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眼里只有眼屎,没有星辰大海(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五分钟后,墨非将穿上军装的机器人带进休息室。

  沈孽双腿交叠,一手支着脑袋,手肘抵在沙发靠背打量一番机器人:“不错,就叫01。”

  不知道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眸子微微垂了些许。

  重塑肉身……

  01立正敬礼,清润的声音语气铿锵有力道:“是,将军!”

  墨非脸上的口罩在进休息室前摘下,口罩后面是一张不出色却很耐看的脸。

  他双手环胸,不复先前的严肃,神色慵懒:“沈哥,根据卫星站传回来的消息,夏寻西乘坐回科斯塔星球的飞船还有三个小时抵达科斯塔星球。”

  两人是联合国军校同一届毕业的学生,在学校时的关系不错,私下相处时,都喊的平常的称呼。

  可惜墨非的父母要求他继承家族科学实业,同样在军事基地为国家效力,他做着与上战场杀敌的士兵完全不同的事。

  沈孽的眼底划过一抹凉意,只说两个字:“截杀!”

  —

  原剧情中,仿造夏寻西的机器人并没有制造成功,而现在……剧情线已然改变。

  —

  一架小型飞船从飞船库如一支离弦之箭飞出军事基地,浩瀚的宇宙梦幻无比,沈孽瞧也不瞧一眼,速度开到最快,导航屏幕上显示,飞船正快速接近另一架飞船。

  很快,他们追上了夏寻西乘坐的飞船。

  墨非将一粒红色药丸递给沈孽,他接过喂进嘴里吞咽下。

  按下一个开关,飞船前面的防弹玻璃质地天窗打开,两人在没有空气的外太空没有任何不适。

  01是机器人,不用呼吸,即使不吃红色药丸也无碍。

  “01。”沈孽淡声唤道。

  “是!”01懂得他的意思,应一声就开启飞行模式,一双机械翼在他背后张开。

  不需要挥动,机械翼随他的意念而起,从打开的天窗口飞出飞船。

  双手摊开,掌心各出现一个黑孔,蓝色的激光打向对方的飞船,连续数十次激光发射,对方的飞船操作系统失灵,浮动在原地动不了。

  01落在飞船的天窗上,一拳打在上面,“砰!”地一声,防弹玻璃碎成无数块。

  飞船内护送夏寻西的科斯塔星球的士兵持枪对01一阵激光密集地疯狂扫射,01在半空中以一种极为鬼魅的速度全部躲开,掌心发射的毁灭激光切换为制冷激光,对那些人横扫而过,全部变成了一个个冰人。

  他绕开冰人,找到飞船内的休息室。

  推门而入,一名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在休息室里焦急地走来走去。

  夏寻西听见开门发出的响动,下意识瞧去,这一瞧,就愣住了:“你……你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因为,我就是你。”01勾唇一笑:“不过,这个世上只能有一个夏寻西,所以你就没必要存在了。”

  他朝夏寻西伸出手,一道蓝色激光朝夏寻西打去,夏寻西侧身避开,另一道蓝色激光接踵而至。

  夏寻西的身手可以说相当好了,可他有伤在身,根本不能打持久战,况且休息室的唯一出口被01堵着,跑不了。

  01抬起另一只手,掌心现出一个黑孔,同样射出一道蓝色激光。

  增加一倍火力,夏寻西逐渐开始吃力,十分钟后还是被蓝色激光打中。

  “啊!”夏寻西惨叫一声,身体瞬间化作粒粒微光砰然散开。01闭上眼,所有微光没入他的体内,融合夏寻西的记忆。

  片刻后,01睁开眼,从夏寻西的行礼箱里找出一身科斯塔星的军装换上。

  他走到镜子前看了看,很好,跟夏寻西一模一样。

  休息室又进来两个人,是沈孽和墨非,01敬礼回禀:“报告将军,任务完成。”

  “嗯。”沈孽面无表情,话语一顿:“我和墨非博士先回基地,剩下的事你知道怎么做,务必小心隐藏身份。”

  夏寻西是科斯塔星球的瑞狄安·怀特从小玩儿到大的兄弟,喜欢瑞狄安·怀特,三年前被F光线射上,被送到医学最发达的木星治疗,昨天才刚苏醒,就迫不及待地回科斯塔星球。

  他好歹是科斯塔星球军校毕业的军人,若不是不等身体恢复再回科斯塔星球,也不会这么容易被01杀死。

  原剧情中,夏寻西可是给女主楚依找了不少麻烦。

  可惜太意气用事,为了瑞狄安·怀特的安危暴露了自己,瑞狄安·怀特知道真相后发怒,放任他死在一场战役中。

  如今被他换成机器人01,科斯塔星球有好戏唱了。

  “01明白。”

  沈孽和墨非走后,伪装成夏寻西的01为护送的士兵们解冻。

  在被冰冻的时间中,他们是没有意识的,只记得一个男的袭击了他们的飞船,至于那个男的长什么样……他的行动速度太快,根本看不清他的脸!

  01身形瘦弱单薄,脸上满是担忧:“你们没事吧?”

  “没事。”士兵们纷纷答道,又关切地问:“少校没事吧?”

  夏寻西的声望在科斯塔星球很高,战绩了得,为人亲和,关心下属,非常得军事基地的军人的心。

  “没事就好,我也没事。”01将夏寻西的性格模仿得入木三分,丝毫看不出他和刚才那个袭击飞船的男人是同一个人。

  “我刚才藏在床下,那个男人没有发现我就离开了。既然没事,我们赶紧回科斯塔星球吧,以免敌方杀个回马枪。”

  “是!”众士兵齐声应道。

  “嗯。”01面色温和地点头,随即转身朝休息室走去。

  —

  回到基地,沈孽想起今天是新兵来基地报道的日子,墨非还有实验要做,两人就分道,一人去实验室,一人去新兵训练室。

  站在三楼栏杆边上,秘书将此次基地纳入的新兵资料发给沈孽。

  一块长方形光屏从腕环投射在他面前,上面清晰地记录了所有新兵的资料。

  沈孽的手指在上面滑动,目光快速掠过。

  划了几下,他的手突然顿住。

  陌韶光。

  “将军,这个人有问题吗?”秘书看了一眼陌韶光的身份资料,问道。

  “老规矩,你带人秘密去联合国军校核实新兵的身份,这个陌韶光的底细查仔细点儿,看看是否和上报身份资料属实。”沈孽的眼底一片森寒,他这次倒要弄清楚,这个陌韶光是何方神圣。

  沈孽说的是防止敌方奸细混入基地的手段,高层通常是秘密进行的。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