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91.百目鬼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美琴手中的封印卷轴里,封印的便是根部忍者刚挖出来的写轮眼。

  几双血淋淋的眼珠子摆在眼前,周围这一圈人顿时倒吸一口凉气,就连猿飞日斩也是无话可说。

  这下子人证物证齐活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没看连日足都同仇敌忾了么!

  不过话既然已经泼了出去,冥界还是得去一趟,说不定会有转机呢?

  说起来夜已经有三天多没来过冥界了,而这次刚一进入,他就差点被手中的红光闪瞎了眼。

  “什么东西?冥界出事了么?”猿飞日斩以手遮眼,一双老眼还没能适应过来。

  旁边的富岳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眼前有些暗红,稍稍眯了眯眼。

  “是写轮眼啦!你们等等”夜把两手合拢,把红光捂在了手心里。

  这是一只三勾玉的写轮眼,也不知道是宇智波二长老的还是三长老的。

  此时,它已经成了一团闪亮的血光,三个漆黑的勾玉在红光之中盘旋游走。

  勉强看清楚了眼下的情况,富岳伸手按住夜的肩膀,心急地说道:“夜,现在该往哪里走?”

  夜看了看手里的光团,一脸纠结:“呃不知道。”

  富岳n猿飞日斩:“你不知道?!”

  事实上夜现在还真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以往到了冥界,他都是靠着媒介的指引才能找到目标,但现在这团红光除了闪啊闪的没有一点动静,再加没了五哈,真的是一筹莫展。

  他把情况一说,猿飞日斩和富岳二人也是无语。

  连夜这个职业阴阳师都没辙了,他们两个岂不是更加抓瞎?

  三个人没头苍蝇一样转了几圈,不要说这只写轮眼的主人了,连个宇智波族人的影子都没看见。

  看来是不成了,夜正准备跟猿飞日斩说一声,提前结束这次的冥界之旅,体内的妖鬼们突然一股脑窜了出来,呼啦啦把他围在了中间。

  “大人!有妖气!”

  相比其他妖鬼左顾右盼的样子,毛倡伎则是一出来就盯紧了右前方,细密的发鞭瞬间铺满了身前整个地面,并不断往前蔓延。

  敌踪明确,一众妖鬼立刻调转方向,唯有白鼬反其道而行跑到了夜身后,大尾巴盖在脑门上,瑟瑟发抖。

  夜懒得跟它计较,从镰鼬三兄弟身边穿过,他上前和毛倡伎肩并肩:“知道是什么妖鬼吗?打不打得过?”

  “很奇怪。”毛倡伎努力感应,“对面的气息很驳杂,好像是一个,又好像是一百多个”

  “一百多个!”夜赶紧往后缩了半步,“喂白鼬!到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赶紧把你的徒子徒孙喊出来壮壮声势!”

  白鼬咽了口唾沫:“大人呐,这要是在现世,我当然是可以用自己做大门召唤孩儿们,但是在冥界就不行了,规则不允许啊!”

  又是规则不同这下子不用问,镰鼬三兄弟那边肯定也是靠不上了。

  想到当初遇到大天狗那次跑都跑不了的状况,夜当即就从心了,准备立刻结束这次失败的灵媒。然而他刚向后边两人表明了意图,立刻就遭到了富岳的反对。

  不知何时,他竟然已经打开了那双樱花图案的万花筒。

  “先等等,我从对面感受到了写轮眼的力量,说不定是我的族人。”

  夜用纸扇挠了挠头:“不会吧?才死一个多钟头就作妖了,没这么快的吧?”

  后面这句明显是问妖鬼们的,然而红妖怪的科普刚开了个头,对面的妖鬼便已经走出了迷雾

  朦胧中看过去,这似乎是一个窈窕的女性,身姿摇摆,有如春风拂柳。

  但这边可没人对她的花容有所期待,毕竟一张脸上长了七只血红血红的眼睛,再身轻体柔的妹子也欣赏不来了

  “是百目鬼!不知道她有没有收集齐一百双眼睛,大人小心!”

  传说中,一旦让百目鬼收集齐了一百双眼睛,她就会变成无比强力的大妖怪。而这只百目鬼收集的好像还是写轮眼,不知道现在是一个怎样的怪物!

  满地的发鞭骤然加速,爬过漆黑的冥土猛扑向对面。其他的妖鬼也是立刻行动起来,发起了陆空双线的攻势。

  然而那百目鬼丝毫不慌,反而探着衣襟往下一扯,顿时又露出了好几双红眼。

  脸上的,胸口的,手背的,近二十双眼睛同时发作,一片氤氲的红光瞬间摧枯拉朽地驱散了冥界灰雾,直要把夜等人通通笼罩在内!

  红光刷过了大天狗,大天狗的羽翼立刻就僵住了,滑翔着陆之后又擦出去老远。

  红光刷过镰鼬三兄弟,他们三个立刻就跟秤砣似的砸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红光刷过了夜,他只觉得身上泛起一股冷意,但连鸡皮疙瘩都没起几个,就被胸口的暖意给驱散了。

  低头一看,神权核心正散发着幽幽的蓝光,缓缓转动着。

  不论是冲出去的那几个、留在原地的毛倡伎、还是袖里银光使到一半黑坊主,甚至就连身后的白鼬和猿飞日斩,全都跟石化了一样一动不动。

  倒是富岳也跟夜一样还能自由活动,他这时候满脸寒霜,一双眼睛明明转着樱花,夜却只能从里面看到可怕的凶光。

  樱花越转越快,凶光也是越来越盛。

  “居然会有这么多写轮眼,而且还在使用我们宇智波的金缚幻术不可饶恕!”

  沙

  沙沙

  黑坊主那一根根刚从袖口飞出的兵刃,突然集体粉碎,如樱花般散落。

  花瓣越聚越多,而黑坊主的脸色却越来越黑,很明显,他藏在身体里的兵刃也被征用了。

  好在富岳没打算把他抽干,在这些花瓣充斥了附近的整片空间之后便停手了。他眼角淌血怒视着对面,只不过夜总觉着他的视线有点歪

  樱花包裹着百目鬼缓缓转动,凛冽的杀机刺得她浑身发麻。她也是个爽利的妖鬼,双臂一缩再往两边一撑,干净利落地脱下了一身和服。

  完完整整地露出了,那一百双猩红的写轮眼。

  每一只写轮眼都在拼命放着红光,但在富岳那双万花筒的阶层压迫下节节败退。

  红光被不断压缩,飞舞的花瓣渐渐把百目鬼包裹起来,极速飞旋。

  银光闪闪之间,传出百目鬼绝望的嚎叫,但很快就被淹没在无数的削肉声中,疯狂的嘶哑了一阵,渐渐轻不可闻。

  漫天的花瓣重新回到了黑坊主的袖子里,明明已经摆脱了幻术,他却还是一动也不敢动,任由富岳施为。

  花瓣散去之后,此间又哪里还有百目鬼的影子?只有一片深沉的冥土而已。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