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六五、海啸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根据陈少阳浅薄的地理知识,海岸线在云省东部至少八百公里,往南更是最一千六百公里。→お看書閣免費連載小説閲讀網℃Ww.Co

  近海区域一直都不属于云省的势力范围,因为靠近沿海的平原地带虽然物产丰富,但是中间的山脉凶兽不计其数。哪怕是疯狂扩张时期的黑白营地,也没有考虑过往那些方向发展。

  好在陈少阳还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海这样的存在,对于土生土长的联邦人以及黑白营地原住民来说,海就是一个记载在数据库或者行商嘴里吹出来的不靠谱传说。

  “你们是从南部的大海边过来的?”

  黑白市的人口管理局官员坐在临时搭起来的木头棚子里,头也不抬地质询着眼前的难民。当他说起自己是从南边大海边上过来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官员第一念头是大海是什么。

  使劲儿回忆之后,他认为眼前这人在侮辱自己的智商。

  “胡扯!南边的大海距离这里至少一千六百公里,中间隔着许多大山和凶兽,你们为何要如此跋山涉水前来北边?”

  年轻的官员记性不错,总算回忆起了学校课文之中,关于大海描述的只言片语。

  这也是因为他是经过联邦课本的第三届毕业生,若是他之前的那几届,恐怕也不知道大海到底是什么东西。陈少阳在编写课本的时候,认为这种常识性的概念不必普及,也没有关注过。

  “大人!小的真没有说谎!小的本来就是走南闯北的行商,自认为有点儿本事,这才敢带着一家老小往北逃。一路上也曾遇到过凶兽,幸而都没有遭遇大难,化险为夷…”

  眼看这人说着说着就跑偏,官员忍不住怒喝了一声,他才又说道点子上。

  “你等为何北逃?”

  根据上说得,南边物产丰富,甚至稻子一年能收三季,根本饿不死人。这些人绝对没有动机往北逃窜。

  “禀告大人,南边的大海发怒,起了惊天巨浪。巨浪直冲进内陆三百多公里,淹没了所有的村庄。我们一家老小,也得亏是住在大山之上,家中房屋又全是木质且识得水性。大水来时,冲垮了房屋,我等抱在木屋之上泡了两天两夜,才等到洪水褪去。”

  年轻的官员脸上写满了不信,什么样的巨浪能够冲进内陆三百公里,淹没了高山河谷?

  眼前这人是真的把他当成了傻子,必然是从哪个小营地或者中型营地过来,又怕无法入籍才编出了这样离奇的故事吧。这样的套路,他见过听过的也很多了。

  冷笑了一声,刚要喊人把这狼狈不堪的一家四口轰出去,就见门口闪进来三个人。

  年轻的官员脑子嗡地一下,整个人如遭雷击一般呆住了。

  出现的三人,正是陈少阳、朱亮以及林诺诺。可以说,只要是出身原黑白营地之人,没有人不认识这三位。陈少阳和林诺诺不必多说,整个营地至高无上的领主与领主夫人。朱亮作为一个传奇,代表着领主博大的胸怀,也是政务一系的最高头脑,最常出现在征令签字上的人。

  等到陈少阳走到了那位难民身前,开始查看他身上的伤势以及痕迹的时候,这位官员才反应过来。

  “领主大人!!!”

  官员的声音有点颤抖,强自压抑着内心的兴奋与惶恐。

  陈少阳查看了一下那个难民身上的痕迹,而后转过身对着年轻官员点了点头。

  “不必多礼,还有,以后不要叫我领主大人了。咱们现在是联邦宪法之下的合法土地,我也不过是管理着云省的官员,以后记得叫我云省总督。”

  陈少阳笑盈盈地说道,并没有因为这个年轻官员叫错了名字而生气。

  “遵命领主。”

  年轻的官员涨红了脸,目送陈少阳带着那几个难民出去了。

  他有些好奇,这两天到陆陆续续来到营地的难民很多,为什么这四个人被领主大人带走了呢?

  陈少阳当然只是为了了解一下情况。

  近来联邦之中透露着一股不寻常的气息,让陈少阳十分的不安。

  喜欢到云省来找祖巫请教问题的彩云尊者最近很少露面了,彩云圣城之中同样十分压抑,往日张扬跋扈的各大家族都缩进了乌龟洞,轻易不会现身。

  往日里熟悉的一道道强横气息也在日渐减少,这些人都去了哪里?

  陈少阳满心的疑惑,半年的时间,整个彩云圣城神皇以上强者少了一半。

  直到有一天林玄武前来和陈少阳道别,并且嘱咐他们早日成婚之后,陈少阳才意识到:

  真的有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而且,这件事情的保密等级,已经高到了哪怕陈少阳这样一省总督都没有权限查看的地步。

  恐怕,只有林猛猛和段莫这样,云省一文一武的最高权限者才知道一些内情。

  陈少阳心中不安,本以为是异族有什么异动。巡视了一片,甚至深入到了北方蜀省的异族地界查探之后发现,蜀省边境上的异族营地也消失了大半。

  正好这个时候,段家表现诡异,又出现了难民,陈少阳很难不将这一系列的事情联系起来。

  在向那难民一家四口分别询问,又查看了他们身上的伤口,衣服上被海水泡过残留的细碎盐渍,基本可以确定此事千真万确。

  只是不知道,好好的南太平洋和印度洋,怎么会忽然爆发了如此规模的海啸。

  直入内陆三百公里,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没有过这样的海啸。

  要知道那陆地上可不仅仅是平原,还有不少高山峡谷,能够达到如此威势的,绝非普通海啸。

  “领主…总督大人!此事非同小可,最好派遣一队斥候过去查看一二。”

  “据说那边还在闹瘟疫,一旦蔓延到了咱们云省,可不是小事。”

  林诺诺更加忧虑眼前的处境,毕竟急速扩张的云省接纳了不少南边的难民,而且正巧这部分事务是她经手同意的。

  “派一支飞行小队过去看看吧。”

  陈少阳沉吟片刻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