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30章.不好对付的龙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趁着大家休息的机会,都杰的目光在场内不断地游走,想要找到女生们的焦点所在。

  很快,都杰就注意到了足球场靠里的一个方阵,因为时常有女生到那里徘徊,而且那些女生的目光总是有意无意地瞥向那里。

  都杰心里有了肯定,能够引起这么多女生注意的想来定然是那东临第一校草南宫越意无疑了。

  “我倒要看看你是有多帅,居然能把我给挤出前十。”新仇旧恨在都杰的心里堆积,都杰对那个还素未谋面的南宫越意已经是满肚子的火气。

  只是都杰似乎忘了自己没能进那校草榜的前十,貌似跟南宫越意没什么关系。

  都杰本想现在就去找那人麻烦,只是眼看马上就要解散了,都杰也就只好是忍受着自己内心的煎熬,等待着解散后再去。

  这里是足球场不少教官可都还看着了,都杰知道若是自己在这里出手,定然会受到不少的阻挠,倒不如等解散后再去单独会会他。

  人的心里一旦有了期盼,时间流走就会格外地慢。都杰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感受到的便是煎熬,无止境的煎熬。

  朱倩因为身高的原因站在都杰的前面,但是他却注意到了都杰此时脸上的不耐烦,不免心里有些担忧,低声道:“杰哥,你不会还真打算去找南宫越意的麻烦吧?”

  都杰忙是摇了摇头:“怎么会,我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吗?我只是觉得这天气热,想快点解散。”

  对于都杰这解释,朱倩摇摇头并不相信。他知道在都杰的心里肯定是打定了主意,为了防止待会出现什么不必要的麻烦,朱倩还是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跟去瞧瞧。

  等总教官发话,董忆说解散后,都杰转身就是隐身进了人流之中。朱倩便是一开始就做好了准备,却还是没能很好地跟上都杰。

  “看来他早就知道我要跟去,所以是故意避开我。”望着茫茫人海,朱倩没看见都杰的任何身影。

  都杰借助人流甩开朱倩后,便是往之前自己先前确定的地方走去。都杰并不认识南宫越意,但是南宫越意既然被称为第一校草,那么在人群之中自然该是鹤立鸡群,都杰觉得自己可以认得出来。

  都杰隐在黑暗下,仅仅依靠黑暗,他便将自己伪装得近乎完美。一般人若不是近身观看,恐怕谁也想不到这角落里会多了一个人!

  很快,一个类似“目标”的人就出现在了都杰的眼里。他个子颇高,这个时候居然会被几个女生围绕,因为女子围绕在他身边的原因,都杰能够看见的便只有他的一个侧颜,还只是匆匆一瞥。

  便是这匆匆一瞥,都杰也不得不赞叹一声这人的秀气,那侧颜都杰觉得都是可以和自己认识的几个女子一较高低了。

  “切,不就是比我长得漂亮了点嘛,但老子比你帅多了。”摸着自己棱角分明的脸,都杰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大言不惭。

  都杰现在心里笃定眼前这人就是南宫越意,二话不说忙是跟了过去。他就是要找个机会给这小子一个教训,让他知道打自己女人主意的下场。

  本以为这南宫越意会回寝室,可是都杰最后却发现这小子居然是出校了。看到这里,都杰不由多了些开心:“这是你自找的啊,在学校我或许还可能对你有所保留,这出了校外我就要让你以后都断了对小夕的念想。”

  他在校门口和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女生辞别后,便是往校外走去,至于去哪里现在还不知道。出了校门,都杰的胆子可就大了不少,也不刻意隐藏了,直接是跟在他的身后倒是要看看他这会是要去哪里?

  都杰跟着他走了很久他自然是有所发觉,所以他所走的路变得越来越偏僻。看到对方突然这样,都杰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正愁人多不好下手,对方就主动避开人群了。

  对方显然是没有打算让身后的人继续跟下去,所以他选择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小巷里停下了脚步。

  “你跟了我这么久,还打算要继续跟多久啊?”

  听到对方的话,都杰缓缓走进这小巷,嘴里已经习惯地叼着烟:“跟到你发现我为止,不过你的警惕性貌似有些松懈啊,这会才发现我的存在。”

  这还是都杰故意放水的结果,不然对方想要发现他,也是一件难事。

  “说,为什么跟着我?”

  一开始都杰还没有发觉,可是这会都杰觉得这声音有些女性,不像是男人的嗓音。都杰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背影,不由心里多了几分鄙夷:长得像女生就算了,可连声音都这么像,那当初干嘛投胎做男生啊。

  虽然心里鄙夷,可都杰没有表现出来,望着他,笑道:“听说你身手不错,在下是个武痴,所以想来讨教讨教。”

  “武痴?你也是武痴?”对方听到都杰这话居然是多了些兴奋。

  对方的兴奋让都杰有些始料不及:“怎么,你也是?”

  “当然。”他终于是转过身来。

  直到这一刻都杰才看清楚了他的全貌,只是看清楚了他的全貌后,都杰却是疑惑了,这人真是南宫越意?

  她生得好看,虽是短发,可是那姣好的面容却透露着一个重要的信息,她是女子。

  都杰看得一呆,这女子面容本就吸引人,那眉宇间更是凝聚着一股英气,让人看之便觉得此人英姿飒爽。

  见他望着自己发呆,她也不由一气:“你这么盯着我看什么,很好看吗?”

  “嗯……很好看。”都杰点点头,实话实说。

  她倒是有几分与董忆相像,不过都杰可以肯定眼前这人的性格更爷们。

  听到这话的女子,脸上没有丝毫的喜悦,反而是对都杰这话一脸的反感:“切,又一个嘴花花的男人,真没劲;你不是说你是武痴嘛,来啊,让我看看你的花架子功夫。”

  她貌似很喜欢与人交手,虽然讨厌这个人,可是还是没有放弃和都杰交手。

  可此时的都杰没那个意思啊,本以为自己跟踪的人会是南宫越意,可是到头来都杰发现自己居然跟踪错了,一时间倒是有些索然无味了。

  虽然眼前的女子很漂亮,不过都杰现在更想先找到南宫越意。

  见这号称是武痴的男子要走,她忙是身子一跃,便是腾空而起然后落在都杰的面前。

  去路被堵,都杰不由问道:“小姐,你还打算做什么?”

  “嘿,你这人怎么回事啊,先前说找我是要与我比试,我同意之后了,你却又不打算与我比试,怎么,玩我了?”

  她很生气,直接是揪起都杰的衣领,便是准备将自己的拳头招呼到都杰的脸上,吓得都杰用嘴抖了抖烟灰。

  “你别误会,是我找错了人,我向你说声对不起,现在我很着急要去找那人。”都杰只想要快一点离开这里,不想惹那么多的是非。

  只是她可没有打算让这个人这么轻易就给离去。

  “废话少说,既然你开了口,今天你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

  “无聊……”都杰可没有认为眼前这个女子能有多么厉害,和她不是浪费自己时间嘛。

  见他根本就不理会自己,她也是多了几分怒气,力喝一声已经是攥紧拳头往都杰的身后招呼去。

  感受到身后的袭击,都杰转身出掌,掌心刚好对上对方那拳头,逼得对方是一连往后退出了几步的距离。

  女子脸上满是吃惊,虽然这一拳她有所留手可是被对方就这么给轻易化解还是让她觉得有些意外。

  “你不是一般人……”女子的语气肯定道。

  都杰从刚才那交手的一招里也是有所察觉:“你又是什么人,你先前那一拳虽然毫无灵力,可是你体内的灵力波动很强。”

  见对方察觉到了自己体内的灵力波动,她的脸上满是吃惊。来人界之后,她便是一直将自己体内的灵力给隐藏,生怕被有心人给发现,可是如今对方仅仅是在一次交手中便是察觉到了自己隐藏的灵力,不得不说他的实力不一般。

  “想知道我是什么人,可以啊,打赢我,打赢我我就告诉你。”虽然知道眼前的人实力不简单,可是都杰明显没有心思和她纠缠下去,继续转身离开。

  “你……你站住……”女子出手,竟是激起破空之声。

  面对她又袭来的这一掌,都杰这一次没有选择躲,竟是露出后背让她打在自己的身后。

  眼看自己这一掌要打在他的后背,她的脸上也是闪过一丝诧异,不明白为何这人不懂。眼看对方的后背已经是近在咫尺,她还是暗暗收了力,以免真把对方给击伤。

  掌心拍在都杰的身后,便是连都杰的动作节奏都没有拍乱,就好像是这一掌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她知道自己固然是收了些力,可是剩下的力所造成的效果也不会是如此啊。现如今她所能想到的便只有一种情况,便是眼前这人的修为远远高于自己,所以在面对自己这一掌的时候他才可以毫无畏惧。

  越是这样想,她的心里战意就是越浓。眼看对方已经要离开这小巷,她突然咬牙,接着浑身一颤,一道骇人的气势便是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

  都杰的脚步还是停下了,感受到身后传来的那道气势,他反倒是不慌不忙地点燃了一只香烟。

  笼罩在都杰四周的气势很强,而且在这气势下都杰还感受到了一种威压。

  “好强悍的气息,这世上可没有几种妖有这般来自血脉上的威压了。”都杰一笑,倒是很好奇身后这人到底是什么妖。

  回头,都杰所看见的人已经彻底变了样。

  此时的她手里握着一柄晶莹剔透的蓝色长剑,而在她的身后一条白龙正对着都杰怒目而视。

  看到这样一幅场景,都杰笑了:“没有想到这小小的东临市还真是热闹;人族世家、妖族涂山氏、北海应氏,甚至连魔族的人都有,真不知道这里到底是有什么在吸引着各位。”

  “废话少说,我既然在你面前现了真身,便是要与你决一死战。”她此时满是气愤,手里长剑一舞,一道蓝色的气罩便是将两人给笼罩在了其中。

  感觉周围的场景和声音开始与自己隔绝,都杰看着她,有些诧异:“领域!如此年纪便是领悟到领域的存在,你的确是个不好对付的人,不对你是不好对付的龙。”

  “哼,看剑……”女子不和都杰多言,长剑一挑,已经是往都杰刺过来。

  见她战意如此盎然,都杰无奈笑道:“也好,活动活动筋骨,以免有些东西都快忘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