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85章.一跃成为了队长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大礼!

  都杰把汪劲州交出来,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件大礼。

  礼物自然不是汪劲州,而是都杰这样的举动。至少看到这样的结果,封长官的心里是充满欣慰的。

  “真的考虑好了?”封长官问道。

  封长官知道,都杰能够这么做,显然是他的心里已经是有了加入九州卫的打算。

  都杰点点头,笑道:“自然是考虑好了,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有了你们的庇护,我以后做事不就方便了很多。”

  “话是这么说,可是你知道的,一旦你借助我们的身份做些让上面不高兴,或者是危害这个社会和国家的事情,我们依然还是会对你出手的。”封长官提醒道,心里还是多少有些担心,都杰加入了九州卫后还是不知道约束自己。

  “难道你们没有对我出过手?”都杰反问一句。

  他回到人界本想低调过段安静的生活,可是事与愿违,似乎这人界里也有太多不安分的家伙!

  “我知道之前龙卫对你出手是一件很鲁莽的事情,我在这里代我那个不听话的徒弟给你道个歉。”封长官说着便是要起身道歉,诚意倒是显得十足。

  都杰却是忙伸手制止,将他给继续按在位置上。

  “别,你年长我,算我前辈,我自然不敢受你的道歉;这件事情我也可以不再追究,可若是还有下一次,我那日所说的话,一定作数。”

  封长官点点头丝毫不怀疑都杰这话的真假,那日他可是以“银刃”的身份说出的,单就这一点封长官便知道此言非虚。

  既然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都杰也好奇自己来九州卫后是一个什么样的身份,龙卫成员或者是其他卫队的成员?

  “封长官,能告诉我,我在九州卫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吗?”

  “队长!”

  “队长!”都杰听到这职位有些意外,他心里知道自己应该不是以普通身份进这九州卫,只是直接坐了队长似乎有些太快了吧!

  要知道董月明到现在也就是个龙卫的副队长,当然,龙队副队的权利可是与其他几对队长的一样。

  都杰有些意外的表情是在封长官意料之中的。

  “你知道九州卫除了统卫龙卫之外,还有哪几卫吗?”

  “狮虎狼豹、马雀鹰猴。”都杰脱口而出。

  封长官闻言,轻笑:“看来你的确是对我们九州卫下了不少的功夫嘛!”

  “那是自然,九州卫可是人界号称能力最出众的组织,更是听闻,九卫卫长的九星连珠阵,可是有诛杀神魔的能力。”都杰淡淡道,心里却在好奇这九星连珠阵的实力究竟如何。

  封长官对于这话不置可否,转而说道:“你还知道九卫卫长的存在,不错,我便是九卫中龙卫卫长,长封。”

  “长封?”都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写满了意外:“原来你就是蜀山七宫天玑宫长老,长封。”

  “小友,你似乎很了解蜀山吗?”长封见都杰说出自己位临蜀山七宫也并不觉得意外。

  “蜀山七宫长老号蜀山七圣,能够位临蜀山七宫的长老,皆是蜀山德高望重之辈;素闻天玑宫历代长老,以剑为长,不知道长封长老剑术如何,晚辈还真想讨教讨教。“

  长封不知都杰这讨教是真是假,不过想起那日都杰所使周家的凝剑术也是颇为厉害,忙道:“我早就过了那争强好胜的年纪,也不求这剑术通神,但求无愧这天玑宫之名。”

  “诶,封长老,我们就是切磋切磋,不是什么争名夺利,别误会,别误会。”

  长封可没想到都杰还会赖上自己,正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泡茶的董月明回来了。

  看到自己的徒弟,长封心里才有了想法。

  “这样吧,既然是比武切磋,不如你就和月明两个比试一番吧;月明是我的亲传弟子,实力也是年轻一代中的翘楚。”说到自己徒弟的时候,长封的脸上满是得意。

  年轻一代中的翘楚?都杰有些怀疑,不明白以董月明那实力怎么就成了年轻一代里的翘楚了。

  当然,都杰是以自身为对比,都忘了自己是被怎么折磨出来的。

  不过长封一推再推,都杰知道肯定是不能和他切磋了。至于董月明,都杰心里早就打定了来这里要揍他一顿出气的。

  “大舅子,有空吗?”都杰脸上带着和善的笑。

  董月明是听见了他们的谈话的,知道自己被自己的师父给卖了,忙是摇头:“没……没空,我今日手里的事情还有些多。”

  “月明啊,手里的事情今日先放一放吧;你今日就先认识一下我们这九州卫的新队长。”长封为了可以躲避都杰的

  “队长?”董月明看着都杰,他可没有想到这家伙以来九州卫就成了队长,这样一比的话,心里还真是很难平衡的。

  “是的,从今日起,都杰便是鹰卫和雀卫的队长了。”

  “双料队长!”

  董月明看着都杰,都杰却看着长封。

  本来,一入九州卫都杰就成了队长都杰都是觉得意外的,如今更意外的事情又出现了。不光是队长,还是双料队长,这似乎有些让人受宠若惊啊!

  “封长官,这似乎有点太过了吧!”连都杰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长封却是摇摇头:“不,这鹰卫和雀卫的队长非你不可;而且,你不光是这两只卫队的队长,还是他们的总教官。”

  “教官……”都杰突然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人给带沟里去了。

  长封接着说道:“鹰卫和雀卫的职责主要为刺杀和刺探情报,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你是总教官了吧!”

  听到这话,都杰明白了,敢情还是要自己出力。

  “所以,你们这算是对我物尽其才,人尽其用了吗?”

  “哈哈哈,正如你所说,物尽其才,人尽其用……”

  都杰无奈地按住额头。没有想到自己还是被人给算计了,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多少人,他可是一个偷懒的人,没那份心情和时间去*很多人的。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要面对很多的学生,都杰就觉得头大,看着身边的董月明,都杰决定真的要好好出出气了。

  “大舅子,来我们比划比划。”

  “不……不用了吧!”董月明脸上闪过一丝害怕,那晚上在都杰面前的无力感可是记忆犹新,跟都杰比武,那哪里是比划比划啊,那是自己没事找罪受嘛!

  见他露怯,都杰不满道:“男子汉大丈夫,怕个什么劲啊,来跟我比划比划,放心这一次,我们两都不许使用灵力,就用肉体抗衡,怎么样?”

  “肉体抗衡……”董月明看着眼前身子略显单薄的都杰,想了想似乎这样一来的话自己有胜算啊。

  “好,那我就领教一下你的格斗术了。”

  见董月明答应了下来,而且脸上还多了自信,都杰脸上的笑容也更加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