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最全能系统 一百零六章 手链
作者:稀烂土豆泥的小说      更新:2019-02-15

  宋威在刘宇走后,立刻遣退了众人,并严令禁止他们将消息外传,偌大的宋家竟然被一个年轻人堵上门要挟,还废了他们父子两的修为,传出去也只是徒增笑话。

  只是经此一役,宋家的落败却是不可避免的了。

  空荡荡的大厅之中,只剩下宋氏父子二人枯木似的坐着,一个时辰前他们还在高谈阔论,雄心壮志的谈论宋家美好的前景,现在看来,未免也太过讽刺了。

  “唉~”

  宋威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愁眉不展道:“要是你姑姑在就好了,我们何以被欺负至此。”

  宋佑天的姑姑从小资质过人,被隐门的高人看重,带回去栽培,仅仅四十多的年纪就到了先天中期,可惜碍于宗门规矩,无法随意的下山。

  “呵呵,兄长何必如此愁苦,我宋家树大根深,难道还能被人欺负不成,就算有小麻烦,应该也难不倒兄长吧。”

  在俩人唉声叹气之际,一道女子声音自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让父子二人先是一怔,既而狂喜,连忙转头向门口望去。

  一袭淡蓝色衣裙的窈窕身影,缓缓的映入两人眼前。

  那是个美艳的妇人,岁月并未在她的身上留下刻痕,反而将她雕琢的越发的精致,皮肤吹弹可破。

  在她的身后,还跟着两个年轻女子。

  其中一女子穿着红色的紧身旗袍,将那姣好的身材完美的勾勒起来,纤细的柳枝可堪一握,双目盈盈似水。

  另外个较年幼些的女子穿着淡黄色衣裙,小脸俏丽,虽然未曾打扮,也还未彻底长开,但那眉眼中已有了几分魅惑众生的潜质,一颦一笑皆是动人,但论容貌与气质,却远非前面两人可比。

  “姑姑,你怎么出山了。”宋佑天当即欣喜的迎上去。

  “静极思动,我在山上久矣,修为已经到了瓶颈,正好武道大会也快开始,师尊便派我下山,让我代表门派参加。”宋佳音含笑道。

  随即偏头看向身旁的两位弟子,“静玉,曼珠,还不快向我兄长他们问好。”

  “宋伯伯好,宋师兄好。”沙曼珠甜甜一笑,脆声叫道。

  “伯父,师兄好。”柳静玉跟着喊道。

  五人在客厅坐下,短暂的寒暄过后,宋佳音再度问道:“兄长,刚才看你愁眉不展的,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宋威轻叹口气,将自己近几日的所作所为,以及刘宇找上门要人的事尽数说出。

  当宋威提到刘宇的时候,柳静玉的娇躯微微一颤,但又很快恢复平静。

  “可恶,这刘宇当真是欺人太甚,我这就将他一剑杀了,为你们二人出气。”宋佳音听后,立刻双目含煞道。

  “师父不要啊!”柳静玉焦急出声。

  “我的好师妹,都什么时候了还护着那野男人,你可还记得师门规矩?”沙曼玉冷笑道。

  宋佳音冷冷瞥了柳静玉一眼,冷哼道:“等会再收拾你!”

  柳静玉不敢接话,只是小手仍死死的拉住师尊衣袍,不让她离去。

  “好了,佳音,先不急着报仇。”宋威沉声开口。

  宋佳音在宗门久了,不怎么接触世俗,所以才一言不合就要持剑杀人,可他人老成精,怎会不懂人情世故。

  “为何?”宋佳音停下身子,开口问道,心中有几分纳闷。

  她的徒弟这样说还情有可缘,她的兄长也这么说就让她想不通了。

  “那小子如今是国家特殊部队的总教官,你真要就这么直接杀上门去,国家必然会采取行动,哪怕最好的结果也会使我宋家元气大伤。”

  “我们宋家,不能再犯险了!”宋威缓缓说道。

  “那你说怎么办,总不能就这么放过那小子吧。”宋佳音重新坐下来,口中问道。

  见师尊放弃了立刻动手的念头,柳静玉暗舒口气,这才松开了紧拽的衣袍。

  当然不会就这么放过他。宋佑天咬着牙说道,面目狰狞。

  他身为宋家的少家主,如今却被人废去修为,从武道强者成为一介废人,真是奇耻大辱,此仇不报他怎会甘心。

  宋威也是冷笑道:“佳音你不是说代表宗门来参加武道大会,以那小子的性子,只要收到风声,定然不会错过。”

  “到时拳脚无眼,即使你在大会上取他性命,这帐也算不到我宋家头上,你觉得如何?”

  “好,那就让那小子在多活几天。”宋佳音点点头,寒声说道。

  “曼珠,这两天看住你的师妹,可不能让她通风报信。”

  “是。”沙曼玉脆声应道。

  柳静玉心中一凛,她刚才还想着趁机去知会下刘宇,耳旁就响起师父严厉的话语,戳穿了她的心思。

  “我该怎么办?”柳静玉心中暗道,脑筋动的飞快,却始终没个主意。

  ...

  刘宇通过一晚上的时间,总算是将防御法器炼制出来,这些法器花了刘宇颇大的心思,是据有长久效果的,一段时间不用,就会吸收天地间的灵气,逐渐恢复到原来的效果。

  有了法器保护,他总算能放心不少。

  楚溪瑶洗漱完毕,又将自己收拾的干净整齐,已经早上九点多了,这才敲开刘宇大门,喊他一同去吃些早点。

  大门打开,刘宇神情疲惫的从屋内走出,看上去像是一夜没睡。

  “刘…刘大哥,你怎么了。”看着刘宇状态很不好的样子,楚溪瑶心中一惊。

  她一直知道刘宇不是一般人,昨晚的打斗也论证了她的猜测,是不是刘宇昨晚受了内伤,一直没在她面前表现出来。

  刘宇笑了笑,“没事,就是熬个夜而已,做了些防护法器,你戴上试试吧。”

  刘宇递给楚溪瑶他熬夜做出的法器,那是条可以挂在脖子上面的项链,精致而大气。

  楚溪瑶探手接过,一股温热的触感从项链传来,给人种很舒服的感觉,戴到脖子没有丝毫不适,让人神清气爽。

  “让你费心了,刘大哥。”楚溪瑶欣喜的说道,对这项链爱不释手。

  “你喜欢就好。”刘宇笑笑,神识却是不经意扫进储物戒指中,那里还有五六个护身法器,有玉坠形的,也有手镯式的。

  不过最特殊的还要属一条手链,看上去晶莹剔透,闪着柔和的光泽,手链中央是个红色的宝石,刻着不显眼的x。

  昨晚他下意识就做出了这条项链,x是赵柔馨第三个字的字母开头。

  “该怎么送给她呢?”突然蹦出的念头,让刘宇心神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