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05这是……小晚?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陆晚说完,半晌没等到回答,以为那男人已经出去了。

  可是一抬眸,却吓了一跳,卧室门口站着一个精神十足的老太太,正睁大眼睛,见鬼似的呆呆望着她……

  陆晚瞬间就尴尬了,要不要这么倒霉!

  她下意识看向另一侧,那男人半倚在沙发上,正好也在看她,嘴角噙着看好戏的笑容,冲她挑了下眉。

  “小……小二……她……她……”老太太受了惊吓,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也难怪她吃惊,和林小茉分手之后,唐庭衍的身边就再也没有过女人,后来眼看着大院里的老姐妹们纷纷抱上了孙子,她又是羡慕又是担忧,威逼利诱软磨硬泡,终于让小二结婚了。可是连孙媳妇面都没见着,她便出国留学去了,一走就是好几年,她盼着抱孙子盼得头发都白了,可人姑娘是去完成学业,她是个开明的老太太,总不能逼着人家辍学回来生孩子吧?

  这冷不丁的,大早上在小二的公寓里,从他的浴室里走出来一个穿着他衣服的姑娘,老太太这心脏实在有些受不了。

  “奶奶,这是陆晚。”

  老太太嘴角剧烈一抖,两眼翻白,晕了过去。

  ……

  唐家父母接到电话迅速赶去医院,一进病房就看见自家儿子和他对面坐着的一脸沉默的女孩。

  夫妇俩也是一惊,不由得多打量了几眼,走进去,“小二,怎么回事?你奶奶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

  唐庭衍半倚在沙发上,慵懒的姿态,“医生说惊吓过度,躺一阵子就会醒的。”

  陆晚立即内疚地站起身,鞠躬,“是我突然从浴室冒出来,吓到了老人家,对不起!”

  唐家父母目光复杂地对视一眼,而后看向她。

  女孩长得很漂亮,未施粉黛的面孔五官精致。知子莫若母,几乎是第一眼,唐母就知道这一定是自己儿子喜欢的类型——虽然比林小茉好看很多,但两人依稀有相似的眉眼。

  想起那个将唐家闹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的女人,唐母的心里就无名火起,没好气地看了陆晚一眼,瞪着唐庭衍,严肃地说,“小二,你可是结了婚的人,不能因为异地就受不住寂寞!婚姻是一辈子的事,一定要担起责任和付出忠诚!你跟这女人在一起,对得起你老婆吗?”

  虽然被指名地谴责了,陆晚非但没生气,反而对这保养极好的中年女人生出莫名的好感。无条件护短自家儿子的母亲比比皆是,但三观如此正的婆婆实在少见。

  唐父搂着唐母的肩,安慰地拍了拍她因为情绪激动而颤抖的手背,然后皱紧眉头,“唐庭衍,你必须马上和这姑娘分手!去跟你老婆主动坦白,求她原谅!”

  他唐青枫一辈子行端做正,怎么会有一个这么败类的儿子!

  可他以前并不是这种人,难道和林小茉分手对他的打击这么大,性情大变开始玩女人?

  唐父沉浸在子不教父之过的自我反思中,没有注意到自己刚刚那句话后,面前的女孩儿猛地抬起了头。

  唐……唐庭衍?

  她想起来了,昨晚也有人在她耳边叫了这个名字。

  难怪上官骁会让他带走自己,他是她的合法丈夫,上官骁有什么资格阻拦?

  陆晚的脑子轰的一声响,不由自主想起了自己之前说的话,“我老公是唐庭衍,敢碰我你就死定了!”

  眼前这个男人,就是她形婚的老公?

  陆晚呆呆地看着他长腿一迈朝自己走来,唐庭衍嘴角挑着笑,握着她的肩膀,语气无奈,“老婆,你要不要原谅我?”

  他眼中含着似真似假的笑意,两人离得很近,陆晚闻到他身上清冽的男人气息,觉得有些缺氧。脑子里乱糟糟的,她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只在他目光灼灼的注视下渐渐红了脸。

  闺蜜明明告诉她,唐庭衍是一个又丑又邋遢的半老头子……

  “这是……小晚?”唐母震惊的声音打断了陆晚的思绪。

  陆晚还没来得及回答,病床上突然爆发出一道洪亮的声音,“小晚?是小晚吗?快过来让奶奶看看!”

  要不是老太太手上还吊着盐水,估计都要亲自从床上跳下来了。

  唐母连忙过去,“妈,您别乱动,还挂着点滴瓶呢……”

  “挂什么点滴,我现在什么病都没了,身体好得很!”老太太眉开眼笑的,拉着陆晚软软的小手,是越看越喜欢,孙媳妇胸大臀圆,一看就是能三年生俩的。

  “小晚什么时候回来的?最近都跟小二住一起呢?都不回来看看奶奶啊?”

  陆晚毕竟是一个遭受过重大变故的人,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都很强,很快脸上就挂上了乖巧的笑容,“奶奶,我刚回国,找工作找房子忙了一段时间,正准备过两天去看您呢。”

  老太太面善,对她又热情,这让陆晚想到了自己去世的外婆,不由得心生亲切。

  老太太的眼中浮现出一抹落寞。原来孙子跟孙媳妇还没同居啊……

  不过她很快就又打起了精神,佯装不高兴地看着陆晚,“找什么房子?回国了不打算回自己家住啊?一会儿就跟奶奶回去!”

  “奶奶,我……”

  陆晚话还没说完,肩上微微一沉,唐庭衍不知何时站在了她身侧,“听奶奶的。”

  浑身神经都变得紧绷,他仿佛感觉不到她的僵硬,自然地揽着她的肩。

  老太太笑呵呵地看着眼前郎才女貌的一对,仿佛看到了不久的将来孙子孙女在自己脚边跑来跑去甜甜叫着奶奶的幸福场景。

  下午两点,唐老太太挂完盐水,司机已经等到医院门口,两辆黑色宝马。

  老太太拉着唐家父母去坐第一辆车,将后一辆留给唐庭衍和陆晚。

  车内气氛压抑,两人都没说话,陆晚始终望着窗外,唐庭衍身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

  打开手机,消息来自微信,是几个发小的微信群,大家在里面疯狂@他。

  “二哥!!这是什么情况?”

  “天呐,我怀疑自己还没睡醒,我看到了什么……”

  “刚给二哥打了电话,关机了!!我嗅到了八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