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二十四 猛虎啸牙·唯一的活路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然后零号高举反旗,诸位无眠者在零号的带领下立国,如同当年的四大仙国那般瓜分无冕者议会。

  零号到底在想什么,他难道不想要保存自己的力量吗?

  难不成,真的要在光明无眠的麾下称臣?

  他并不想称臣,他想要的是立国。

  没理由在至高无冕的麾下,他都可以自己做决定,到了陈明的麾下,就要俯首称臣!

  但是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猜错了。

  他现在必须想个办法,零号没有回应,其他的无眠者也没有回应。

  他知道有一个办法,可以知道如今的情况,他戴上了无眠者面具,而后虚影进入了至高议会。

  他站在至高议会的座椅之前,看向其他的无眠者以及至高无冕。

  他朝着至高无冕拱手道:“紫禁来迟了。”

  陈明笑道:“呵,来迟了也不敢真身前来吗?紫禁,你是想要造反?”

  紫禁大笑道:“我做错了什么,无眠者,本就是至高无上,本就是这天下的霸主,为何要俯首听命?”

  陈明微微一愣,看不穿紫禁到底在谋划什么,如今大难临头,所有的无眠者都想要诛杀他,为何还敢大放厥词!?

  紫禁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反抗至高无冕,请罪有用的话,还要至高无冕干嘛?

  反抗至高无冕,唯有死路一条。

  如今其他的无眠者都已经表态,至于四大仙国,四大仙国现在就算是想要救他,也只能仓促出兵,根本来不及了。

  燕国的出兵,太突然了,这个世上,压根没有任何一位天下霸主,会知道燕国有着这般武力,没有任何防备。

  他确实已经是死路一条,但是,他的儿子还有希望。

  他现在,唯有疯狂地举起反旗,他的儿子才会有绝地反击的机会。

  紫禁看向陈明,而后道:“陈明,不就是一战吗?就让我紫禁来看看,你到底够不够资格等上至高无冕之位吧!”

  陈明一拳落在至高议会的长桌上,“我给你这个机会!”

  紫禁摘下了无眠者的面具,紫极看向自己的父亲,问道:“父亲,怎么样?”

  紫禁无力坐在他的无眠者大座之上,他已经穷途末路了。

  大军压境,其他的无眠者全部都站在了陈明那边,他现在,唯有一死!

  紫禁道:“所有的无眠者都站在陈明那边。”

  紫极急忙道:“我们还可以求助四大仙国,父亲,我们叛出了无眠者议会,这对于四大仙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啊!”

  紫禁问道:“我儿,你并不是四大仙国的继承人那样的废物,我问你,瑶池可会出兵救我们?”

  紫极分析道:“瑶池如今和燕国虚与委蛇,燕国又如此强大,瑶池不敢招惹,必定是冷眼旁观。”

  紫禁继续问道:“我儿,天庭和月宫可会出兵?”

  紫极分析道:“不够,天庭和月宫出兵,太慢了,他们或许很想要出兵,但是此时还不够快!”

  紫禁道:“不错,天庭和月宫根本没有想到过燕国会这么快的出兵,而且,他们还想要等,等到至高无冕西去,那个时候,才是最佳的时机。而且我叛乱,说明了一点,那就是我们无冕者议会内部不和。”

  “因为这一点,他们更不会出兵,就等着至高无冕死,虽然陈明能够登上至高无冕之位,但是那时,其他的无眠者都只是叫一声至高无冕而已,不会听命。四大仙国还要等,等无冕者议会四分五裂。”

  “他们会观望,好好看看燕国的实力,看着我们无眠者之间互相残杀,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有好处。”

  “所以,便只剩下了太虚了。”

  紫极无力地坐在地上,然后道:“若是太虚愿意出兵,那么,太虚的人早就已经到了。”

  太虚的人可以凭借虚空花降临,但是太虚的人并没有降临,那就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太虚没有兴趣营救他们。

  紫禁走到紫极的面前,然后道:“去,将所有的无免者叫过来。”

  紫极点头,虽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准备做什么,但是他此时,只能听命。

  片刻之后,十多位无免者进入大殿之中,在紫禁的面前单膝跪地,“见过阁下!”

  紫禁微微点头,并没有叫他们起来,他很满意,至少这个时候,这些无免者还是忠于自己的。

  紫禁走到紫极的面前,然后道:“紫极,记住,你是我紫禁的儿子,你,不能落了紫极家族的荣耀!”

  紫极的神色微微一变,然后道:“父亲,你到底准备做什么?”

  紫禁看向众多的无免者,然后道:“我死之后,辅佐少主!”

  所有的无免者都是抬头,看向紫禁,有无免者道:“阁下,我们还没有败,燕国虽然强大,但是未尝不可一战!”

  “是啊,阁下,我们还有机会?”

  “阁下,不能放弃啊!”

  紫禁道:“就算是燕国的龙鸦铁骑只是一群骑着圣血凶兽的猪,我们也只能平分秋色,更何况,他们不是。还有,抵挡住了燕国,那么便是其他的无眠者,真的能赢吗?”

  “大势不在我,在陈明。现在,唯有我一死,才有机会保全你们。”

  紫禁从自己的袖子中摸出一把紫色的七星刀,然后递到了紫极的面前,紫极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他退后,却是被紫禁一把抓住。

  紫禁打开紫极紧握的手,然后将七星刀递到了紫极的手中,“这是我的英魂兵器,用它,杀了我。”

  紫禁继续道:“记住了,对外,你只能说,你的父亲是无眠者议会的叛徒,你大义灭亲,斩了我,带着我的头颅,去向陈明请功吧!”

  众多无免者都是看向紫禁,这一招,狠辣之极!

  这是绝境之中的唯一翻盘点,那就是,信仰光明的紫极,大义灭亲,斩了自己的父亲,向光明无眠送上了紫禁的头颅。

  紫极迷途知返,斩杀叛贼,燕国便是没有了继续进攻的理由。

  燕国若是继续强攻,便是失了光明之道。而且,若是陈明执意要灭了紫禁无眠的势力,其他的无眠者绝对不会坐视不管,若是他们日后犯了这种大错,那也是灭国的下场。

  他们必须替紫禁说话,因为这,同样是为他们说话。

  而陈明,也会顾忌这一点,不敢继续进攻,只能接受紫极的投降,不然,陈明在其他的无眠者眼中,便是一个残暴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