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一十六 马踏诸国·太虚迷云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瑶池的一切终于是结束,最后以长公主在燕国五宗主的帮助之下获胜。

  众人并没有因为金镶玉胜出而感到意外,五万玄鸦铁骑,若是还不能胜出,那才是能够让人吃惊的事。

  真正让人吃惊的,是金镶玉彻底倒向了燕国。

  其他三大仙国也有人发出斥责,不过女帝已经闭关了,根本听不着,至于金镶玉,她现在已经完全不在意其他三大仙国的看法了,她,已经倒向了燕国,倒向了无冕者议会。

  燕国,这个不过刚刚出现数十年的国度,在天下的战场上刚刚击败了天庭,而后,又是在瑶池夺嫡之中成功扶持了一位长公主上位。

  燕国两度出现在世人的耳畔,每一次都带来了足够轰动的震动。

  艳阳关前。

  武夫看了周围一眼,然后缓缓道:“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燕皇也应该到了。”

  武夫朝着身旁的将军问道:”对了,我们这次带来了多少人马?”

  周围的将军愣了一会儿,实在是武夫的问题太刁钻,堂堂无眠者,连自己带了多少士卒过来都不知道?

  足足过了一会儿,才有人道:“禀报无眠者阁下,我们这次总共带来了三十万大军!”

  武夫又问道:“那么这艳阳关之中,太虚有着多少人马?”

  有一位将军道:“不清楚,太虚一向神出鬼没,没人知道他们的兵力分布。”

  武夫道:“若是我,便一举汇聚百万大军,直接把你们全宰了!”

  将军们懒得理武夫,武夫一向都是这样。

  有将军问道:“无眠者阁下,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应该做些什么?”

  武夫随意地摆摆手,然后道:“怎么办?回去睡觉,这场战斗,跟我们的关系不大。我们不过是在这儿当诱饵而已。”

  武夫是准备回去睡觉了,陈明早就已经到了,陈明只是在等待机会,等待一个可以和太虚大规模开战的机会。

  太虚的人,太过于神出鬼没,拥有着虚空花,让他们拥有着最为灵活的机动性,几乎可以以小队的形式出现在战场的任意一处。

  陈明拥有着玄鸦铁骑,自然是想要正面一战,弱势方才会去打游击。

  现在陈明是强势方,他要的是一场大战。

  不过太虚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不论武夫的麾下有多容易进攻,他们都没有动一丝一毫。

  足足一个月过去了,依旧是没有任何太虚的人朝着武夫出手,陈明开始意识到,这一次的对手,并不简单。

  对方讲自己的长处发挥到了极致。

  最后没有办法的陈明,只好带着兵直接前往太虚的帝星之前,一路之上,陈明根本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直接便是已经到了太虚的帝星之前。

  一路之上,他甚至连一个金仙都没有遇到。

  他却是来到了帝都之前,但是,却是没有办法击毁对方的有生力量。

  他不费吹灰之力便是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另外一个任务,但是却是没有办法得到此处的鬼门关。

  若是武夫散开自己的麾下,去占领鬼门关,便是会遭受到对方的袭击,而且是以多打少。

  这样一来,武夫只有惨败的下场。

  太虚从来不在正面战场上,出现,但是太虚每一次出现,都是力挽狂澜。

  陈明可以走到对方的帝都,但是却是没有杀掉哪怕是一个金仙。

  太虚,陈明根本没有攻占下来!

  在太虚的帝星之前驻扎了三日,陈明还是决定撤军,继续在太虚耗下去,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除了浪费时间,还是浪费时间。

  陈明也没有想过去嘲讽太虚的帝主,或是太虚太子,有着武夫的三十万大军不吃下去,这样的诱惑都能够忍受的住,怎么可能忍受不了陈明的嘲讽。

  想要伤到太虚,难度很大,至少这一百年是没有什么机会了。

  面对这样滑脱的对手,只能攻敌所必救,那么何处必救?

  帝星。

  攻打帝星,太虚是必定会救援的,只是,这一场战争被限制在帝星之外。

  陈明找到了武夫,两人在太虚帝星之外对坐饮酒,陈明饮了一口,入口有些辣,然后道:“撤军吧。”

  武夫道:“若是撤军,那我就无力助你攻打月宫了。”

  陈明笑道:“无妨吗,如今瑶池哪儿,我还有着数十万大军呢。”

  “有了这几十万大军,也足以和月宫太虚一战了。”

  武夫道:“也是,你那五徒弟,可是把瑶池策反了,太虚太过于神出鬼没,历代百年大战,只有太虚能够和无眠者平分秋色,我此番回去,也得防守太虚了,以免对方突然杀到,反而是损兵折将。”

  两人饮酒罢,觉得这山河也就这样吗,毕竟不是自己的。

  陈明率军直接前往瑶池,武夫也是带兵撤走,这太虚,算是白来了一次。

  陈明原本计划的是,若是直接进攻月宫,太虚绝对会突然杀出,打自己一个措手不及,所以他就准备先把太虚打服,打得太虚没有力量干扰他为止。

  不过,陈明还是小看了太虚的帝主,“还真是一只老狐狸啊!”

  数月之后,陈明终于是来到了瑶池长公主府之前,长公主府在帝都,在这一场战争之中,是不能打过去的。

  不过这一次,陈明并没有打过去,他是被邀请过去的。

  站在瑶池长公主府前,陈明不过刚刚从自己的黑龙上下来,便是看到了万八千走了出来,在长公主府前,金镶玉身穿着长公主的冠冕,朝着陈明微微弯腰,而后道:“金镶玉,见过师叔!”

  陈明微微点头,笑道:“你叫我师叔?”

  金镶玉笑道:“至高无冕比母亲高了一个辈分,小玉,自然是得管阁下叫师叔。”

  陈明微微点头,“倒也算是天赋异禀了。”

  金镶玉伸手道:“师叔请,我已经准备好了宴会。”

  跟着金镶玉走进长公主府,万八千却是已经和李素衣,罗牧野混到一起去了,陈明也懒得去管几个败家玩意儿,跟着金镶玉便是走进了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