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七十六 仙师落子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漆黑的牢狱之中,鹿伯言浑身镣铐,他的眼神阴鹜无比。

  除了浑身的镣铐,实际上他并没有受到什么刑罚,大燕的人,对于他格外的宽厚。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哼,待老夫出去,定要用尽一切办法覆灭你大燕,卸下你陈明的项上人头!

  就在这时,段首忽然来到了此处,他带着两位大帝,朝着鹿伯言指了指,“此贼贼心不改,誓死不降,为今之计,唯有斩了他了。”

  “来人,给我将他带走!”

  鹿伯言被两位大帝挟持住,带着他来到了斩仙台之上,段首看了周围一眼,骂道:“混账,这老东西都是要死的人了,还要什么镣铐,这镣铐乃是重金打造,寻常兵刃根本破坏不了,怎么砍头?”

  两位大帝连忙给鹿伯言松开了镣铐,压着鹿伯言在斩仙台上跪下。

  段首拿出了自己的斩首大刀,含住一口酒水喷在刀刃上,笑道:“鹿伯言,莫怪我手下无情,要怪就怪你不识时务!”

  鹿伯言此刻被段首的威压压制住,根本动弹不得,无奈之下,只好朝天嘶吼,“枉我鹿伯言满腹才华,今日,竟然要命丧于此屠夫手中,当真是好气啊!”

  四周空荡荡没有一个人,鹿伯言心中气愤不已,也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鹿伯言愤怒地看向段首,“时无英雄,遂使燕皇小儿成名!”

  段首哪里管这么多,就要一刀落下之时,忽然有一根长箭飞来,将他的斩首大刀弹开,段首看向羽箭的方向,竟然是杨珲!

  段首气得破口大骂,“嘚,兀那贼子,胆敢挡我行刑!”

  杨珲哈哈大笑,“段首,这鹿伯言乃是主公的心腹大患,斩了他便是大功一件,这等好事,怎么可能便宜了你!”

  “倒是你,抢先一步,若不是我及时赶到,这大功就落在你的手上了!”

  段首浑然不惧,“呵,怕你不成,有种来与我大战三百回合,看看谁胜谁负,胜者,自然可以得到这大功!”

  说话之间,两人已经是大打出手,就连麾下的大帝也是加入了战局!

  战况激烈无比,杨珲箭无虚发,段首刀刀烈火,“呵,当年的九箭之仇,今日,我便要寻个究竟!”

  鹿伯言心中一惊,对了,当年燕皇收服段首,就是靠着杨珲将其射伤!

  怪不得杨珲要来搞事,仔细一看,这两人的实力,竟然已经是堪比大帝!

  燕皇虽然是个废物,但是麾下的精兵强将却是不少啊,嗯,这一箭好生凶猛,恐怕可以射穿一个世界!

  唔,这一刀也是霸道绝伦啊!

  等等,我看他们打架干嘛........

  鹿伯言小心翼翼地朝着四周看了一眼,嗯,他们居然都战作一团,没人管自己了?

  哼,大燕有着这样只想到抢功的将士,迟早要完!

  我必须要寻个主意,想办法逃走!

  可是如今这大燕,大帝层出不穷,跑,又能跑到哪里去呢?

  只怕还未跑出大燕世界,就已经被抓回去了。为今之计,恐怕唯有遁入轮回,才能重新东山再起,遁入轮回,谁能知道我轮回到了哪个婴儿身上?

  难不成,燕皇还能杀掉所有今天降生的婴儿,那可是不折不扣的暴君!

  燕皇这个伪君子,可不会这样做,就这么办!

  “哈哈哈,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八千年之后,我便是一位大帝,愿以我身,遁入轮回!”

  鹿伯言的身躯开始崩解,他在自裁进入轮回!

  见到这一幕,段首和杨珲都急了,但是已经为时太晚。

  鹿伯言见状哈哈大笑,“老夫去也,你们,去燕皇哪里领罚吧,哈哈哈......”

  鹿伯言的身躯彻底崩解,而在一棵大树之下,一个女巨人的腹中忽然一动,半个时辰之后,一个巨人婴儿呱呱落地。

  在段首和杨珲的身后,虚空裂开,凌仙他们出现在此处,段首杨珲连忙行礼,“启禀诸位王爷,太子殿下,那鹿伯言已然中计!”

  凌仙看了万八千一眼,“三弟此计,妙啊,这鹿伯言,果然自己乖乖入轮回了。”

  片刻之后,罗牧野从远方而来,“那巨人婴儿,我已经看过了,正是鹿伯言,看来三哥的方法,是可行的!”

  万八千点头,“以后,找个机会给那鹿伯言观看师父创下的六道轮回经,鹿伯言如果太弱,怎么反抗我大燕,怎么灭亡我大燕?”

  众人相视一眼,哈哈大笑,“不错不错,太子殿下说得甚是有理!”

  甚至于段首都是低头,“唉,轮到帮助大燕,我们诸位将军,似乎都比不上鹿伯言的战功啊。”

  杨珲也是满眼的可惜,“可怜鹿伯言入戏太深啊,他对燕皇,可是无比的忠诚啊!”

  万八千点头道:“如今,已经试验过了我的方法可行性,准备安排其他师兄弟修行金刚道吧。”

  凌仙点了点头,“不错,人族天赋有极致,但是,这六道轮回,却是夺天地造化于一身,若是修行有成,甚至可以封神!”

  “我乃是法修,若是修行了金刚道,恐怕有望道君的实力!既然如此,我此次必定要入这轮回!”

  罗牧野看向众人,“那么我就留下,守护大燕,两位师兄先行一步吧。”

  万八千摇头,“非也,武思玄和魏不臣两位王弟命中当有一劫,师父化得了一时,却是化不了一世,此劫唯有他们自己可以化去。”

  “我们四人,都应该进入轮回,这劫难来临,他们必须要自己化去。”

  李素衣点头道:“原来如此,那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吧,师父实际上留着一具分身在此,就算是铸成大错,也无妨。”

  第二天,燕国太子,册封魏不臣为都天指挥使,巡视诸天,统帅全军。

  第三天,燕国大王爷,二王爷,太子,四王爷,相继宣布闭死关,太子留下旨意,由都天指挥使魏不臣执掌大权,便是已经闭关。

  燕皇门下三千鹰主,也是各自陆续宣布闭死关,整个大燕,燕皇一脉只剩下武思玄和魏不臣。

  燕皇远游,诸王闭死关,鹰主闭关不出,整个大燕天下,只剩下幼主魏不臣,以及有些痴傻的五王爷武思玄,人心浮动,大燕天下,再次掀起血雨腥风。

  隐秘在人间的四国余孽,无冕者议会叛军,重新开始在黑暗中活动。

  魏不臣坐在帝位的左边,看向空荡荡的帝位,再看了一眼对面那空荡荡的太子之位,心中感慨不已。

  他如今不过金仙修为,便是执掌整个大燕,这份重担,他一个金仙担得起吗?

  再过三月,道王张养道宣布闭死关,意欲突破人族极限。

  大燕的统治力,再次被削弱,黑暗中的暗流,越加汹涌澎拜。

  此时此刻,陈明遥望大燕,悠悠一叹,“也对,大燕太安全了,是没什么动力让魏不臣奋起修行,也没有什么压力让我那痴儿武思玄醒悟。”

  “既然如此,就由他乱去吧!”

  “大燕立国于血火之中,也必定在血火之中涅槃,更上一层楼。”

  然后他低头,唆了一口面,“青瑶,再来点酸菜,不够味!”

  不是他忘了清除这些四国余孽和无冕者议会叛军,这,是他留下用来磨练魏不臣和武思玄的,而今,也到了磨刀的时候了。

  在大燕世界旁边的一个小世界中,一棵大树撑起整个世界,枝丫遍布整个四海八荒,大树之上,一颗颗菩提子闪烁着乳白色的荧光。

  在大树之下,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婴儿不同于其他夸父族普通婴儿,这婴儿生来便能说话,也能行走。

  这是清心菩提树带来的好处。

  婴儿行走之间,忽然脚被扎了一下,他低头,看了看脚底,忽然发现脚底有着一颗破碎的骰子。

  这骰子呈现玉石般的材质,握在手中极为舒服,让婴儿爱不释手。

  破碎的骰子还没有展现出它掌控命运的霸道力量,英雄诞生于奴隶的摇篮,注定要去进行那逆转夸父一族命运的战役。

  陈仙师的手微微一动,一子落下,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是得给轮回之后的凌仙找点事做啊,另外,为啥这骰子越看越像是神器啊!

  另外,有没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为啥这小子的所有光环,全部都提升了一级啊!

  陈明自然是不可能不管进入轮回的凌仙他们的,作为他们的师父,怎么可能撒手不管。

  所以,陈明偷偷摸摸回到了大燕之后,悄悄地来到了凌仙他们轮回的世界,所有徒弟都在一颗星辰上,嗯,还挺好办事的。

  施展斗转星移之术,陈仙师轻轻松松就将这一颗星辰,搬到了夸父被奴役最严重的世界。

  既然承诺过要让夸父一族摆脱被奴役的命运,那么就从这里开始吧。

  想到自己的徒弟们长大后要去作为奴隶,给修行者搬砖,陈明就是欣慰不已。

  嗯,对了,要把罗牧野的光环封印了,不然这小子虎躯一震,敌人纳头就拜,哪儿还有什么挑战性,没有挑战,怎么能变强呢?

  于是乎,陈明小手一点,褫夺施展,把罗牧野的【帝命】封印了。

  嗯,这样就差不多了,接下来,就看事态如何发展了。