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35章.拼酒(上)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路边摊,经济又实惠。都杰倒是没有想到最后骆思会选择这个地方,不过都杰对这种地方倒是别有一番感情,至少这里是热闹,贴近生活的。

  骆思刚坐下就有些兴奋地说了起来:“以前,我们每次夜班都会来这里吃上一顿小烧烤。”

  “吃烧烤?”都杰摇摇头,表示不相信:“都说吃烧烤容易发胖,可是你看你跟胖有什么关系?”

  骆思白了都杰一眼:“你知道什么,我现在都比之前胖了。”

  “胖了?”都杰很认真地在她身上巡视了一番,并没有见到她有什么变化,实在是想不到她到底是什么地方胖了。

  “是啊,胖了两斤。”

  两斤?都杰看着骆思很认真地竖起来自己的两根手指,一时间心里有一种无力吐槽的感觉。果然,在女人的眼里肉别说一斤了,就是一两都是她们天敌。

  都杰的目光在骆思的伟岸出瞟了一眼后,吞了吞口水,劝道:“别担心,我觉得你那两斤肉都是长在该长的地方,这是好事。”

  本来骆思是有些不明白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的,可等她瞧见了都杰望着自己某处的时候,霎时全明白了。

  “都……杰……你一天就不能想些健康的事情吗?怎么思想就这么龌龊,龌龊……”要不是想到今日自己来找他是因为有事求他,骆思觉得自己一定会把这个家伙给按在了这桌上慢慢地摩擦。

  “我的思想难道不健康吗?我觉得我的思想那简直不能再纯洁了,每每回忆起当初自己错过了一个窝在我被窝里的警花,我就觉得自己真的不要再纯洁了,唉……”

  听到都杰又用上一次的事情来说事,骆思拳头就已经是攥得发红了,她相信如果自己再忍下去的话,迟早会被这个家伙给气死。

  都杰看着此时已经是怒气冲冲的骆思,双手做出了戒备的动作:“你要做什么?难道你还想欺负我不成?”

  “今天就要欺负你,怎么了!”骆思一拳捶在桌上,震起桌上的花生米,一颗颗哗啦啦地落下了地。

  周围的人似乎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淡淡地看了一眼都杰和骆思之后,然后选择默默地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最后,骆思还是没能对都杰拳脚相向。烧烤店的老板似乎见惯了这种情况,端着已经烤好的食物来到了他们的面前,笑着道:“骆警官,你看看你们还需要些什么?”

  “暂时就这些吧!”

  “好的,那你们需要喝点酒助助兴吗?”老板似乎不介意都杰和骆思之间的剑拔弩张,该做的生意一样也没有落下。

  都杰听到老板这话后,看着都杰,挑衅地问道:“怎么样,敢不敢喝?”

  “喝就喝,我难道还怕你不成?”都杰鼓足了勇气说道。

  其实都杰的酒量真的不能算是好,但是他这人还好酒,特别是在别人怂恿的时候,更是显得如此。

  骆思见到都杰答应下来,脸上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这让都杰的心里突然一凉。似乎,接下来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老板担心地看了都杰一眼,问了一句:“大兄弟,你酒量如何?”

  “还……还可以吧!”都杰被老板那担心的眼神看得心里一慌,忐忑地回答道。

  得到了答案的老板后,在都杰的肩膀上重重地一拍,轻轻地说了一句:“保重!”

  什么意思?都杰看了一眼正得意的骆思,心里那股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等老板取来的酒后,都杰的脸就开始不断地微微抽搐。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白酒可以用一件来衡量的吗?都杰觉得也许自己今晚就得交待在这里。

  骆思也是被老板的举动给吓了一跳,她的酒量虽然不错,可是要喝上这么一件,她觉得喝完差不多自己也得与世长辞了。

  “李哥,你这是?”

  李哥不慌不忙地从里面掏出了几瓶白酒,平淡地解释道:“不好意思哈,我见这里面没剩多少,就连盒子都给你们端过来了,你们没有被吓着吧?”

  吓着?都杰觉得刚才自己的魂都差点被吓掉了,可是现在这种时候能露怯吗?不能!所以都杰很傲娇地说了一句:“没有,这些对我来说也就是如同白开水一般,别说只有这么几瓶,就是真的有这么一件,我也不在话下。”

  骆思听着都杰吹着这样的牛,冷笑地说道:“好啊,李哥给我们这位英雄上酒。”

  “上……上酒!”都杰脸色一变,白了一大片。

  李哥看了一眼都杰,等瞧见都杰的表情后,轻叹了一口气:“好吧,酒就这么点了,你们将就着喝吧!”

  李哥离开的时候目光还是很担忧地看着都杰,生怕待会这家伙就已经是醉的像是一滩烂泥了。

  在李哥担忧的眼神中,都杰开始将自己内心里的躁动一一地往下压去。

  桌上的全是白酒,虽然只有几瓶,可是足够让一般人醉上几次了。都杰是怀着忐忑的心问出口的:“怎么分?”

  “这里七瓶,我让你一次,你三瓶我四瓶。”骆思很是大方地说道。

  都杰作为男人这个时候怎么能输给女人,所以他也是一拍桌子豪气干云地说了起来:“凭什么你要四瓶,这四瓶是我的。”

  他本来以为再怎样骆思也是会和自己据理力争的,结果令都杰没有想到的是骆思居然是一点头,同意了。

  “不……不是吧,你这就妥协了?”

  “这还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嘛,你对我这么凶,我可不敢和你做对。”骆思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那副样子看在都杰的眼里怎么看怎么觉得委屈。

  原来这就是个圈套,关键是自己还真傻乎乎地往下面跳了下去,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蠢了?都杰看着桌上的四瓶白酒,很犯难,觉得自己今晚可能真的得安排在这里。

  骆思见到都杰一脸苦涩,觉得很好笑:“怎么了,怂了?”

  “怂?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我会怂?”说完这话的都杰看了一眼几瓶白酒,突然觉得其实似乎认个怂也没什么大不了。

  就在都杰心志有所动摇的时候,骆思已经是开了瓶口递到了都杰的面前。

  “那么,请吧!”

  都杰望着他,目光里满是幽怨,就如同一个深闺怨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