋之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