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1、红枣黑米红豆粥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董墨还在熟睡中,忽然感觉自己被拍了一下,就睁开了眼。车里没开灯,因此还黑漆漆的,没什么光亮,不过这也意味着还没到天亮的时候。

  白天的时候,哪怕因为车帘子前后左右都挡住,也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光亮的。

  身旁还有些温热,不过那个娇小的人儿却不在,因为她在床头,正准备捏他的鼻子。于是董墨出声道:“我醒了。”

  “泰迪墨,你快来看。”伊伊就小声地说道。

  “什么事?”

  董墨说着,跟着她到了窗口,然后就看到伊伊放下了窗帘,指着外面一处地方。董墨看了一眼,双眼便下意识的眯了起来。

  “这是……”

  外面天色昏昏沉沉,不过因为接近天明的缘故,并不是漆黑一片,无法见物。末世浓雾还在,能见度很低。而伊伊所指的地方,是靠近车不远,就两米距离的一处矮树丛,所以能看清楚。

  此时,有几头丧尸刚好从里面钻出来,一个个伸着腰,似乎刚睡醒似的。

  “它们是在睡觉对吧?”伊伊小声问道。

  董墨轻声嗯了一下,这些丧尸的确是在休息。而且他放眼看过去,但凡是此时外面能看到且能藏下丧尸的地方,都从里面钻出了丧尸,这些丧尸无一例外,都是刚睡醒的样子。

  丧尸……居然会休息?

  拥有了正常的作息?

  这是被丧尸病毒感染成另一种生物了?

  那么半年后,普通丧尸还会逐渐腐烂,然后从历史的舞台上消失吗?

  董墨想了想,便打开一盏台灯,然后找出一本笔记本,他开始做记录。

  伊伊看了董墨一眼,却推推董墨的胳膊,“你在记录这些丧尸的变化吗?这个我来好了。”

  “成,我去准备早饭。”

  董墨点点头,没办法离开车子,所以早饭只能是熬粥。好在伊伊家里的存粮除了大米外,还有黑米和红豆,还有枣子,可以熬一锅子红枣黑米红豆粥,养养胃。

  等粥熬好,最后一个气罐也算是没用了。

  这些小气罐里的气并不多,炒个菜炖个肉,就差不多要见底了。看来等离开小区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找那个气罐卖家,搜罗一批气罐。

  ……

  这个小区里的幸存者不多。

  朱文龙在黑暗中睁开了眼,他其实一晚上根本没怎么睡,因为他要看好那一袋子猪肉。背靠着那一袋子猪肉,因为昨天没怎么处理的关系,这会儿这些猪肉已经散发出来一股淡淡的腥臭味,但朱文龙丝毫不觉得这味道难闻。

  这可都是食物啊!

  也是他目前,控制其他幸存者的一个重要手段。

  他开过网贷公司,对于这一方面很擅长。手枪是武力威慑,让这些人畏惧他,而这些猪肉,就是让这些人彻底听他使唤的驱动利益了。

  “怎么有粥的香味?”突然,黑暗中有人出声了。

  朱文龙面色一变,正要给这个出声的人一点教训,因为这样发出声音,很容易引来丧尸堵门。然而,一股浓浓的粥香,沿着门缝进来,直接钻入了他的鼻端。

  “有人在煮粥?”

  朱文龙咽了口唾沫,居然有人在末世里熬粥?

  而且还是放了红枣的甜粥。

  这甜粥的香味,他不会闻错!

  因为他以前有一个养在外面的情人,就很爱喝这种甜粥。

  “他妈的。”

  朱文龙忍不住低声咒骂,肚子因为这股粥香,已经咕噜咕噜叫了起来。不只是他,其他人的肚子也叫了起来。

  一时间,这屋子里就跟出现了一群青蛙似的。

  而很快的,房门外响起了粗重的脚步声。

  那是丧尸的脚步声。

  砰砰砰!

  丧尸在疯狂砸门,它们闻到了活人的鲜血味道。这大概是被朱文龙控制的幸存者中,有一名女性刚好来了例假。

  当然,这一点,这里的幸存者们是不知道的。

  所以很快的,就有人因为受不了那一阵阵密集丧尸砸门声,内心极度恐惧下,无法自制的发出了叫声。

  然后,外头的丧尸的砸门声更加剧烈了!

  砰!

  突然,房门碎裂,一道巨大的丧尸身影出现在门口。

  这是一头变异丧尸,坦克。

  包括朱文龙在内,所有人都开始夺路而逃,然而附近的丧尸却被快速吸引了过来,越聚越多,很快就无路可逃。

  “啊啊啊啊!”

  此起彼伏的惨叫声,接连响起。

  还有丧尸们大快朵颐的声音,就跟吸面条似的,只不过场面无比血腥。

  ……

  喝着红枣黑米红豆粥,伊伊又加了一点点白糖,光凭红枣和红豆的甜味,她感觉不太够。忽然,她往车窗口看了看,然后她拍了拍董墨的胳膊。

  “泰迪墨,丧尸们是不是在离开?”

  “应该是有几个幸存者被丧尸发现了,然后……倒霉了。”董墨随意的猜测道,他并不在意倒霉的人会怎么样,只不过不管怎么样,丧尸离开,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所以他赶紧喝完了粥,走到驾驶座上,拿下前面的车帘子,转动钥匙,点火。

  这辆房车动了起来,不过因为轮胎无法承重的关系,开起来不太稳,董墨只好放慢车速。

  不过运气不错,没怎么遇到丧尸,直到离开小区,都只遇到了两头丧尸,董墨没下车,直接撞飞了两头丧尸。

  数百头丧尸堵车能让车子寸步难行,但区区两头,直接撞上去就是。

  这个时候,小区外街道上的路灯,却还亮着。因为这座城市的供电系统,还没有彻底被崩坏,仍旧在工作着。

  昏沉沉的街道上,一个活人的影子也看不到,丧尸们也看不见,结合在小区里的发现,此时街道上的丧尸,恐怕都找了个地方,躲起来在睡觉。

  董墨试着用手机上网,好在早上的浓雾,对信号阻隔不是很强烈,所以断断续续的还能有网。

  他想找找看附近有没有修车厂。

  “还真有。”董墨略微松了口气,这找气罐之前,先去修车厂把车轮胎给换一下。他怕这车开着,突然就爆胎了。

  这可是他加强了防御,又不被末世浓雾腐蚀的车子,要是因为爆胎无法前行,不得不放弃,董墨能心疼好久。

  车子按着导航上显示的修车厂开过去,路不远,加上路不堵,二十几分钟后,董墨就到了目的地。

  不过准备下车时,他却又想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