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41、大势已去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联军们被杀得四散奔逃,大将把手里紧紧捏着的卷轴重新收好藏进怀里,大叹一声道:“大势已去,无可奈何也。”

  然后竟让人打起了白旗,打算投降了。

  这个白旗硬是让方大志楞了半天,海盗投降也算正常,可这些正规军投降他一时还接受不了。

  跟海盗不一样,这些虽然是入侵者,可也不能直接杀光,那样别的不说,他自己就于心不忍。

  让人接收这些俘虏,并且扣押船只,只不过,船上的士兵们见势不妙已经果断逃跑了。

  方大志他们紧赶慢赶也只控制了4艘大船,2艘小船。

  先把这些俘虏的武器全部没收,然后用铁链全部捆绑起来,再让选锋营的士兵们看押住。

  这里都没来得及打扫,方大志又急忙率领大军调转方向去找那背面上岛的敌人去了。

  随口从俘虏中问了点情报,得知这从背后来袭的应该是那个4级的玩家岛屿,通过烽火传来的信号,他们已经成功登岸,现在在哪个地方则还需要好好找一找。

  系统地图只有己方建筑周围极小的范围有视野,其他的必须要靠活动范围来开拓。

  好在方大志还有5个天使,分5个方向不一会就找到了这只正在战斗的部队。

  他们正被巨鹰一家偷袭,从米歇尔的报告中得知,这只部队为了躲避巨鹰boss,正带着队伍从森林里过来。

  森林里面布满了陷阱,就是方大志也不敢随便带队伍进去,找到猎人一家,让他们做向导,带队快速过去埋伏。

  森林里面并不适合骑兵战斗,所以所有的骑兵都停在了外面,方大志仅带着100多个先登和神机射手进入树林埋伏。

  米歇尔体型可以缩小到正常大小,而且树林的树木也还算高大,茂密,由她在天空侦查,方大志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够及时了解。

  此时的入侵者们虽然摆脱了巨鹰一家的骚扰,可是森林里层出不穷的陷阱和怪物也让他们伤透了脑筋。

  自古以来说的逢林莫入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层出不穷的偷袭已经让领队的英雄火到飞起,尤其是一条boss级的黄金蟒,每隔一会就过来卷走一个士兵,已经至少数十人被这条蟒蛇弄没了。

  方大志他们静静的埋伏了半天,才终于等到了这支队伍,不过现在这些家伙已经被骚扰的精疲力尽,甚至连前面探路的探子都只有几个。

  小心的避开几个探子的搜索,全是npc士兵就这个好处,让他们不要动,他们就能做到怎么都不动。

  探子们主要扫荡路上的陷阱,一路趟出一条安全的通道,即使遇到危险的怪物和野兽,叼走一个探子也能避免大部队受到损失。

  放过那几个探子不管,反正森林外面也有大部队等着他们,方大志就带着部队埋伏在森林出口附近。

  里面正在行军的入侵者看到树林外面传来的阳光,都一个个兴冲冲的奔跑在前面。

  跟方大志一样,同是玩家的这个岛主手上基本都是高阶的npc士兵,这些冲在最前的只不过是自由民组成的杂兵。

  虽说是杂兵,可这么一冲也严重影响了队伍的阵型,没有管这些杂兵,方大志就盯着那些阵型齐整的npc士兵打。

  npc士兵虽然更加有序和听话,可应急的反应就差了点,被偷袭之后需要有人下达命令才能及时调整,否则就是各行其是,被打的反击,其他人则不知如何是好。

  领队虽然反应过来,但混乱之中没办法及时应变,先登悍勇们的攻击又极为强大,身上还有强力buff,有几轮先手就能造成很大的伤害。

  等敌人再想反击的时候,也因为遭遇偷袭而下降了好几格士气,虽然队伍还没有奔溃,可重新排好阵型想要进入森林反击也没有机会了。

  npc士兵们没有主帅的同意是不会投降的,所以这场战斗敌人数目虽然少的多,还承受了好几轮的偷袭,可自身的死伤了30多名先登悍勇。

  这还是在更后方的牧师们不断治疗,套盾的情况下发生的,受伤的可以不用去管,光光死亡的就有12个,让方大志心痛的很。

  先登悍勇们强大的生命力现在也是复活的难题,3天之内基本上是没可能全部就回来了,而且之前的战斗也死了不少其他士兵,就5个天使,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复活能力。

  这时候,方大志也只能把复刻的羽林卫,掩护的刀盾兵通通放弃掉,让天使们全力复活先登悍勇们。

  可就算天使们全力复活,不浪费一点圣力,一恢复一部分圣力就立刻复活,还是有3个先登悍勇救不回来,除此之外,羽林卫死了21个,刀盾兵几乎全军覆没,只留下2,3个独苗苗。

  俘虏们还算老实,可这上千多号的俘虏实在不好处理,现在岛上的总人口也不过2,3千人,现在来了差不多1半以上的俘虏,这事情处理起来就头痛了。

  所以现在整个领地的行政系统都在绕着这些俘虏们转悠,先把俘虏们分门别类,单身独户的没有牵挂的那种分一类,服从管教,听从安排,老实可靠的再分一类。

  最后则是身份比较高的分一类,剩余的则全部看押起来。

  这样的分类也没有什么判断标准,全靠经验老道的人从平时的一言一语中去观察,肯定有冤假错案之类的情况发生。

  但这也是目前唯一能做的了,方大志自己则忙着审讯这个投降的统帅呢,据他所说,这次可是把岛上大部分兵力都派遣过来了。

  这对方大志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就意味着墨菲他们那边的压力会小很多。

  但是这次战斗虽然说大获全胜,可收获还没海盗们来的多,除了这个统帅上供的一张群攻卷轴,几乎就没有多少额外收获。

  当然,收缴的兵器之类能给选锋营的士兵使用,多余的也可以拿去回炉,想必能回收不少铁锭和其他的高级金属。

  再然后就是士兵们的个人财产了,但也不多,毕竟出去打仗也没人会带多少钱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