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99、天梭号内部结构(打赏加更2)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3公里有多长?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3000米。

  但3000米的天梭号有多长?随着引力工作平台的飞行,所有人一点点的真正认识了3000米究竟有多长!

  按许书伟的话来说的话,华夏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通常一列车有8节车厢,每节车厢大约25米左右,一整列加上过道的话,大约在200米左右。十五辆8节编组的动车,首尾相连,在长度上刚好3公里。

  15个动车组!

  Toni的话是:美利坚国最大的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舰身长度达到恐怖的333米之巨!9艘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收尾相连,长度堪堪有3公里。

  9艘!

  一众人开始一点点的回过神,引力平台上顿时就热闹了起来。

  “太大了,怎么会这么的大……”

  “至少超过了3公里!”

  “中间区域的直径,看上去至少有6、700米!”

  “这就是天梭号吗?!”

  “……”

  所有人震撼无比的盯着天梭号这个庞然大物,就这么完全没有任何着力点的悬浮着。

  其中有来自于引力部门的人,更是难以想象,究竟需要多少引力节点,才能够支撑起如此恐怖的一艘巨舰。

  “内部空间目前怎么样了?”陈梦川开口问道。

  “一起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赵婉瑜笑了笑。

  陈梦川笑着点了点头。

  很快,赵婉瑜就控制着引力平台飞到了引力号的中间部位,随后一个金属舱门缓缓打开,露出了一个巨大开口,赵婉瑜控制着引力平台直接飞入了这个巨大开口之中。

  天智号内部的空间,比几人想象之中的要来得大得多。

  “我们现在位于中间地段的大暑区。”

  “大暑区?用的是华夏的24节气来命名的吗?”陈梦川笑着问。

  “恩。”赵婉瑜点了点头。

  “天梭号太大,我们将其分成了7层区域,每层区域的高度都有100米左右,同时,每个层的分区又都有所不同,我们现在位于面积最大的第四区,也是中间层区域,属于大规模中转区域,整层有24个区域,分别由二十四个节气来命名,每个区域空间的功能都不一样,生活,工作,运动,休闲娱乐,这里头全部都包含在内了。”

  赵婉瑜一边说,一边控制着引力工作台飞入了中间区域。

  “真令人叹为观止,这么大的区域,竟只是其中的一层……”许书伟手扶在栏杆上,望着百米高的顶部,感叹着。

  赵婉瑜笑了笑:“在第四区上面的第三区,以及下面的第五区,面积上略比第四区小一些,不过小的感觉并不会太明显,因为高度是一样的,而长度只有在边缘区域才能看到圆弧隔离区,所以整体上的感觉,不会差距得很大。至少我并不感觉差距有太多。”

  “梭子形空间的天梭号,如果按照7个区域等分的话,留下足够多的维修空间,足够可以制作出7层空间。越靠近顶部以及底部的两层会是最小的区域。”Toni点了点头,目不转睛的看着中间区域。

  “中间区域没有为其命名,就只是叫做中转通道。中转通道的面积很大,是一道复合结构的长方体通道,往上可以抵达第二层区和第三层,往下可以前往第四层区和第五层区。第一层区以及第七层区,目前不做直接开放,属于维修区域。”赵婉瑜笑着说道。

  引力平台上已经乱作一团,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讨论着,所有人都难以想象,天智科技竟然不声不响的就建出了如此庞然大物,望着脑袋上百米高的顶部区域,任由谁都心生渺小。

  “建这些消耗了多少密钢?”陈梦川看向赵婉瑜,开口问。

  “反正很多就对了。天智的很大一部分收入,都砸进了天智号里。你想想看就知道了,47个钢铁厂,24小时不停的生产合格的密钢标准件,然后不停的往着里头送。从澳小利亚国都进口了不知道多少矿了。”

  陈梦川微微点点头:“辛苦你了,这里头的事情。”

  赵婉瑜翻了个白眼,笑着说道:“其实没有你想象之中的那么难,对内,有川智子帮着,对外,现在我二叔的面子,苏省里头,大多都会照顾一下,不给我特殊关照,但也没人敢给我找不痛快。有过一些不长眼睛的,都让我给收拾了。”

  “赵姑娘牛批!”许书伟在一旁伸出手,竖起了大拇指。

  赵婉瑜咧嘴笑呵呵的点点头:“还行吧,我带你们去蔬果区看看。”

  引力工作平台很快就往一个方向飞了去,天梭号的内部区域,比想象之中的要空旷很多,根据赵婉瑜所介绍的是,目前只主要完成核心区域,其他更多的空间都做了预留,或者都供给到了蔬果区。

  在第四层区飞行,这些高耸的多结构金属支撑看上去格外的壮观,让众人错觉宛若身处金属地底世界一般,而这些支撑便是金属地底世界的擎天之柱。

  随着引力平台的飞行,不远处一大片绿色开始映入眼帘,这些绿是那么的生机盎然!

  “1、2、3、4、5,总共5层,这些绿化区你进行了分层?”陈梦川笑着说。

  赵婉瑜点点头:“你们原来的设计图里头,植物蔬果区的设计是两层,每层50米高,太浪费了一些,我便与川智子修改了,将其改为5层,每层结构大约有20米不到,每一层的土壤量也是不一样的,灌木蔬菜区会薄一些,大概只有7、80厘米厚的土壤层,果树区域的会高一些,最深的有3米,现在的长势都非常不错,种植了很多不同品类的水果。”

  “我们停下去看看。”陈梦川开口说。

  赵婉瑜点点头,将引力工作台停靠了下去,一群人走了下去,踩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众人简直有些难以适从。

  “我们头顶上的这些有温热的灯都是目前全球最优质的植物生长灯,这些灯可以发出适合于光合作用的电磁波谱来刺激植物生长,能提供高度相似太阳的光谱,一些不同的植物灯的太阳的光谱也是不一样的。”站在一颗苹果树边,赵婉瑜伸手抵在树干上,看着头顶上苹果树的枝叶,缓缓的开口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