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一三、结束战争我说了算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西羌候营地的使者团其实早就进入了黑白市,就在黑白市专供外来商队休息的商业区待着。

  战争打到了一半,这个使者团突然冒出来了,说有要事和领主大人商议,城外的部队也很默契地停止攻击。

  陈少阳面色阴沉,柴荣诚惶诚恐,毕竟商团这边属于内政,他是要负一定责任的。

  “领主,柴荣监视不明,请领主责罚。”

  陈少阳看了柴荣一眼,摆了摆手。

  “无事,欢迎商队本来就是我的命令,此事错不在你。好在这个所谓的使者团没有搞什么破坏,否则怕是要坏了大事了。”

  柴荣听到这里,一身冷汗就下来了。陈少阳确实是下过这样的命令,但是也说过备战期间,黑白营地一应人等全部要经过排查,一旦发现任何异常的都要做隔离处置。

  然而这支来自北部平原商队出手十分阔绰,柴荣和手下的督察官收了好处,也为人家小小提供一下方便,哪曾想会出这种岔子。近一年开始通商以后,柴荣等人的腰包也重新鼓了起来,有些膨胀了。

  没等柴荣辩解,陈少阳继续说道:

  “这样吧,东五营驻地那边仍旧有着零星的叛乱,这次战争过后柴荣你就过去稳定一下局面。那边一直平静不下来,就是缺一个你这样成熟稳重,又经验老道的人镇场了。在那边好好做,做得好了,我会重重赏赐你的。“

  “遵命。”

  柴荣两股战战,拱手道。

  “你下去吧,让蓝多去见见他们,听听他们怎么说。花无道,去问问教堂区,他们那边准备好了没?”

  陈少阳说完,不再理会柴荣,转而对自己的亲兵头子花无道说道。

  柴荣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对于陈少阳的命令,他们有任何反抗的余地,更没有任何抗议的理由。事实上,陈少阳对他真的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多次给了柴荣机会,一次次地宽容他,他却从来都不知悔改。从影皇营地到今天,陈少阳念在他好歹也刚刚接手影皇营地时起到了维稳的作用,一直宽容对他。

  然而,柴荣总是不自觉地暴露出自己的缺点,争权夺利不惜陷害同僚,收受贿赂,藐视陈少阳定下的一些规矩。甚至私下里还多次质疑过陈少阳的公正。

  这样的人,没有杀掉,反而是将之外派,眼不见心不烦,足见陈少阳还是少了一点为人君主的杀伐果断。

  他说得话还有另外一层意思,这是柴荣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不把握住,可就不是外放那么简单了。

  半日后,蓝多从重兵把守的驿馆归来,拜见了陈少阳之后就离开了。没有人知道西羌候的使者团队到底说了什么,片刻之后,陈少阳传令全军严加戒备,并准备反攻。

  花无道也回来了。

  “领主,莫主教那边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好,我明白了。你去特种小队和亲卫队集合起来,命令装配最新型刺客系列,可任意开火,不必考虑损耗。”

  “领民!”

  花无道兴奋地接过授权,兴冲冲地跑出去了。

  最新的刺客系列装备,只做过两次演示,因为太过珍贵,他们都没真的使用过。早就听说威力奇大,甚至能威胁到神王级的强者,他们早就想试试了。

  领主亲卫队和特种小队集合完毕,陈少阳命令特种小队分成两部分,分别赶到侧翼战场,伺机反攻,配合凶兽们击杀敌方神王。亲卫队随同陈少阳前往正面战场,迎战西羌候的大部队。

  “西羌候想跟我们罢兵言和,但是他们挑起了战争,让我营地八千男儿命丧沙场,此仇不报,我心难安。儿郎们,为了营地,杀敌!”

  “杀!”

  亲卫队和特种小队士气如虹,分头出发。

  侧翼的铁狼和方盛得到了特种小队的支援,纷纷松了一口气。既然陈少阳舍得特种小队,又舍得给刺客系列,那就能缓口气了。

  地方在侧翼分别放了两个神王强者,虽然有着凶兽们坐镇,可以防护大部分关键区域。但凶兽毕竟不是万能,神王强者一心想逃,战场那么小他们也无法完全防护到位,刚刚已经被偷袭了两处关键点了。

  现在特种小队来了,配合着凶兽,完全不用再担心。只要被凶兽牵制住一点点,那些神王就别想逃。

  陈少阳玄力铸成的子弹,神王也吃不消,吃一颗可能还可以撑一会儿,吃上三五颗,不死也要残了。毕竟陈少阳是神皇,比他们高整整一个大等级。

  “领主有令,伺机反攻!”前来支援的小头目们口头传达了陈少阳的命令,两个侧翼的指挥官还有些疑惑,什么叫做伺机反攻呢?

  不过他们的疑惑很快就被破解了。

  天地都好像黯淡了一下,正面战场上传来了恐怖的波动。一道太极图和一本古卷同时升上天空,碰撞在一起,整个黑白市都能看见。

  陈少阳和朱亮,两位神皇级的强者交手了。

  在他们二人下方,两方的军队也撞在了一起。狠狠地厮杀,肉搏。

  黑白营地,一万人的守军对阵三万人,竟然丝毫不落下风。

  强者之间互相牵制,陈少阳一方竟然也和西羌候营地不相上下。高空,陈少阳和朱亮对战,下方,朱亮带着的两个神王级的大统领也被莫歌与盔甲武士纠缠住。这样一一敌对下来,竟然打了一个势均力敌。

  主要是,黑白营地一方,前锋赫然是一群骑着凶兽的神教武士。他们等级不算很高,却配合无间,攻伐有度,打得西羌候一方的军队节节败退。

  上方陈少阳面对朱亮,二人都在试探着对方。刚刚召唤出本命道投影,也只是试探的一部分。这一回朱亮吃了一点小亏,太极乃道之母,大道在太极之上而不为高,绝不是说说而已。

  那道书卷虽然古朴,且蕴含至理,却显然没有记录过太极这样的先天大道,在等级上就已经落了下乘。

  “陈领主,听闻你爱民如子,为何不接受我的建议,停手罢兵呢?若是您反悔了,现在停手还来得及。”

  朱亮一面和陈少阳交锋,一面说道。

  “你真当我陈少阳好欺负不成,就这么算了,还要赔你们一副机甲?你们想太多了。更何况,我那死在你们手下的士兵们还没报仇,若是就此罢兵,那他们岂不是白死了?你们当然可以挑起战争,但是什么时候结束战争,我说了算。”

  陈少阳手中的龙魂随着这一声喝骂,轻吟了一声,一道银中夹带着金色的剑光便斩了出去。

  剑光锐不可当,竟然在太极的圆润韵味之外,还有几分剑白剑意的味道。

  朱亮的书缺了一角,人也吐出一口鲜血。他的道被陈少阳斩了一角,已经是前所未有的重创了。

  朱亮并不颓意,反而大笑起来。

  “可笑啊!可笑啊!君上苦寻帝境之法已近五十年,却不如一个刚刚突破神皇数月的毛头小子来得快,当真可笑。”

  朱亮这回再无此前的云淡风轻,满目通红,尽是嫉妒不甘,疯了一般冲向陈少阳。他要杀了陈少阳,就凭他已经摸到了帝境的门槛。

  “帝境?你在说什么梦话,难道是糊涂了?”

  陈少阳冷哼了一声,也迎了上去。什么帝境的门槛,他陈少阳都没有感觉,难道朱亮还能看出来?

  朱亮当然要发狂,西羌候苦寻帝境突破之法已经五十年了,他朱亮也困在神皇境界接近三十年了。两个人都心生绝望,甚至于西羌候还去了各种绝境和遗迹寻求突破,也没能成功,如今看到陈少阳竟然那么轻易就摸到了这层门槛,让他如何不妒,不怒,不狂?

  朱亮的武器竟然是一支超大号的毛笔,拿在手中当成挥舞起来,威力非凡。陈少阳的龙魂剑虽然不落下风,却也占不到太多的便宜,让陈少阳很是惊讶。能够和龙魂剑品质相媲美的武器,那可真是十分稀罕了。

  二人缠斗,陈少阳除了最开始的一剑竟然再无效果。毕竟朱亮进入神皇境界已经整整三十年,不论是能量的运用效率,还是手段,都不是一般神皇能够比拟的。

  而且,能够开始寻求突破之法,说明朱亮已经到达了神皇境界圆满。而陈少阳,虽然在朱亮眼中已经摸到了神帝的门槛,其实他的实际境界也不过就是神皇初阶。只是仗着功法之强,神兵之利,以及大道的优势,才能和朱亮打成平手。

  若是来一个大道之力更强一个等级的,诸如剑白那样纯粹锋利的剑之道,陈少阳恐怕一剑就落败了。剑道虽然也是大道之一,却已经其特殊性,已经不弱于先天大道了。

  其实道无绝对强弱,只看走了这条道的人,能够走到什么程度而已。二人打得难舍难分,其实还是因为陈少阳没有动用无极机甲。他想检验自己的真实实力,也想通过一次痛痛快快的实战,来凝练自己的修为。上一次和林猛猛的切磋,也让陈少阳获益不少。

  陈少阳知道林猛猛其实藏拙了,没有全力出手,他才会看起来获胜了一般。

  所以陈少阳觉得那次打得虽然爽,却没有那种战场对敌的紧迫感和压迫感。切磋和厮杀,终究不一样。切磋,只是一种交流,而厮杀,在生死之间游走,从另一个层面上,很适合太极阴阳之道。

  “砰!”

  一声超大的爆炸在黑白市内部响起,哪怕身在正面战场高空的陈少阳都有所察觉。哪怕不用人皇鼎碎片调用缠绕营地的精神力网络查看,陈少阳也知道是哪里出事了,一下子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来。

  被炸掉,或者说被人硬生生打穿的,是存放了无极机甲的机库。这个使者团来的,肯定还有一个漏网之鱼,而且是神皇级别的漏网大鲨鱼。

  此人逃过了陈少阳铺洒全城的精神力监控网络,也逃过了老爷子的能量监察,着实不凡。

  而西羌候营地,派出十万大军,把几万人当成炮灰,就是为了能够在正面战场拖住陈少阳,然后潜入营地之中窃取机甲。

  否则,陈少阳在营地之中,几乎不可能有人能够得手。哪怕他们依然能够避开陈少阳的感知,潜入机库,也会因为严密的防守而被发现。只有引起了大战,大量的人员被抽调之后,才能够抓住漏洞侵入成功。

  这个局做得太成功了,陈少阳置之不理,则城破,理会了,则机甲被盗。

  里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布局者好像十分了解陈少阳,知道以陈少阳的骄傲和习惯,定然不会在第一时间召唤机甲参战。在两方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陈少阳绝对会亲自出手,一则磨炼武道,二则,他沉睡前那种公平比斗的该死的骄傲仍然在残害着他。

  换言之,这段时间的顺风顺水,恒星巨舰也见过了,尊者也见过了,甚至连尊者都要尊者他的意见和想法,陈少阳飘了,把和平年代的思维又代入到末世来了。

  陈少阳在参战的一瞬间,就应该把无极召唤出来,快刀斩乱麻,先杀朱亮,再破坏掉西羌候的阵型。赢下这场战争,其实不见得有多难,哪怕是三万打十万。

  他想磨炼武技,想要练兵,却没有选对时机。

  那盗窃机甲之人,不但对陈少阳很了解,似乎对机甲的了解也不弱,竟然懂得如何屏蔽机甲的防卫机制。他们使用了一种特殊的精神海干扰仪,使得无极的自动防卫没有成功启动,无极精神海的波动被干扰了。

  如果陈少阳在机甲之中那还好说,陈少阳的意识精神主导下,这种干扰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然而可惜,现在陈少阳在天上,被朱亮死死缠住,动弹不得。

  陈少阳心头焦急,然而整个营地中,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一位神皇级的强者行动。那位强者甚至单手虚托着接近二十米高的无极,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