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71章.寒潭疗伤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意识恢复过来的时候,人已经是在屋子里了。

  不过这屋子都杰之前倒是没有见过,他知道自己在一个新的地方,只是又是哪里了?

  屋外传来吵闹的声音引起了都杰的注意,他挣扎着起身,然后费力地往屋门走去。这个时候的他,伤可还没有痊愈。

  等都杰推开门,外面的场景可是吓了都杰一跳。

  这个时候,在屋外不远处的小溪边,两个女子正对立着,看那架势,似乎是要干架。

  若是平时,都杰恨不得找个隐蔽的地方看看热闹,可是现在都杰费力地往那两人跑去。他要阻止那两人交手,毕竟,那两人他不想看见其中任何一人受伤。

  正隔空对峙的两人此时注意力全在对方的身上,根本就没有看见一个男人正一瘸一拐地往这里赶来。

  “住……住手啊……”都杰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是喊出了这话。

  可是,晚了!

  涂山云杳一指点出,空气里弥漫起一股浓烈的杀意,杀意直指舒桐雨。

  舒桐雨长剑在手,剑身轻晃,掀起一阵残影,剑气森然。

  两股力量相碰,都杰只听得一股轰隆的声音,随后他就感到耳鸣不已,人更是被一股强烈的热浪给掀飞过去。

  现在的他,可不是那个耀武扬威,天不怕地不怕的都杰了。

  涂山云杳是最先发现都杰的,所以在都杰倒飞出去的瞬间,她就已经是往都杰飞奔而来。舒桐雨这个时候也发现了,可是再见到涂山云杳这般速度之后,轻咬下唇,脸上的表情显得有几分不甘。

  气浪里翻滚的都杰此刻已经做好了“平沙屁股落雁式”的准备,可是就在快要摔倒在地面的时候,都杰发现自己停在了空中。他感受到了腰间托住自己的那股力道,当然他也闻到了空气里那股熟悉的香味。

  “云杳!”都杰惊喜地叫出了声。

  涂山云杳听见都杰略带惊喜的语气叫自己,脸上也浮现出一丝笑容,可不知为何这笑容刚出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然后,涂山云杳似乎是很生气一样,突然就撒开了自己的双手。

  “哎哟……”都杰摔在地上,痛得咬牙切齿,虽然这高度已经不高了,可是这一摔太突然了,完全没有一点的心理准备。

  都杰揉着自己的屁股,委屈巴巴地看着涂山云杳:“怎么了?为什么把我给扔地上了,不心疼啊?”

  “哼,我有必要心疼你这个负心汉吗?”

  “我……”

  都杰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了,舒桐雨就走了过来说道:“你不心疼可有人心疼。”

  “对,还是我家桐雨知道心疼人。”都杰作为一株合格的墙头草,此时他将墙头草的本事发挥得淋漓尽致。

  可惜,这一次舒桐雨没有打算顺了都杰的心。

  “谁会关心你这个花心鬼。”舒桐雨与都杰拉开了不少的距离。

  都杰愣在了原地,这一刻,他知道自己算是被孤立了。

  舒桐雨这话却是让涂山云杳感受到了开心,忙是上前几步到了她的面前:“没想到你也觉得这个家伙可恶,行,就凭这一点,咋们也能算是同一战线,走,不理这家伙。”

  舒桐雨没说话,却是跟着涂山云杳离开了。

  都杰望着这离去的背影,在原地默默地叹气。

  红颜祸水,红颜祸水。这红颜一旦多了啊,就不是祸水这么简单了,那得是江、河、湖、海了……

  既然无福消受这美人恩,都杰也得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疗伤了,不然下一次她们打起来,都杰就只能在一旁鼓掌加油了。

  这里是什么地方,都杰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没有离开人界,都杰倒是很清楚。

  人界可不是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便连锁妖塔底,你想回去也得是个麻烦。

  都杰在这山头上寻摸了很久,终于是寻到了一汪潭水。他感受了潭水的温度后,浑身不自然地打了一个激灵。

  “我去,这水未必也太凉了点吧,下还是不下了?”

  水,有滋养万物之功效,用来疗伤也是最好。当然,除了他们这些个修炼者外,普通人是很难以利用自然之水的,他们只能是通过喝水来进行一个最差劲的吸收。

  犹豫了再三的都杰最后还是慢慢地潜入了这水潭之中,因为他实在是受不了今日的“屈辱”了。今日若是他身体无伤,他一定会给这两个嚣张的家伙一人屁股上几个手印。

  刚入潭,都杰就感到一股寒意袭来,而且是从他身体的四周袭来,让他下意识地往后面一退,险些就退了回岸上。

  可是都杰也并非是一个没有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短暂的抗拒后就开始慢慢地去接受这个状况了。

  都杰盘膝在水中央,漂浮在水中,随着他体内灵力开始运转,寒潭里的水开始以他为一个中心旋转起来。都杰也渐渐发现了,这寒潭里的谁绝非一般的水,因为他感受到自己的伤势在这水分的调养下,居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在愈合着。

  短短几炷香的时间,都杰便是睁开了眼睛,从水里一跃而起,然后在湖面轻轻一点,就飞身落地了。

  “这……竟有这般神奇!”都杰看着还弥漫着丝丝冷气的寒潭,惊讶地说道。

  虽然这寒潭没能彻底痊愈都杰的伤势,可是那恢复的速度也是都杰生平第一次见到。

  这个时候都杰身后的丛林也逐渐走出一个身影,听她说道:“是啊,这寒潭的确神奇,若非是这寒潭,可能你这伤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当初她为了给你寻找这么一处地方,可是耗费了不少精力和心思。”

  都杰看着面色憔悴的舒桐雨,很清楚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是担心自己不少,不免他的心里多了些愧疚:“桐雨……”

  “别和我说话,我现在不想理你。你知不知道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要如何面对你,我……”舒桐雨扬手欲打,可手在空中迟迟又不肯落下。最后,她只能是气哼一声,转身又走。

  都杰没有阻拦,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和她说。花心这件事情,都杰知道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人讲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